匿名2021/6/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婚紗行業想轉職當上班族,找工作找到很迷茫

大學畢業,一畢業就進入婚紗行業從攝影助理做起到後來的副攝加起來也快5年了,因為疫情也因為公司經營問題決定收起來,所以失業了。
不想再做婚紗想轉換跑道,但是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很迷茫。
想找個辦公室、薪水穩定的工作,但是完全沒經驗可以找什麼方面的呢?
中途在找工作的時候幾乎每家都會問為什麼資歷5年了要放棄,這個問題怎麼樣的回答比較好呢?

回答 5觀看 1960
回答 5

哇! 經驗這樣豐富,要改行也可惜。要自己創業也不夠。你的經驗5年,就找一個經驗10年的攝影師跟他合作,他要更會做你不會做的事,像ps合成奇景、英語導演接待老外、性感美姿舞孃、私密藝術照、宗教神像發光合影、一人多面影、超長手臂、化妝鬼面幻境、童裝神話式幻景、模型車船3d浮空HOLO影像、照片變3d雕像、AR特效入景動畫CANVAS等等。拍別人不敢接的。或別人不願拍、手機不能拍的,像毛寶貝立體照、龜密、採洪半縷、奇裝異服、寇斯普類、最新式的先人黑白照改彩色笑容動畫...換臉式復古劇照..等等,連地址都低調,門市小姐都穿天使般服裝、相本都要很叛逆、神秘又特別,有如化裝舞會、神鬼奇航,誰想做怪就來拍,價錢特貴也願意,就是逆向思考的獨特行業了。只選其中幾樣,就會一家獨大! 絕無競爭。 不要笑,我說真的,店名都想好了。哈!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用因為疫情因素所以想換工作就行
2.如果問您以後會不會回婚紗業,就說覺得疫情之後會是新常態,覺得沒那麼快回復原行業狀態,所以以後也不會回去就行。

以上供參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是因為疫情關係而失業,但疫情會過去的,您已確認未來不再投入婚紗業嗎?
如果答案是確定的,那麼想找辦公室職務,也許可以試試:
業務助理、採購助理、人資/行政人員,雖然您沒有相關經驗,但每家公司屬性不同,可以從頭學起,至少您有五年的婚紗工作,那都是寶貴的經驗,在面對客戶/廠商或人際互動上一定會有幫助。

若被問起為什麼資歷5年要放棄,您心中怎麼想的就怎麼回答,但是不要批評前東家,當然想要嘗試不同的工作性質,希望多學多體驗,強調自己上進的企圖心,這是必要的,希望能給予機會。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 一畢業就進入婚紗行業從攝影助理做起到後來的副攝加起來也快5年了,因為疫情也因為公司經營問題決定收起來,所以失業了。不想再做婚紗想轉換跑道,但是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很迷茫。
2. 婚紗攝影累積的經驗,攝影構圖、新人動作、背景配合、婚紗禮服、行程安排,相關經驗可轉型運用的領域平面設計、表演指導、影劇道具、成衣產業、秘書職務,再一步聚焦產業界的老闆想將日常留存,攝影記錄成為公司發展過程;電視影劇場務工作;平面設計人員。
3. 走自己5年累積的功力,可運用的職缺,這個較為接近。
4. 至於為什麼資歷5年了要放棄,並不是要放棄,當大環境不允許時,我們本能的變通,但5年累積的功力,仍將運用在面試的職缺上。您可以仿照2的方式,走出自己適合的職務。
5. 祝福您。

或許你覺得婚紗攝影經驗很好,不想做像我前面說的這些奇怪的想法。還有一個你可以發揮的領域就是少年兒童攝影。目前兒童攝影界,多半偏重在嬰幼兒的攝影。很少有人關心"少兒攝影"。
其實嬰幼兒攝影那種傻傻可愛的拍法,並不適合給少年兒童拍攝,小朋友上小學以後到中學以前,不是娃娃樣子了,但是更懂事而更有韻味。尤其是服裝儀表更端正開朗,而且更有才華。尤其是會有美術、勞作、書法、音樂、演講、雙語才藝等的發展。
這些有創意的表現,和領到獎狀的光榮, 對他們成長的紀錄和以後升學方面是很有價值的。甚至有些應該是要錄影下來的。可是沒有攝影公司關心這些。而家長也只是把他們的獎狀掛起來而已。很少用心去拍攝。非常可惜。這就是另外一種新型的攝影業務市場了。
現在疫情已經過去,可以成為新型的小事業,獨具一格。你如果還想往這方面發展,jialin945@gmail.com我可以提供細部的建議給你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