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通常都要求新人多久上手?學的太慢會沒有公司要嗎?

出社會工作已經7年了,
但工作很不順也不穩定
做過國貿、採購、空運op、行銷企劃、行政助理、業務助理、國外業務、廣播電台節目部人員⋯等很多工作。
本身是私大大眾傳播研究所畢業
因為自己科系找不太到工作(不在台北職缺非常少)
所以就轉行做各式各樣的工作
有做過CPAS職業適性測驗
測出來的結果適合做業務、公關、客服
之前有做過業務助理,現在做國外業務
但是經常被公司資遣
原因都是我學太慢
很多公司希望進來後1-2個禮拜就要上手獨立作業
不然就資遣
最長的公司只接受到1個月內要全部都會
可是試用期不是有3個月嗎?
為何現在的公司都這麼嚴格
還是我面試的時候要誠實說我學的比較慢
這樣真的會有公司敢要我嗎?
因為我面試的時候很多公司都「過度」包裝說自己多好
等錄取進去發現問題一堆(有些還不遵守勞基法)
幾乎都是中小企業居多
我知道大家都想找大公司或外商企業
可是好公司也會挑工作經驗至少有5年的人吧
(而且要穩定)
像我常換工作履歷不好看也很難找大公司
難道只能在小公司無限循環了嗎?
話說回來,我本身不排斥接觸人
也喜歡和人溝通,雖然英文程度沒有到很好
(多益615分)
但我有持續在進修英文
想說要不要朝國外業務的方向發展
國內業務卡在不會開車沒有汽車駕照而先不考慮,加上有些國內業務沒有底薪沒有安全感。
或是有推薦什麼工作類型是可以接觸人、在辦公室內勤不用開車、又有底薪、週休六日的工作,我是可以接受公司沒有什麼福利,只希望朝這個方向前進
在此先謝謝各位專家了!

回答 6觀看 1456
回答 6

其實招募與應徵是一體的兩面,求職者對工作環境、工作性質、工作型態、工作內容、薪資待遇福利等各方面有所期待;同樣的,用人單位也希望可以找到具備專業、技術、能力與經驗的優秀人才;只有求職者與用人單位適配,才能開創公司持續發展、同仁穩定的工作機會。

CAPS職業適性測驗的結果,是從您的性向與特質來看適合發展的工作性質,並沒有辦法保證每個人必然就會有好的發展;您的本質學能在於大眾傳播,但是您過去從事的工作多半並不是您的專業,很顯然您在求職或者應聘的時候,應該就意識到需要投注更多的心力學習,並且盡快逐步的上手相關工作,對嗎?

同樣的,公司大小規模、制度成熟度的狀況,當公司願意給您工作機會,特別是您過去的學習、專業並非直接相關的情況下,相信他們應該也有一定的心理準備,就是自己培養公司需要的人才;但為什麼最後會選擇資遣結束呢? 建議您可以檢視一下過去的工作歷程,特別是自己在哪些面向有改善優化的機會? 選擇求職工作前,您是否已經做好應該做好的準備? 具備一定的專業與能力? 通過這樣的省思會幫助您成長,也會讓您在未來求職的路上更順利。加油!!

了解您的情況後,我提供以下幾點建議:

面試時的坦誠表達:您提到學習速度的問題,這在面試時應該坦誠表達,但重點是強調您的學習態度和適應能力。您可以說明自己雖然需要一些時間來學習新事物,但一旦掌握後,能夠穩定且高效地完成工作。

職業定位與目標清晰化:您的經歷豐富多元,但也可能顯得缺乏專注。建議您確定一到兩個職業方向作為主攻,例如國外業務或客服,並在履歷和面試中突出這些領域的經驗和成就。

強化英語能力:您已有一定的英語基礎,若想從事國外業務,進一步提升英語能力將非常有助於您的職業發展。可以考慮報名英語進修班或參加英語俱樂部,提升語言實戰能力。

考慮穩定性高的行業與職位:您希望找到一份有底薪、週休六日且不需駕車的工作,建議您可以考慮一些大型企業或穩定成長的中型企業的內勤工作,例如客服、行政助理或是專案管理等。這些工作不僅提供了穩定的收入,也有助於穩固您的職業生涯。

最後,請記住每個人的職業道路都是獨一無二的,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和方向最為重要。希望這些建議對您有所幫助。祝您職業發展順利!

從你就讀科系延伸,可以考慮公關!人資工作中也有業務性質的招募、獵才等!可從過往做過工作中,再釐清自己真正感興趣是什麼!面試時即要詢問主管,可以先做哪些準備!入職前多準備,以利上工可以快速上手。

有推薦什麼工作類型是可以接觸人、在辦公室內勤不用開車、又有底薪、週休六日的工作,我是可以接受公司沒有什麼福利

= > 看來要求不高 , 那就走單純的行政文書類就好~

薪資大概就是最低的那種~

好好思考一下 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你有不錯的英文能力 為何沒有想要去發揮一下

去結合其他專業領域 薪資一定會變得更漂亮~

加油!

1 工作轉型問題:
您已有7年工作經驗,涉獵多領域,但因學習速度被資遣,尤其感受到企業對新員工的高要求,想請教如何應對。
2 學習速度與公司期望:
學習速度因人而異,公司對於新員工的期望可能有所不同。您可以在面試時坦誠表達您的學習風格,同時詢問公司的培訓機制,以確保雙方期望一致。
3 面試坦誠度:
在面試時坦言學習速度較慢,有助於避免未來的誤會。誠實溝通可以建立更健康的雇主-員工關係。
4 探索國外業務:
考慮朝國外業務方向發展是一個具有潛力的選擇。您的溝通能力和願意接觸人的特質可能在這領域得到更好的發揮。
5 探尋適合工作:
若希望在辦公室內勤、無須開車、有底薪、週休六日的工作,可考慮尋找客服、行政支援、內勤行銷等職缺。事先了解公司文化和工作環境,確保符合您的期望。
6 放寬對公司大小的期望:
大公司可能要求穩定履歷,但小公司也有成長機會。不妨尋找小型公司,透過努力和表現累積經驗,逐漸擴大尋找大公司的機會。
7 祝您順利轉職:
祝您在未來的職涯轉型中找到適合且令您滿意的工作,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並建立穩固的職場基礎。加油!

別再用「試用期」這三個字當藉口!或逃避面對工作。勞基法也早就沒有所謂明訂的試用期,而是勞資雙方的約定。除非您自願離職,否則公司假如認定您的不適用,通常也是需要採用資遣的方式。(當然認定不適用也有必要的資遣流程、過程)
如何穩定面對工作,勞資雙方都是需要認真付出!在面試的階段盡可能坦誠相見,了解雙方的專業及付出能不能適任公司提出的職務需求;勞工自己也需要認真去評估這份工作除了學經歷適不適合,在仔細閱讀公開職務或工作內容說明,工作環境、通勤及其他福利等等,也能穩定付出專業及融入公司或管理團隊,而不是像您說的一樣「都是they的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