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不太想活在這個世界,覺得職場壓力很多很大

我待在現職的公司做倉管技術員,工作內容就是駕駛堆高機發料卸櫃等(目前做六年了)
部門主管把我調進辦公室做現場人力儲備.例如某一組今日人力不足,我就要到現場去支援.然後週六一定要出來加班工作. 但我沒有堆高機駕照!
之前公司有幫我報名,我去上課後心裡非常排斥去考這東西.付了那麼多錢,術科訓練才8小時然後就要考試了,根本沒有練習足夠.要去練習還要自己花錢買時間
政府就是這樣爛,剝兩層皮,讓這些訓練機構賺滿滿!  (我有汽車駕照跟機車駕照,對我來說就是和堆高機不同,因為有充分的練習我可以快速考完不用因為人群的關係感到害怕失常)
我不太喜歡在大家面前考試.我有腸躁症等緊張性心理疾病,非常怕生,考試那天太緊張,弄錯位置,沒有檢查直接做答,(原本座位的考生沒來),被監考的人看到打0分判缺考請出去.心裡有挫折.到了術科考場,好多人在看我就覺得不太舒服,上去考就失常了. 所以堆高機駕照沒有拿到..我也沒有想要去拿的意思
近日主管一直要求我去拿,我壓力很大...有想離開這個世界的念頭,我在這工作像是儲備人力.幾乎是隱形,有需要才會下去支援,其他時間都在辦公室幫忙做文書.真的有必要去拿一張讓我有壓力的駕照嗎?  下班後,我心情很憂鬱,不想吃飯,都只喝飲料.然後睡覺莫名地流淚. 我還想回去念大學所以非常努力的工作存錢,想去做只要完成工作不用負擔任何其他責任的職業,為何老天要給我選擇這條路?
單純的工作環境那麼難找嗎?部門主管也是情緒炸彈.只要心情不好就會到處找砸.我就被掃到颱風尾,肚子緊張就會開始疼痛.照者主管的指示去做,隔沒幾天主管又開始變臉,不認帳了,又開始颳風,肚子又開始痛...我好累喔...我真不知道我這種人格這種體質能做啥工作? 我只要單純安逸,沒啥壓力,做完份內的工作等者下班就好..不想面對人群甚至是情緒型主管..

回答 5觀看 1865
回答 5

若你不想考某張證照的話

可以跟主管提出

除非公司在該部門要求 同仁都需要具備

不然應該是非強迫性的~

其實多考一些證照 都是為自己加分

因為即便你離開公司 證照還是會在你身上

越實用的證照 越讓你不用擔心失業的問題~

不管你目前的狀態有多麼糟糕

跟你分享一句話: 當你弱小時 敵人就會變多 ; 當你強大時 敵人就會變少

加油!

1人拍手・

1 不喜歡目前的職場壓力,尤其是因為需要去考取堆高機駕照而感到壓力重重,同時也感到工作不安穩且對主管的情緒波動感到疲憊,這使得有想要離開這個世界的念頭。
2 您對於目前職場的壓力感到困憂,這是一種常見的情感,許多人在職場中都會經歷壓力的挑戰。然而,重要的是要認識到每個人的壓力來源和承受能力都不同,所以不必將自己和他人相比較。
3 您提到堆高機駕照的問題,您並不想去考取這個駕照,因為過去的考試經驗讓您感到非常緊張且無法應對。這是可以理解的,每個人對於考試和面對人群的感受都不同。或許您可以和主管溝通,說明自己的情況並尋求其他解決方案。
4 您提到主管一直要求您去考取駕照,這增加了您的壓力。但是,請記住,主管的要求可能是出於公司的需要和職位要求,並非故意給您壓力。您可以和主管坦誠地溝通,分享您的困憂和情況,或者提出其他方式來貢獻公司,減輕您的負擔,專職擔任內勤人員。
5 您提到對於工作的期望,您希望能夠找到一份單純安逸、無壓力的工作。這是一種合理的希望,但是要記住,完全沒有壓力的工作可能並不容易找到。可以試著尋找和您個人特質相符合的工作,並與您的價值觀和興趣相符合的職業。轉調內勤。
6 您描述了與主管的相處困難,主管的情緒波動讓您感到壓力。這樣的環境確實可能對您的健康和工作壓力產生負面影響。您可以考慮與主管溝通,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或者尋找更適合您的公司。轉調內勤就不需考堆高機駕照。
7 祝福你。

我了解你面臨的困擾和壓力,以下提供你一些適合的行動方案:

1. 與主管溝通:
找一個合適的時間,請求跟主管進行開放和誠懇的對話。表達你的疑慮和困擾,試著理解主管的期望和需求。這樣能幫助你們達成共識,並且主管也能更了解你的處境。

2. 請求支援或培訓:
如果主管仍然要求你取得堆高機駕照,你可以詢問是否能提供額外支援或培訓,以確保你能順利通過考試。同時,提醒主管你的腸躁症和緊張性心理狀況,希望他們能夠理解和給予適當的支援,包含精神上和實質上的。

3. 尋找職涯發展機會:
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環境感到不適應,不妨開始尋找其他就業機會,尤其是那些提供單純工作環境且壓力較低的職位。探索不同的產業和職位,找到最適合你的職業發展方向。

你可以借助104的職業適性測驗,來更了解自己。

4. 自我關懷和放鬆:
在面對壓力時,重要的是保護你的身心健康。請確保自己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和適當的休閒活動,例如運動、冥想或其他嗜好。優先處理自己的情緒和需求,找到能幫助你放鬆和恢復精力的方法。

5. 尋求專業協助:
如果你感到情緒壓力沉重且無法應對,建議尋求專業心理諮商。不要害怕被貼標籤,專業的諮商師能提供適當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你處理壓力和情緒困擾。

請記得,找到一個適合且令你舒適的工作環境,需要時間和努力。請保持積極的心態,持續尋找適合你的機會,並且別忘了維護自己的身心健康。

建議您還是尋求專業的心理諮商機構來評估需要的協助,才能真正的幫助到你。普遍來說,幾乎所有的工作都還是會有相對應的責任與壓力,只是各行各業的困難不同罷了...

1人拍手・

您的這個問題,應該是在心理層面上阻礙了您的生活以及工作跟職場,以您描述的如此的狀況,建議您去諮詢或就診關於壓力與心理方面的專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