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6歲想當傘兵,但喜歡自由掌握的下班時間

各位職場前輩,您們好:

我是tony,目前26歲。科大國貿系畢業。

我想請問,工作了幾年,還是很嚮往從軍,當傘兵與學習軍事技能相關,我該加入國軍或是去報名國外的法國外籍兵團嗎?

但又一直很擔心假設從軍4年後,雖然完成人生目標,但沒有可以在社會上立足的工作技能,身邊的家人女友與朋友也都覺得我是異想天開、不斷反對。

不過從我大學出社會工作之後,就換了8種以上工作,長的是半年~一年不等、短的則是2星期或幾個月,有過濾器業務(半年)、汽車零件採購助理1年、家具行學徒(半年)、倉管(半年),現在做水電學徒快2個月。

畢業的前2.3年也買了大人學<尋找天賦與熱情的課程>,但覺得超難填寫、想了很久很多、也問過身邊朋友對我的看法,
與做很多政府或民間的職涯諮詢、聽很多講座分享,但仍覺得找不到想做的事情,唯一弄清楚的是自己是適合、也喜歡實作型的工作類別。

所以從辦公室類型往學徒的職業發展,可是有時候覺得人生只有一次,是不是應該再去圓自己當兵的夢想?? 或是認清現實、乖乖學習到成為師傅或技師。

雖然之前只服役四個月,可以適應軍中生活、但是又會覺得制度或訓練方式不如國外(美軍、法國),且很多無意義的瑣事,所以猶豫不決,轉眼也畢業滿四年,一直很焦慮,沒有累積甚麼真正的工作經歷與技能,誠摯希望大人學能幫幫我,給我一點建議,感激不盡!!

回答 4觀看 2229
回答 4

1 是一位26歲的科大國貿系畢業生,目前在工作中,但仍然嚮往從軍成為傘兵。想知道是該加入國軍還是報名國外的法國外籍兵團,但擔心在從軍後四年內沒有在社會上立足的工作技能。
2 對於您的情況,首先要認識到從軍是一個嚴肅而具有挑戰性的決定,需要仔細思考和評估。加入國軍或是國外的外籍兵團都是重大的人生選擇,您需要考慮服役期間、責任和對國家的奉獻。
3 如果您確定從軍是您的夢想,您可以深入了解不同國家的軍隊制度、訓練方式和服役條件,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選擇。同時,也應該考慮未來從軍後可能面臨的轉型和就業問題。
4 鑑於您之前在工作中換過多個職位,並且感到對於想要從事的職業還沒有明確方向,您可以進一步探索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尋找一個適合且讓您充滿熱情的工作領域。
5 在這個過程中,您可以考慮尋求職涯諮詢和職業導向的幫助。藉助專業的意見和資源,您可以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興趣、能力和適合的職業類別,並找到一個有發展潛力的領域。
6 同時,不要忽視學習和技能的重要性。即使您選擇從軍,也可以在服役期間努力學習和培養自己的技能。這樣可以為您未來的職業發展打下基礎,讓您在離開軍隊後能更順利地適應社會和就業市場。傘兵哪有可能自由掌握下班時間。
7 最後,建議您仔細思考自己的價值觀、人生目標和職業規劃。尋找一個能夠平衡您的熱情和職業發展的道路是重要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如果很喜觀實作,高技術含量,能在戶外工作,薪資水準高,自由度高(可排班可創業),真的有這樣的行業耶!而且相關技術與軍用技術也有相通喔!

台灣近年來做了大量的離岸風電的規劃和建設,需要投入人力維運,需要很多高空作業技術人員,目前承攬的廠商以外商居多,如果你完成相關訓練順利進入該產業,應該就能圓夢!

https://craa0407.wixsite.com/craa
http://www.apex111.com/training.php?id=19
https://www.mtic.org.tw/EduClass?ModuleID=G1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想我應該有資格回答吧
我簽過四年志願士兵 108年退伍
我是82年次一年義務役新訓轉服的
單位是湖口某裝甲旅
照你的說法 你家裏應該也不是到有錢的那種吧
否則家人應該也不會在意 你的謀生能力
你也不會一直要去換工作找工作
四年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
既然你都有這個想法想當兵了 就去做吧
只不過法國兵團我不了解 幫你查了一下
https://movetoeu.home.blog/2020/04/29/%E5%A6%82%E4%BD%95%E5%8A%A0%E5%85%A5%E6%B3%95%E5%9C%8B%E5%A4%96%E7%B1%8D%E8%BB%8D%E5%9C%98/
裏面寫到 有兩點普通台灣人 應該是沒辦法
1.基本法語對話 2.法國居留權
國軍是真的沒到很好 可你去外國 你家人會同意嗎
有可能是真的會出意外的
然後4年的時間也還好 出來也才30歲
我回答過很多45歲up 中年才轉職的
加油吧 我覺得猶豫不決才是你的致命傷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感謝回答,仔細思考,做出抉擇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