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煒霖2021/5/12

全家國際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大戶屋中和環球店 工讀生

26-30歲

大學畢業後剛退伍,先前都是做餐飲想轉幼教(安親班),求建議?

德霖科大廚藝系畢業,24歲,剛結束兵役,先前都是以餐飲業為主做了4.5年的工讀,一直想找教育類的工作或者轉職卻沒有機會,目前都是應徵小學安親班老師(門檻較低),因為沒有相關經驗及證照很難找,像我這樣應該如何進入這個職場獲得工作經驗?或是我應該先獲取甚麼證照嗎?

因為不喜歡餐飲業空班制度,也有點厭倦廚房的油煙,希望能轉職,希望也能獲得一些其他工作的轉職經驗,謝謝!

回答 3觀看 581
回答 3

每個產業的需求會不同,證照只是其中的一個方式,
往前問一步,您想要考甚麼的證照?或是為什麼要考證照?
再問,您想要做甚麼樣的工作?
若仍沒有答案,要試著變成選擇題。
多了解其他的工作,包含工作內容,薪資等,可以幫助您篩選。
方式可以利用104職涯診所這個平台=>特別是問相關領域的,您的社交圈也是可以幫忙的。

另一點提示,您提到因為門檻低所以應徵小學安親班老師。
是因為門檻低還是因為你想要做這樣的工作。這樣的差異會在未來,如:滿三年後,累積經驗是要再往上晉升,或是提升自我能力,還是要歸零在轉職。當然剛出社會,不排斥多嘗試,但要利用這些時間抓緊方向。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廚藝系畢業,24歲,剛結束兵役,先前都是以餐飲業為主做了4.5年的工讀,一直想找教育類的工作或者轉職卻沒有機會,目前都是應徵小學安親班老師。沒有相關經驗及證照很難找。
2. 在104首頁打入 國小安親班老師,跑出1971個全職職缺,571個兼職職缺。
3. 如果你對翻轉式課後教育有興趣,歡迎你加入我們,我們將進行培訓與經驗傳承,無論你的基礎在哪裡,我們都歡迎你的加入。 有全職職缺說明如上,這些職缺適合投遞。
4. 履歷淡化餐飲,著重國小安親教育,針對經歷不拘的職缺投。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你的提問。

如果你非常確定自己想要投身教育界,這裡有份資訊可以提供給你參考。
https://www.teach4taiwan.org/recruitment/

教育類的工作也很廣泛,多數應該會要求相關學經歷。就算是安親班老師應該也會要求有類似的背景,除非是櫃台行政人員。

建議你把安親班對於老師的條件閱讀詳細,比對自己現有的條件,看看哪裡需要增強。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