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有沒有證照是考取之後就能直接獲得工作的?

因為一直當餐飲服務業的外場,所以我蠻想轉職的,真的不想面對客人;而且身體有傷,最近疫情稍緩,大家出來吃餐的數量遽增,實在感覺身體負荷不住了~由於目前面試幾間公司都沒有下文;所以我開始想說要發展其他技能。

我很認同並且嘗試各位前輩給予的指導;從行政人員,業助這幾個面向的工作去面試;但能面試上的都是餐飲相關,因為小時候車禍跟家裡是做辦桌的;我真的不想繼續做餐飲了;看了其他行業工作的要求技能,雖不能說精通但我又不知道怎樣才算合格?所以我就想問,有證照是考取以後就一定有工作做得?還是其實我搞錯的是高考普考?

我心裡是想說如果補習有用就去拚看看那種一拿到證照就可以從業的行業跟對應的證照~

回答 7觀看 4194
回答 7

您好!非常榮幸再次收到指定回覆的邀請。

首先我想連醫生、護理師等專業人士證照,
都不完全能夠代表一定有飯碗的情況之下;
加上流浪教師的新聞我想您也一定有看過,
您怎麼會認為有證照就可以直接上班了呢?

如果像您說經由考試就能夠有工作的崗位,
這應該跟證照沒有關係;那應該是類似於
高普考、國考、或是警察機關招考等機會,
那些考試的方式和證照的邏輯完全不相同!

餐飲並非我的專長,很抱歉沒法給您建議;
但心態上希望您能夠多調整一下,加個油!
我也想要買樂透就能夠換一棟獨立大別墅,
但這年頭真的沒有包娶又包生的樂透對吧?

所以您可能需要的是靜下心來,反視自己;
透過自我能力的檢核、配合興趣與目標等,
為自己找一條願意努力也有機會達成的路!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祝福您盡早找出目標。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是的,您搞錯了,證照是一種「能力證明」或「資格證明」,通過只是代表您在該專業領域的能力獲得認證,或者具備從事該專業領域工作的資格。

您要考上就有工作做,那個叫做「就業考試」,也就是高普考、特考、國營事業、警察、郵局、台鐵⋯這些招考,才是通過考試獲得錄取。

在我的專業領域上,取得證照就可以高機率擁有比較好的工作,是職業安全衛生人員。這份工作很看重證照、有發展性、待遇不錯。
https://guide.104.com.tw/wow/job/2009004008

透過上課並去考取「職業安全衛生乙級技術士」,可以憑這張證照去當工安人員;未來可以進一步進修考取甲級職業安全或職業衛生技術士,厲害的話還可以挑戰工安技師,也都是證照說話。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3人拍手・

您好,「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證照,在科技業非常吃香,因為不是那麼好考。若您願意花時間先去進修,再努力考取的話,在科技業的機會不少。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大學四年,加碩士兩年,畢業失業的都還一堆。
短期幾個補習出來就能有工作,那補習班應該比學校多。
即使找的到,薪水也不會太高。

通過公務員考試比如高補考或是特考,那考上就有薪水,即使在受訓期間。

供參考,祝順心!

以下我知道的工作可以考到很快就有工作的

1.職業安全衛生人員

補充說明:

◎ 若你不排斥營造業的話,可以先去考營造甲種業務主管,考到後

找工作蠻容易的。

◎ 職安管理員乙級考到後,選擇性會多一些,若要薪資高一些,可以繼續考

甲級證照以及進修英文方面的能力。

2.保險人員

3.不動產營業人員

4.大車駕駛

5.長照人員

提供你參考囉~

其實你已經回答自己的問題了:
「看了其他行業工作的要求技能,雖不能說精通但我又不知道怎樣才算合格?」
證照的作用就是「證明你該項工作技能合格」,前面幾位先進推薦的例如安衛證照,就是證明你在安全衛生方面的能力是合格的。
你既然去看了其他行業的技能,也說了「雖不能說精通」,那麼如果該項技能有國家證照可以考的話,就建議你朝那個方向準備,至少不是從零開始,準備起來心裡也有個底。

但是關於「找工作」就又不是這麼回事,分享我的經驗給你參考:
我在學校是唸資訊的,四年前想轉往人力資源領域發展,查到有一張「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的證照。
於是我到一些人力資源的協會上課,自己啃勞動法條,考到這張證照以後,投遞了超過五十份履歷,完全沒有回應。

進一步去查,才知道依照《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及管理辦法》規定,從事人力仲介的公司必須有員工具備這張證照,其他一般企業的人資單位,完全沒有規定。
在一些不看重人力資源管理的中小企業,人資人員就是辦勞健保加退保的行政人員,外加處理年終尾牙、員工旅遊等等的雜事,聘請剛畢業的新鮮人就好了,給薪又不必太高,何必找有證照的?

所以沒有哪張證照是保證有工作的,即使是像建築師、律師、醫生這類的執照,也有人失業的,不是嗎?

你好:
如果我是面試官我可能會比較關心,你受過什麼傷?嚴重程度?後遺症是什麼?因為面試官會比較擔心的是找你進來會不會有其他麻煩,確認沒有以上顧慮接下來才是問你能做什麼?

證照並非絕對,重點是你會什麼?你能做什麼?有證照或證書可以證明你的專業能力被認可,但你適不適合又是另一回事,面試官想找的是適合的人,不是最強的人。能力是基本的(學歷、科系、證照、工作資歷)但人品、工作態度、價值觀、未來性也很重要。

考量你受過傷的因素,面試工廠、生產線的工作應該會有顧慮,如不能久站、不能搬重物,這在面試時應該問清楚、說清楚,讓面試主管沒有疑慮。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前輩建議你考慮內勤、行政方面的工作。

間接人員職務的選擇有,生管、物管、品管、助理、製圖等,建議你先上104看看這些職務的工作內容、需具備哪裡知識、能力、技巧,然後找到你有興趣的之後才是考慮要不要進修、學習、考證照,這樣應該比較能循序漸進的轉換跑道。

以上提供參考,祝~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