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Img

關注操作技術的相關討論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我在倉儲相關工作任職,是一位聽障人士,配戴人工電子耳。 由於人工電子耳會將周圍聲音放大,在過於吵雜的環境中,容易造成聽覺負擔、疲勞及專注力下降。因此我比較適合工作流程明確、環境相對安靜的工作,例如倉儲、理貨、包裝、行政文書等職務。 我願意學習新事物,也願意與同事配合工作。如果有需要,我可以透過文字、Line、訊息或簡單手勢進行溝通,不會影響工作配合度。 我想請教大家: 1. 企業對於聽障人士的接受度如何? 2. 聽障人士適合發展哪些職務? 3. 面試時是否應主動說明自己的狀況? 4. 有哪些公司或工作環境對聽障朋友較友善? 我的心聲是,希望社會大眾能了解,聽障人士或聾啞人士並不是沒有工作能力,只是需要較適合的溝通方式與工作環境。只要給予機會,我們一樣能認真工作、負責任地完成任務,也希望能被看見自己的能力,而不是只看見障礙。 我相信,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公平的工作機會。希望未來有更多企業願意認識、理解並接納聽障人士,讓我們能憑自己的努力在職場發光發熱。 謝謝大家願意分享經驗與建議。🧡

#人工電子耳#倉儲工作#公平就業#求職經驗#理貨包裝#職場友善#聽障人士#身心障礙就業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0
  • 觀看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曾經坐過辦公行政和輪班現場,在前者的時候若和同事不熟,通常就少說話,不會說到很明顯的排擠行為,至少我在雲科服務十幾年沒遇過;而考取中油後曾經經歷一段輪班時期,和一位同班別輪班同事關係不是很好,曾有段時間便當是他在幫忙訂,我也跟過(便當團)一段時間都OK,但在去年6、7月開始出現他不想幫我訂的跡象 2025年6、7月有次問他,是不是訂關山便當,他說:沒有,要吃自己買 同年9月有次他幫大家訂便當,而把我排除在外,把錢交給他,他直接退還給我,他一開始可能不想明說,我沒有馬上死心,他和我說:我沒義務幫大家訂便當(事實上他幫許多人訂,而將我排除) 是不是輪班性質工作,在個人怠惰或積極影響到團隊的程度是不是會遠超辦公室性質工作  說實在,我不知哪裡惹到這位同事,大家覺得哪個比較相關 *投票選項1不知字是否被吃掉一些,以下再作補充: 和工作性質有關,輪班單位個人實力容易影響整個團隊(和辦公室文化相比)

和工作性質有關,輪班單位個人實力容易影響
彼此個性合不合較有關
兩種原因都有可能,而選項1通常是主因
兩種原因都有可能,而選項2通常是主因
5 天 19 小時後結束
人際互動公司文化團訂便當輪班和辦公室文化
  • 回答
    0
  • 觀看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是餐飲店員工,上晚班, 目前因為是淡季,營業時間有調整,最後收客時間是21:30. 情況是這樣的: 1. 那天的人力是, 外場早班的員工下班後,就剩一位晚班兼職,所以老闆娘就留下來幫外場, 內場就2位, 我跟另一位正職員工(他年齡比我小,下班後另外有兼職) 2.有客人預約21:30 ,進來後約過十分鐘又來一組6人, 兩組用完餐結帳約23:10了 3.因為外場就一位, 主廚下班前就跟我說, 到時候收班你去外場幫忙,內場就給那位弟弟 4.那位弟弟兼職的工作是00:00上班, 快來不及, 他就說: 餐具來不及洗, 洗不完的就用水浸泡, 明天再洗,有問過主廚他說可以 情況大致如此 當時,一直到下班回來,我很不解, 這不是把工作丟給別人嗎? 如果有不可抗拒的原因,像身體不適,可以接受, 但這是兼職工作來不及. 主廚人很好,平常對大家都很好. 我想問:因為同樣是員工, 如果別人這樣把工作丟給我, 我會不能接受, 那該怎麼做呢?

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3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今年年初轉職,新公司明明環境跟制度都不差,且有保障年薪,我卻做不到3個月就提離職了。 -------------------- (公司待遇比較) 相較之前公司是領業績獎金(都有達標)年薪約55~60萬,這間公司沒出大事可以到66萬左右(也有可能因績效關係有所調整),一樣沒出大事的話會固定調薪,除了三節也會有額外福利點數。 --------------------- (離職原因) 1.輪班問題  因為是產線且生意很好,可能需要輪早、中、大夜班,我比較排斥大夜班,就算是輪中班,作息適應上我已經覺得身體有點負擔了,雖說可以喬,但在之後仍有可能會輪到大夜班,因此我心理上相當恐慌,這是科技業or製造業常態,但當初面試只跟主管說我最多只能早或中班,後面才因為被部門調動的關係,制度上有所變動。 2.工作環境: 因為需要進無塵室,跟先前工作差別較大,我沒辦法適應,感覺自己好像得了幽閉恐懼症,再加上班別更動,想到上班就會焦慮,甚至睡覺時都會夢到工作的場景,最後一個禮拜甚至沒辦法好好出勤,有好幾天都請假。 3.公司制度及文化 因為深入瞭解公司的升遷文化、部門調動機會後,發覺很多學長即使在該部門深耕多年,要求轉調部門有可能會被主管卡或拖延,間接影響升職等,雖然說我還很菜,但在未來幾年都面對同樣的工作內容加上環境、輪班制度,我發覺這不是我想要的職涯及生活模式。 --------------------- 在反覆考量跟家人長時間討論下,最終我還是提出離職申請,但公司在業界算是前幾大公司,所以我在離職前幾天心中仍有點感到可惜,且累積一陣子再跳槽到其他公司也不是沒有機會,履歷的含金量算蠻高的。 同期的同事、朋友也都跟我說"不熬一下嗎?"或是"熬過去就是你的"、"現在工作不好找"之類的話,但我清楚這不會是我要的,因為不想一直待在產線而錯失其他能力增長or副業的機會及生活,因為產線滿載的關係,效率跟加班都會列為績效的一部份,當然公司加班費跟餐食都會照顧得好好的,加班也是自由不強迫。 當然看了一圈如果不想輪班/常日班的工作不外乎就是可能是傳產或非科技業,有可能一開始薪資不高、發展性受限、要具備較高的能力或學歷。 目前是希望能夠正常的下班時間且有時間可以增進或學習其他能力跟知識且有較多自己的時間,但是還是會害怕此時此刻做的決定在未來有可能會後悔,但現在想到要再回公司辦理離職仍然會有點害怕再踏入那個地方。 我本身是文科出身沒有理工背景,前一份工作我做了快五年,算是半路出家踏進電動機車維修行業,目前29歲,雖說舊的工作只要業績有到薪水是可以接受的,加上是排班制可能做3休1,我發現我較喜歡上一份的工作模式,因為可以面對客人,自己也累積了不少好口碑,但是發展性可能較受限,但我做了這麼久並不會像現在這樣如此懼怕上班。 --------------------- 我想問: 1.想請問我這樣會算衝動離職嗎?  2.我是不是就不應該找類似科技業or設備相關的工作了?(我沒理工背景難度較高,有可能還是需要輪班) 3.回上一份工作算不算是失敗?(家人不太建議甚至有點反對,但我之前做得還算開心。)

職涯發展薪資輪班轉職適應期
  • 回答
  • 觀看12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待業中 從年前6月失業至今,投遞履歷都不讀不回,或是已讀不回 去面試對方只問說我的每個工作為何都不長,我回答公司倒閉或是沒單子作 又問失業後為何隔很久才有工作,我說都在投履歷找工作 然後就100%被刷掉了... 本身是電子廠出身,作過流水組裝,機台操作等作業員工作 現在很多廠商也需要相關經驗的人,但是就是進不去 如果原因是因為失業的空窗期..我真沒辦法,工作真的很難找,我很努力了 那些拖很久的都是在找工作啊.... 我該怎麼辦?物流也試著面試過了也都全滅...電話也打不了(被停了) 進修就別想了,沒錢沒飯吃,都快餓死了還能考慮進修嗎? 門市類也試過,但本人自閉症很難面對顧客...

履歷無回應求職
  • 回答
    +3
  • 觀看10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今年待業,找食品廠區的不知道有沒有,新北缺額外身心障礙,學習上多一點時間但不適合店面體質方面學習不適合熱度細節,速度上普通,一般缺乏的普通獨立空間價值,現在一直找不到作業員廠區那種工作

求職
  • 回答
  • 觀看11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若出國玩,畢竟會請幾天假,甚至去比較遠國家,請假天數會稍多,對同仁比較不好意思,而會買些伴手禮給同仁感謝他們協助 但擔心會不會有人認為我好像在「炫耀」自己去什麼地方玩之類 另外大家認為,如果要分就每個人都要分到嗎

休假旅遊把手裡分享
  • 回答
    +8
  • 觀看10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 前一份工作離開後待業中 2. 做過銀行行員/半導體作業員,有外語專長。離職後目標是供應鏈和OM人員。目前主要投採購和各公司徵才專案。但連一次面試機會都沒收到,搞不懂為什麼,也直接跑去活動現場遞履歷給主管,也獲得回覆至少會有面試或拒絕的通知。 3. 目前工作經歷都沒超過一年,而且與其說是嘗試不同領域,更像是消耗時間確認自己不擅長甚麼,很擔心這會是被淘汰的原因之一。

履歷無回應轉職
  • 回答
  • 觀看9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離職後有參加職訓局的課程,課程結束後,隔了一段時間有打工,但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只做了幾天就離職,之後隔了一段時間有應徵上正職工作,但因為覺得無法勝任,幾天也離職,到現在已經快一年了,想請問各位前輩: 1.這兩個工作是否要寫在工作經歷上呢?若沒有將這兩個工作寫在工作經歷上,需要在自傳裡解釋這段空窗期嗎? 2.無法勝任且工作短暫(幾天),要如何在面試時說明比較妥當呢?

履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317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有誰能把你的想法跟我說嗎…..? 我一直覺得這家公司的行事都讓我不太舒服 (這公司在台南的某個鄉下) 失業一段時間,求職也到處碰壁 原以為看到希望 好不容易找到離家近的新工廠工作 但…… 上班時間除了午休時間才能拿手機不然工作整天必需統一集合放員工休息室 就算放口袋沒有使用也不行 說要是家裡有事就直接打公司電話轉接 (我應徵這公司職缺只是一般的中小型倉庫人員,規模目前可能不到10人) / 報到需要給戶籍謄本影本(第一次遇到) / 老闆說遷廠前把其他員工裁員,只留一、兩個員工繼續在新廠 / 公司制度:基本薪資、績效與基本薪加一起3萬2(可能不超過、不經常)、午餐自理、試用期「滿九個月」以上才能有儲蓄獎勵金、交通津貼任職兩年以上才能申請。 (也是第一次遇到標註試用期9個月,都不知道他們試用期到底是多久)

公司文化面試
  • 回答
  • 觀看1490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