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5 10: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無工作經驗 想先找寫code的工作還是先讀研究所?

目前住新北一個鄉下
家裡父母是小修車店是汽車修車行業
但我本身不是很喜歡修車 
我晚讀 27歲後面私立科技大學資工系畢業 那時專題做了一個網頁app,大學時沒有實習經驗
目前證照有 網頁設計 、電腦軟體應用丙級 跟大學考的illustrator證照平面設計
資工畢業後對自己興趣感到疑惑 
畢業後繼續中間自學了一年程式
到了28歲 又去讀了三個月的多媒體設計系私立科大
後來覺得完全產出不出設計作品就休學了(還滿多因素包括外宿不習慣)
到現在對純寫程式的我比較有興趣與熱情
但到了30歲 受家人影響(家人有提供學費費用)去讀了離家近的醫學院的生醫科技工程類所(研究所)
這樣我如果到了32歲碩士畢業(有幸畢業的話)的話是不是沒有公司要我
還是現在30歲就先進軟體工程業?目前是(碩一)第一學期快過去了即將寒假
這學期最喜歡的課程就是C#醫療程式

回答 8觀看 3111
回答 8

您好
想請您思考一下,
念研究所的目的是甚麼?
喜歡研究?
要學歷?
寫論文是一個非常辛苦的過程
如果您覺得樂在其中有把握寫出論文
那就繼續念

如果只是喜歡他的課程
那就去找相關課程念念就好

以我自身為例,我自覺就不是做研究的料
我更喜歡在工作上找到成就感

所以我的真心建議是
早早投入您喜歡的工作
擁抱工作給您的成就感
別讓自己與社會脫節
年紀越大會越難面對社會挑戰

以上淺見,提供您做參考

4人拍手・

您好
您已經明確知道自己喜歡程式設計,那就不要三心二意,努力往這方面前進。

如果讀完研究所,可以讓自己的專業更加突出,念完再就業,也可以。只要能力足夠,32歲就業,照樣有公司願意錄用。

還有,您已經30歲了,要有自己的主見,切莫只顧著滿足家人的期待,而冷落了自己的夢想。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說明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 [拍手] 以及 [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1人拍手・

養活自己為優先,不當學者的話,唸研究所沒有什麼意義。當然,現狀就是邊唸書邊找工作是最好的。

1人拍手・

恭喜您沒有經濟壓力,已經勝過很多人,真是幸福。

因為現在全球不景氣,去年畢業生現在還找不到工作的一堆,待遇也不會很好,
這時候能窩在學校練功培養實力也是不錯的選擇,等您畢業剛好景氣復甦。
若想進國際大廠或教書,碩士學歷已經是基本門檻,尤其對工程技術類組。

我不認為三十歲是個問題,要繼續鑽研程式語言等待時機,醫學工程和生技業未來發展也不錯。景氣復甦時是看自己是否有實力,可上網尋"會呼吸的都要"。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如意順心!

1人拍手・

您好,

個人覺得不衝突,兩者可以同步進行。
科技業、醫療產業,學歷還是很重要,這兩個產業高學歷者眾,假設未來要補學歷,更辛苦、機會成本更高,不如咬牙撐過去。

醫學院一般學校排名都不錯,醫療程式又修得略有心得+資工學士背景,應該下一步是找相關的實習工作,或者找實驗室、教授介紹看有沒有跟學校的新創公司機會,可以累積工作經驗。
趁著在學的時候探索幾個不同的產業領域,等32歲畢業時,邏輯上有2-3個相關工作/實習經驗,挑一家比較喜歡的公司轉正職,或者重新調整履歷自傳,找更好的公司就職。

撐住兩年辛苦一下,兼顧實習+研究+學歷,有幾個好處

1.碩士學位
學士、碩士起薪還是略為不一樣,學位要用一輩子,私大學士 vs 醫學院碩士 履歷表上絕對有差。

2.花兩年嘗試不同產業職務
軟體工程師是個可以應用很廣的職務,軟體工程業是個無敵巨大的產業,從電商做網頁、IT服務業導AWS雲端、APP開發、SAAS服務開發、醫療服務軟體開發、醫療硬體產品軟體開發、穿戴式裝置產品開發,結合您不同的專長,產業結構、未來職涯發展 都有很大的不同。
您其實需要一點時間思考規劃+嘗試,您要做哪一種軟體工程師能發揮最大效益?!實習是一個非常好試水溫的方式,一個實習3-6個月,如果不喜歡就立刻辭職也不心疼,如果喜歡就積極爭取轉正職,進可攻退可守。

Q:到了32歲碩士畢業(有幸畢業的話)的話是不是沒有公司要我
-->
如果沒有積極地參加校內外駭客松、尋找實習機會,單純地在自己實驗室寫寫論文,畢業履歷一片空白,的確是很茫然,也很難證明自己。
反之,好好利用這兩三年,發揮學生身份的最大效益,畢業那一霎那,履歷經驗滿滿的,絕對可以談到現在勾不到的好公司。

軟體工程師幾個人湊一湊,找個UI設計師就可以創業搞個APP,很多學校都有育成中心,我在矽谷接待過母校來的小新創,都是還在校的碩士生,這也是很多人在學校打造履歷的方式。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提問者簡述:提問者30歲,無工作經驗,面臨選擇是先找寫程式的工作還是繼續讀研究所,家庭背景是汽車修車行業,學歷包含資工系畢業、多媒體設計短暫就學,目前念生醫科技研究所。
2 就業與研究所權衡:建議權衡兩者利弊,如果對寫程式充滿熱情且有實力,進入軟體工程業先積累實務經驗可能是更實際的選擇。
3 實務經驗的價值:30歲畢業後,實際的工作經驗對於公司招聘時會有一定的吸引力,尤其在程式設計領域,實戰經驗更能突顯個人實力。
4 專業課程興趣:對於C#醫療程式的興趣是一個良好的指引,可考慮尋找相關工作機會,應用所學於實際開發中。
5 軟實力發展:除了技術能力,軟實力如團隊合作、溝通能力也很重要,可透過參與專案、社群活動等方式培養。
6 學歷不是絕對:雖然30歲再讀研究所,但若畢業後具備實際經驗,仍然有吸引力。但需留意,有時工業界可能更注重實務經驗。已在研究所路程,當然完成課業,建立專長再進入職場。
7 祝福您:祝福您在未來的選擇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無論是踏入工業界或繼續深造,都能取得豐富的成果。希望您的程式設計之路充滿樂趣與成功。

1人拍手・

晚安,
即便30歲無工作經驗,同樣有機會大器晚成。
每個人生涯節奏完全不同,不同時間、地點,各有不同體會。
天下父母心,您的雙親或許已盡力引導您走向正途,也請您堅定一下信念,主導自己的選擇,未來好壞都該由自己承擔。
公司會需要您,前提是,您已將興趣與熱情,轉換成公司需要的技能,未來更有機會說服公司錄取您。
以上簡單觀點,祝您做出合宜選擇。

Hi 您好,
可能請先釐清自己是為了想唸書而唸書,還是對於出社會工作有所逃避。

感覺您對自己未來的規劃不是很具體,像是走一步是一步,如您說的目前是碩一學生,但您現在又開始擔心32歲畢業後(可能)找不到工作,那您是計畫中斷學業出去找工作嗎?

我覺得你停留在"想"的階段,建議您可嘗試丟丟履歷,以您現在的學經歷去應聘您想要的職缺,看看職場給您甚麼反饋,或許您就會有答案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