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應徵國內業務,需要準備什麼面試技巧或者履歷?

目前想轉行做電子業或者科技業業務
想問問有什麼可以事前準備
因為學歷非國立大學,工作也沒有直接相關經驗,
想問問您
這樣的條件要怎麼吸引企業給自己機會呢??
還有需要汽車駕照的部份,可以跟對方說錄取後去考駕照嗎?

回答 6觀看 3436
回答 6

您好,您對於自己的背景描述太少,很難給予適切的建議。只能就您想走的方向,給予一些在下的想法。
首先轉職業務,抗壓性及挑戰性格是必備的。電子或科技業因客戶需求,下班後或假日接電話是很常發生的,而且都希望業務以最快速度對應。有一定業績壓力,有時為達目標應酬不可少,所以擁有自己私人時間就會變少許多。個性方面,就算不是活潑外向,至少應對進退、讀空氣的能力要有。
產業知識有常在吸收嗎?已經不是社會新鮮人,公司不一定願意從頭開始培養,所以對應徵的產業不熟悉的話,能獲得面試的機率就會降低。若是還不急著轉換的話,建議先從有興趣的產業開始吸收相關知識,等有一些概念後再轉職會比較好。
駕照是業務必備,所以先考起來放會比說錄取後再去考有誠意。另外,外語能力已經是科技業不可或缺的條件。外文履歷也要一起準備,被找去面試的機會才會高。
要吸引企業,就是將自身條件(性格、過往學經歷等)與職缺描述有相關的部分呈現越多越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您可直接搜尋關鍵字,看看行業裏面的主流公司對於學歷的要求為何,經歷的部分業務職對於經歷的要求通常比較低,但也建議多做功課會比較好。

汽車駕照很基本,通常3個月一定可以拿到手,先考吧。

祝您順利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目前想轉行做電子業或者科技業業務,想問問有什麼可以事前準備
回答:
1.如果有朋友在這兩大產業當業務,可以諮詢甘苦談
2.對產業要先做功課 EX:產業的上中下游
3.擔任業務職是挑戰性高的工作,代表公司跟企業對談,自身的專業度,溝通協調能力,簡報能力....等等都很重要,還有人格特質要很正向思考,積極進取,以及面對壓力挫折的自我調適力...等等,建議先確認你自身的個性特質是否適合往業務發展

因為學歷非國立大學,工作也沒有直接相關經驗,
想問問您,這樣的條件要怎麼吸引企業給自己機會呢??
回答:
找可以接受非國立大學畢&願意給機會的公司
但重點是你要先把自己準備好,包括履歷表以及面談應答
如果你是很清楚自己選擇的人,在面談中展現的自信與堅定會是關鍵.

還有需要汽車駕照的部份,可以跟對方說錄取後去考駕照嗎?
回答:
先準備好,企業不可能等你進來才考,再說考到駕照也不是立馬就很會開車...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當業務有兩種很重要的能力,一個是軟實力,一個是硬實力。
所謂軟實力就是展現自己在當業務上面的個性、銷售技巧、溝通技巧、對問題的應變的能力、整合的能力,應徵的時候可以借用一些實例來展示您對這一方面的能力。
所謂硬實力,就是對要銷售產品的知識,像產品的規格、價格比較、市場在哪裡、市場的規模大小、競爭力等等,這一些就是要靠做功課,才能說出一些所以然來。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首先感謝小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需要汽車駕照的部份,可以跟對方說錄取後去考駕照嗎?
✍ 這部分需要先給您一個心理建設,以您目前的狀況回覆錄取後去考駕照是合理的,但對方可能會心理有所疑問,您之後真的會去考?以及這樣是否真的算是急戰力?會影響到錄取意願是必然的,所以如何在面試前越早取得駕照就是消除風險的要點。

② 目前想轉行做電子業或者科技業業務,想問問有什麼可以事前準備
✍ 想要轉行進入電子或科技業務相關領域,您可以先進行以下準備:

1. 增強專業知識:您可以通過網上資料、自學書籍、參加相關的社群等方式來學習電子、科技相關的專業知識,讓自己呈現出有所準備的狀態,才能夠有一定程度去扳平您沒有駕照的劣勢。

2. 建立人際網絡:通過參加相關產業活動、加入相關社群等方式來建立人際網絡。這樣可以讓您更了解行業動態,掌握相關資訊,並且有機會認識專業人士,建立有價值的人脈關係。

3. 學習銷售技巧:如果您希望從事業務相關工作,那麼銷售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例如,您可以學習如何與客戶建立關係、如何溝通和解決問題等,或是從舊有的經驗去做補充說明,才能強化您與該職缺的合適性。

4. 增強英語能力:由於電子和科技相關領域的資訊都是全球性的,因此英語能力也非常重要。您可以透過網上課程、閱讀英文書籍等方式來增強自己的英語能力,同時您也要了解一些產業基本的英文縮寫,除了在回覆時能夠顯示您是有做相關的事前功課,也能避免被面試官一考就倒,這是相當重要的。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1人拍手・

因為缺乏您學經歷背景資料,只能大概回答如下:

1) 30幾歲要轉行到電子業或科技業業務,如果有相關產業經歷,加上人格特質(例如,喜歡與人接觸、溝通,善於溝通,有企圖心...等),應該難度不大;但若缺乏相關產業經歷或人脈,原熟悉產業又與這兩個產業差異很大,可能就會需要與較多求才人員競爭。

不知您想轉行電子業或科技業的原因為何? 若是因為薪資相對好些,那我會建議,與其想如何轉入不熟悉的產業,不如想想是否有其他收入的可能?例如, 斜槓?

2) 需要汽車駕照,但沒有汽車駕照?若您有很大意願往國內業務邁進,開車是必備技能。

換個角度來看。

若A君跟您詢問意見:A君想要應徵GOOGLE工程師,但缺乏所需技能認證,A君可以告訴Google : "等我就職後我就取得工程師技能認證"嗎? ;)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