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24歲大學肄業,身體狀況差經濟壓力大,找不到合適工作

如題,目前24歲因家庭關係無法繼續念書,有申請學貸但依然無法。
家人們身體狀況不好醫療費用大,半工半讀的金額無法無法負擔家裡狀況,最後只好停止學業。我曾經也是很健康的人,但因為確診的後遺症症狀過於嚴重,到現在無法改善,身體機能大不如前,導致現在工作經常請病假且非常沒有效率,又會導致店內人員調度問題。

到現在依然不斷尋找居家辦公、內勤職務,但學歷問題成了絆腳石
*大學肄業
*身體機能差、喉嚨因確診後遺症聲音很啞(應徵客服被打槍)
 不能騎車只能依賴大眾運輸(過去車禍導致視力不能考駕照)
*只能找租屋處附近的工作(租屋是因為外地念書與老家在偏鄉求職與交通不便)

我有擔任幹部管理的經驗,但上述種種問題,
使我不斷碰壁,近期感覺快要求助無門,心理壓力極大......

回答 7觀看 3055
回答 7

您好,我是小金。很開心有機會在這裡提供我的想法給您參考。


這些年來你辛苦了,你一直都沒放棄!給你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哦!


了解到你已經申請學貸依然沒有辦法念完大學,代表家裡的開銷很大,入不敷出。同時也是個孝順的小孩,只能犧牲自己的求學之路。


但千萬不要忘記一件事,現在的你還很年輕,還有很多機會和資源哦!
同時,現在的你要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先把自己照顧好,才能能力照顧家人。以下建議:


身體健康:可以定期看中醫,把身體和聲音調養好。

心理健康:其實很多時候心理會影響身體,而你長期在緊繃與壓力上,身體變得難以恢復的惡性循環。因此建議可以嘗試以下資源:

衛福部提供15歲到30歲年輕朋友,每人3次「免費」心理諮商。這裡有一群受過長期且專業的諮商心理師,可以提供你強而有力的心理支持,以理性的方式幫你找到資源與下一個階段目標。(外面一次諮詢費用真的不便宜,可以把握這個機會。)

「年輕的心,有我傾聽」心理支持方案: https://www.mohw.gov.tw/cp-16-75401-1.html

服務地點查詢: https://dep.mohw.gov.tw/DOMHAOH/cp-6608-74985-107.html


適合目前可以立即工作的方法:Walk In
可以徒步在租屋附近,仔細觀察哪些門市人員,可以有一些時間是「坐著工作」,不用一直都是站著,舉例來說中醫助理、牙醫助理(很多醫生都有愛心也願意幫忙),可能一半時間在櫃台,一半時間跟診。找個機會跟他們聊一聊,目前的聲音來介紹他們是否可以接受。目前服務業很缺人,一定能找到符合裡當務之急的工作。

■ 台灣就業通兼職專區: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special2/parttime/index.aspx

■ 學歷
在台灣還是很看重,也是進入辦公室的入門磚。然而可以用在職專班和夜校等方式慢慢補齊,可以給自己10年的時間慢慢完成。

希望以上這些資源和建議,能提供給你一些想法,不要放棄!


最後,如果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嗇幫我『拍手』與『肯定』。

6人拍手・
1人肯定

嗨~你好
對於你提供的資訊,我想跟你請教更多你的經驗
有擔任過幹部管理的經驗
是否可以從這些經驗中找出目前自己的優勢或是可以勝任的職務方向?

目前的內容都是"不能..."
轉換一個角度,"能..."
先盤點自己的經驗,不管是學校內的還是職場的,專業知識或是社團經驗以及打工或工作的成就能力。
從這些能力內去對應目前產業上的職缺能力要求。

當我們一直在刪掉或是設下限制條件時。不要忘記~運用加法,把更多可能性加回來。
新年前後是大量的轉職&尋求新人才的好時機,檢視自己的能力,把會的技能放大,給自己更多的機會。

3人拍手・

您好
看完敘述,深深瞭解您實在很不容易,在身體欠安之下仍然努力前進,我為您的奮戰不息,感到十分敬佩!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我會建議您在尋職時,先求有再求好。不要讓自己背負太高的期許、太重的壓力。先找到不太需要講太多話、不太吃眼力、不需過度走動、距離租屋處不遠的職務(例如手搖店的工作),讓自己穩定下來。

有了收入,除了償還學貸,還要找中醫進行長期的調養以恢復健康。畢竟您才24歲,我相信經過適度的調理,身體機能仍然大有可為。

有了健康,將來再接著把沒完成的大學讀完,一步步改善自己的人生!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說明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 [拍手] 以及 [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3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你好:
辛苦了。雖然不知道你比較想做什麼,或是擅長做什麼。但我覺得現階段你可以先找「簡單謀生」的工作。

簡單謀生像是什麼?工讀、PT、實習生。但這不是長久之計,只是先維持生計。

同時去學一樣技藝。
技藝像是什麼?
像是 各種設計 瑜珈老師 居家整聊師

一定有你喜歡且可以做的,去學習變成那樣的人才,然後加入那樣的產業。當然考慮到身體狀況,太累的就不要,例如:健身教練、水電、潛水..等。

一定有你可以做的,去找出來那條引導你過去的路。

祝福 找到自己可以學習的技藝 順利的走向自己的道路

3人拍手・

辛苦了,先把燃眉之急的經濟問題解決掉,生活會平穩下來。
因為訊息有限,在校所學專業,身體狀況限制,建議您親自前往當地"就業服務站",工作人員面對面了解狀況給您推薦適合工作,所有服務都是免費。

祝 您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service_location.aspx

1人拍手・

加入國軍,加入後下部隊快點學會寫簽呈跟所有文書作業人事作業的流程,然後去拿夜間部文憑。這樣你要大學學歷也有了,經濟問題也解決了,萬一身體又有什麼狀況,賴國家養你一輩子就好。
直接賴在部隊裡吃喝拉撒全國家包,你的收入要全部貢獻家裡也不是問題。

很同情你.但還是要問你能否騎機車(慢速)?
不管有沒有駕照.
現代人不騎機車, 就嚴重限制了求職力.
有申請身障證明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