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一個月去準備考試衝刺該怎麼跟老闆提起?

老闆知道我去上補習班準備考試,也很支持,加上回顧以往事務所的工作量,請假的月份是事務所淡季,加上我自己的帳務也差不多完成,但還有一些零星的工作還沒完成,如果跟老闆提想請假一個月做最後的準備,老闆會不會覺得我這樣做對他們來說很不好?

我自己是有想大概用以下內容去跟他提:
「老闆,因為我11月要考試,我想請10月16日到10月31日加上11月1日到11月5日跟11月16-17日,我會在請假前把7-8月的帳儘量做完,我預計只會兩家的客戶不會完成,因為他們資料比較多,11月我知道是營業稅期間禁休,可我觀察過通常月初客戶資料都不太會寄出,我第二個禮拜就會回來上班,等營業稅結束我再兩天看書,之後就可以恢復正常,我去的圖書館也是在公司後面而已,如果有急事我也可以馬上回來處理,不知道老闆可不可以準假?」

以上是我目前想到,但實際去說不知道會不會說的吱吱嗚嗚⋯
請問你們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回答 7觀看 2107
回答 7

您好
你很棒 ,會先擬好草稿 ,把要說的話理一理 ,這是沒有問題的 ,個人覺得 ,不管怎麼寫 ,我覺得都很好 ,只要順順的能說出來就好 ,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 ,如你的敘述 ,你都有跟你的老闆提前告知 ,老闆也支持你 ,你也有把各項業務做好分配 ,這也不是突襲式的就匆忙的提出來 ,所以問題應該不大 ,但要建議的是 ,還是要再提早跟老闆說 ,要依公司規定請假 ,或是依公司規定看怎麼處理 ,並當面跟老闆確定各項業務的進度和交接或代理人 ,最好有白紙黑字 ,老闆很忙 ,他也好盡早安排 ,大家有白紙黑字或有紀錄 ,這樣也有依循而不會發生誤會 ,也許你以為老闆知道也清楚了 ,但老闆卻不這麼認為(老闆要記得事情太多了) ,如果能早點確定你自己心裡也放下一塊大石(你更可以好好準備考試) ,以上提供你參考 ,祝福你.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目前看來您已做好了時間規劃,也跟老闆提前打過招呼,建議可將目前方案與老闆討論,但也要先想清楚如果老闆有其他的想法,您是否也有可以討論的空間呢?如果可以做到這樣程度的心理準備,相信將會是一個理性溝通的場面。祝您順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我是您的老闆,閱讀後,我會很開心準假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您想知道如何向老闆提出請假一個月以準備考試,擔心這樣做會對公司不利。您已考慮到諸多因素,並希望有更好的方式來提出這個請求。
2 在您的情況下,事先觀察了公司工作量和淡季情況,並且老闆已知道您參加補習班準備考試,且支持您。
3 您的提案中已包含了具體的請假日期和理由,這是很好的開始。同時,您提到會在請假前儘量完成帳務工作,顯示您對公司的責任心。
4 針對可能的疑慮,您提到只有少數幾家客戶的工作無法完成,並解釋了您在營業稅期間的處理計劃。這樣的安排表明您對業務運作有所考慮。
5 您提到圖書館就在公司附近,如果有急事,您可以隨時回來處理。這表明您對緊急情況有所準備。
6 雖然您擔心提出的方式可能會引起猶豫,但您已經考慮周到並且提供了合理的解決方案。
7 祝福您:您已經做了充分的準備,考慮了多方面的因素。建議您在與老闆溝通時保持自信,展示您的專業態度和負責心。如果您的提案充分體現您為了公司和自己的發展做的準備,相信您的老闆會理解您的需求。祝您成功地提出請求並順利進行考試準備。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感覺你工作態度蠻好的

至少很盡責

你可以用你所寫的內容 跟老闆說

相信對方如果是好老闆的話 也會覺得你是個好員工

一定讓你依據你的方式來准假~

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備好B方案,如每天來公司上早上半天,下去要請假。
個人經驗這跟請全天唸書假是一樣的 因為請全天唸書通常早上在睡覺。

查看1則回覆

每個主管人格狀況不一樣。
但慣例上,如果是會計師事務所的,有人請假準備考會計師牌是經常發生。
以前的人怎麼請請多久,會有參考價值。
.
比較合情理的狀況是:如果不會妨礙到業務,預設的判斷值是「准假」的。
但每個主管人格狀況不一樣、所屬部門、當時業務狀況也會不一樣。
有判斷過,好好講就好。
.
不是在會計師事務所請假去考什麼廚師執照就好,
雖然業務淡季時也不是不可能准,和請假去旅行一樣的意思而已。
-
Q:11月我知道是營業稅期間 【禁休】,
我觀察過通常月初客戶資料都不太會寄出,我第二個禮拜就會回來上班
A:這個狀況就比較不好了。
有規定從其規定,禁休就是禁休。
主管要走例外條款的話,他也要在內部另行想好他的說明。
你可以先講好到班,然後在位子上看書(查閱參考法規)。
不要搞到主管要為了你去撞規定。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