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經歷「待滿一年」有那麼重要嗎?

最近面試常常被問到不知道要怎麼答,覺得很困擾。

因為我的前兩份工作,因為某些特殊原因(理念不合/主管沒能力),都是待不到一年就離職的。所以面試時,面試官都會很好奇的狂問我為什麼?已經面試好幾家都是這樣了。

而且想要稍微隱晦一點的回答都沒有辦法,對方就是會不死心的打破砂鍋問到底!好像這件事情,他們一定要弄個清楚一樣。

雖然之前隱約的確是有聽過人說,一份工作最好待超過一年再離職比較好,不要太常跳來跳去之類的。但總覺得真的遇到不得已的情況,該離開還是得離開呀~為什麼面試官都要抓住這點不放,好像工作經歷短就有什麼問題一樣?在沒有大鬧翻的情況下,不適合就離開,不是比較節省彼此的時間嗎?

想請問,工作經歷方面「待滿一年」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待半年呢?)一般公司的在意程度為何?如果之前已經有一些不到一年的工作經歷了,要怎麼樣跟面試官解釋,對方才會比較能理解呢?謝謝。

回答 6觀看 7661
回答 6

因為其實每家公司都有類似的問題。
所以雖然離職不是您的問題,但是面試官還是會擔心自己的公司有一樣的問題,若候選人進公司碰到類似的問題,會不會離職。

1人拍手・

您好,企業之所以打破沙鍋問到底,就是想了解您來到公司會不會又因為相同原因在短時間就離開。理念不合、主管沒能力都很主觀,在每間公司也都可能會有這樣事情或人物出現,所以就一直離職嗎?這是每間公司HR(或面試官)會有疑慮的地方,倒是想想自己可以怎麼再因這樣的原因而不離職,會比較讓HR(或面試官)比較願意給機會。
職場是學習溝通、磨練能力的地方,自我中心太強,容易夭折。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你好 日安:

1. 前兩份工作,都是待不到一年就離職的....。
因為你穩定度很差,穩定度差的人,我身為主管為什麼不問清楚,你說是吧。

若你是主管,你不問清楚嗎?

2. 工作經歷方面「待滿一年」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不重要嗎?
縱使滿一年,其實你也學不到1/2,你覺得我說的有問題嗎?
這樣說明,你還覺得不重要嗎?

答案其實很簡單,展現你的優點,別像這樣把缺點大喇喇的拿出來討論,錄取機率一定會提升1/2。

以上給你參考

您好,

待不滿一年的確常常被問原因
但其實只待一兩年也還是常常會被認為待不夠久
畢竟公司要投入訓練成本,不會想請一個只待一陣子就離開的員工
同時也會想知道離職的原因來判斷面試者的想法
比如個性大概如何,有沒有可能容易與同事或主管不合
如果面試時如您的原因照實說,大部分面試都不會有太好的結果
因為學習被領導也是一個課題
以上是大部分主管或HR的想法

所以我會建議您離職的原因要好好思考,但不要說謊、不要離事實差距太遠
例如:從事務所離開進公司當會計,離職原因說事務所太累之類的就不是太好的回答
可以說想進產業累積產業經驗,這樣講的同時也可能會被接著問對於該產業的了解
或是為什麼選擇這個產業

所以面試前可以稍微準備與猜題
面試時也可以問問面試官的想法,有沒有希望面試者可以改變的地方
這樣面試多了,對於面試會遇到的問題就會瞭解許多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歡迎到履歷診療室尋求更專精的協助!

您好,

我也曾經有工作待不滿一年的經驗,您所提到的理念不和跟主管能力問題,這在業界非常常見,至於解決方法,與其要求自己在,不對的地方待滿一年,更需要問的是, 如何跟HR一樣,在面試時就找出可能理念不合的員工或主管,來避面重蹈覆轍。

每個人都有自己欣賞且合適的管理風格,建議您透過職涯探索相關的諮詢服務,找出適合自己的文化環境,並且在面試中很坦然告訴人資自己當初忽略了甚麼因素,所以決定加入那間公司。

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境,您可以將過去遇到的挑戰提出,詢問人資、用人主管或公司管理階層的處理方式,再評估是否加入,以避免加入後不適應的問題。

就個人的觀點而言:因人而異,其實以台積電工區而言,工期短,壓力大,對每個廠商只配合度,口說台積電沒有不趕的,相對於你的問題就容易被解釋道,個人的認定為這只是合不合拍的問題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