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從餐飲業轉行,可以有哪些選擇

目前因為懷孕所以把工作辭掉,之後生完孩子想趕快找工作,以前大學時期是唸餐旅系在知名自助餐廳實習,畢業之後在連鎖飲料店半工半讀準備國家考試,但連續3年都沒考上,就改做正職,但現在懷孕很多工作都沒辦法做,又怕久了同事心理也會不平衡所以就辭掉工作養胎,但為了避免給先生造成太多負擔,我想做完月子後就去工作,都會想以前好好努力唸書現在也不用那麼辛苦,自己本身很容易緊張,所以希望從事的工作是可以不用面對人群的行業

回答 2觀看 1599
回答 2

您好,

身邊滿多朋友轉行找方向會從自己的經歷和興趣做延伸,例如原本是軟體工程師,但假日喜歡登山旅遊,也喜歡寫作記錄生活,後來就轉行做登山類型的youtuber。
另外一個例子是,原本在一間花店打工的朋友,因為懷孕回歸家庭,小朋友上小學才重返職場。原本在花店打工就建立了花材上游廠商的人脈,透過人脈的協助,也因為懂各種花材應用,就進入花材進口貿易的公司上班。

建議您可以想一想自己的興趣、身邊的人脈可以如何轉換,為轉職帶來幫助。同時也能夠採用刪去法,將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環境,如你所說的不喜歡面對人群的工作排除,來縮小範圍。

推薦你做一下性向測驗,瞭解自己再找自己合適的產業和職缺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祝您轉職順利~

既然是餐旅科系畢業還是去找飯店或是餐廳會比較好,薪水可以比較好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