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二代不接,出圖廠要倒閉了;第一次寫履歷我該怎麼辦?

我今年45歲了;沒有想到會有這一天……以前從鋼版,平出;後面數位出圖、攝影都有去碰;想說出圖廠也還是有與時俱進;公司雖不是甚麼大廠;但混混日子還是OK的;前陣子老老闆生病,可是小老闆覺得進紙送料那些太麻煩了;他也不喜歡去公司行號問說有沒有甚麼年曆日曆的要幫忙出;這幾年環保了,都少紙化了;就不想接班,我是有技術,但是想到要寫履歷表;又要證明我有多年手藝;是要去考證照嗎?有甚麼證照跟平面輸出有關的呢?履歷表上要怎麼寫才可以取信於人呢?

回答 6觀看 3084
回答 6

您好,有沒有一種可能性是您接手工廠。初期不一定是買下,您懂技術,就差業務能力,就去跑業務,變成一人統包。若二代不用多付錢養您,相信也不會有意見。而您如果賺到能攤平所有支出及您的薪水,甚至還有賺錢,未來把工廠買下也不是不可能。
45歲要跳其他類似產業,其實已經不是太容易了。或許其他類似產業,其實也只是覺得有薄利就撐著,要在聘用一位老師傅,心有餘而力不足。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你是師傅級的,寫再多也不如面對面談一下,展現一下手藝,
所以在寫履歷時,重點是你在這領域,擁有多少技能,會操作多少機台(熟悉廠牌..)。
這部分是吸引企業增加面談機會。
證照倒是可有可無,建議你在面試階段多準備,有些企業甚至會請你實際操作都有可能的。
以上
供你參考

1人拍手・

1.印刷是一個比較特殊的產業,技術跟經驗一問就知道,證照不比你的經驗有用,所以,直接寫履歷求職比較重要。很簡單的邏輯:如果還沒開始考證照就被錄取上班,你是要去報到上班還是要婉拒工作專心去考證照?
2.104履歷表,先盡力填好各欄位。填好之後,到履歷診療室,找相關產業的顧問幫你看,除了對你的履歷做健康檢查之外,還可以在求職方向給你意見,甚至直接給你工作機會。
/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3.萬一公司要是真的倒了,記得先辦勞保失業三項,萬一短時間找不到工作,還有職訓補助、這時再來考慮考證照,這些細節請參考
https://www.wda.gov.tw/cp.aspx?n=F49E89264014DF2B

1人拍手・

紙本書,

競選文宣,

各類商業DM,

月曆 年曆 記事本,

還是會一直出,
.
有 隨身帶著走的技術 的師傅,

只要記得 良禽擇木而棲 的價值觀就好...

1人拍手・

相關證照:

AutoCad 2D
丙級平版印刷技術士
ITE數位內容遊戲企劃專業人員
MOUS MI
丙級平版製版技術士
乙級平版印刷技術士
MCT
丙級廣告設計技術士
TQC+ 平面設計專業人員
丙級網版印刷技術士
丙級凹版印刷技術士

你有實務經驗 可以放一些作品上去

寫的內容可以呈現之前做的職務內容或專案

相信儘管履歷上或許沒有辦法很完美呈現

但透過跟你對話後

一定會覺得你是個有料個人才!

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04上先註冊個帳號,照著寫就好了。
您要先完成第一版,可以請這裡有幫忙看履歷的Giver幫您做建議。

聽起來您在這公司也待一段時間了,資遣費是 (年資/2) x 月薪,
建議千萬不要自己先走,等公司把您資遣拿一筆錢,還有"非自願離職"證明。

可以去申請失業補助半年,超過45歲九個月,錢沒很多可能兩萬多不無小補。

祝 事事順利 如意順心!

https://pda.104.com.tw/profile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