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財會稅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老闆知道我去上補習班準備考試,也很支持,加上回顧以往事務所的工作量,請假的月份是事務所淡季,加上我自己的帳務也差不多完成,但還有一些零星的工作還沒完成,如果跟老闆提想請假一個月做最後的準備,老闆會不會覺得我這樣做對他們來說很不好?我自己是有想大概用以下內容去跟他提:「老闆,因為我11月要考試,我想請10月16日到10月31日加上11月1日到11月5日跟11月16-17日,我會在請假前把7-8月的帳儘量做完,我預計只會兩家的客戶不會完成,因為他們資料比較多,11月我知道是營業稅期間禁休,可我觀察過通常月初客戶資料都不太會寄出,我第二個禮拜就會回來上班,等營業稅結束我再兩天看書,之後就可以恢復正常,我去的圖書館也是在公司後面而已,如果有急事我也可以馬上回來處理,不知道老闆可不可以準假?」以上是我目前想到,但實際去說不知道會不會說的吱吱嗚嗚⋯請問你們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會計師事務所溝通協調請假
  • 回答
    +11
  • 觀看21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大家好,有件事情覺得很奇怪,所以想上來請教一下。前幾個禮拜,我和另一位同事的「同住家人」都確診新冠肺炎了。回報給公司之後,主管都有分別打電話來,問我們之後幾天還會不會來上班。我因為怕自己有染疫風險,會傳染給同事,所以就主動請了事假,說這幾天都要在家照顧家人,就先不進公司了。而另外一位同事,則是回應說,他本人還是會繼續進公司上班。沒想到!後來公司還是請他先留在家,不用去公司了,但是薪水照付。結果反而是主動請假的我,沒錢可拿。而且公司也沒有主動說明,這些都是我後來和那位同事,剛好聊天聊到才知道的。我並不是一定要去爭這一點薪水,只是感受真的很不好,有一種被公司擺一道的感覺。想請問,公司這種做法,不是很不光明正大,對員工也很不公平嗎?這樣真的有合理嗎?謝謝大家

員工權益新冠疫情新冠肺炎溝通協調確診職涯發展薪水薪資請假防疫
  • 回答
  • 觀看1216
未填公司財會稅務46-50歲

我是一個上班族,近期因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卻被確診了乳癌,一時心慌意亂,不知應該如何是好?因為治療需要3週化療一次,化療後又會造成體虛,所以不知工作上應該請假、留停或繼續上班?希望前輩給個建議,感謝。

留停請假選擇
  • 回答
    +2
  • 觀看1874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