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從事金融業,外派新加坡負責法金業務(包含聯貸及自貸),近期思索職涯規劃,深感台灣產業優勢還是以製造業為賣點,在考慮剩餘職涯留在臺灣的情況下,供應鏈職缺(半導體及軟體外商)發展前景應較金融業為佳。目前年紀已30初頭,對於是否轉換領域重新來過仍有猶豫,以不考慮跳槽新加坡其他金融機構作為前提,只考慮在台灣工作的情況下,是否值得背水一戰轉職供應鏈領域,本身願意準備CSCP或類似證照作為敲門磚,希望有在半導體及軟體外商供應鏈工作的前輩(Buyer, Sourcer, Planner)能夠不吝分享職涯歷練及指點供應鏈職缺適合的人格特質,謝謝!

供應鏈發展性轉職
  • 回答
  • 觀看2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是系統整合的業務人員經歷快2年,英文能力還算不錯。本來是想要轉做純軟體銷售但覺得醫藥行業的業務平均薪水也很吸引我,於是萌生跨行轉職的念頭,想要轉去醫藥產業做業務人員,但我本身不是醫藥相關科系主要會希望是跑醫院區域。但具體哪一個科別、公司類型這些還沒有決定想要請前輩給予一些建議現在藥界的環境,學名藥因健保制度一直削價競爭會不會前景不樂觀?往哪一個類型的醫藥公司比較好呢(外商、台廠、原廠代理商)希望是薪資獎金比較優的

轉職工作
  • 回答
  • 觀看3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目前身擔任行銷專案管理,但我對ESG永續管理師有興趣,想轉換跑道至ESG相關。我想向各位前輩請教對於想轉職永續管理師的人來說,需要準備什麽呢(證照、技能等等)?或是有什麽推薦的課程或資源嗎?行銷專案管理轉職ESG是否容易呢?

ESG轉職
  • 回答
  • 觀看2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每天重複性的高強度工作,再加上上班地點離家通勤大約一小時,輪班需要固定上全天班或兩頭班,還要面對大批的病患,常常忙到超過下班時間,下班後累到沒有生活品質。這行業升職機會可以說是沒有,頂多升到組長,再往上就沒有機會了。復健醫療行業挑戰高薪的機會只能靠加班自費,但並不是每個月能穩定賺取,浮動機率高。而且在假日還需要輪班,以及需要花錢花時間去上課取得學分才能繼續執業,讓我在這份行業中疲勞不堪。最近想說轉職到別的產業,但我發現我只會自己的專業,其餘的證照、能力完全是一張白紙,想轉職的話和剛畢業的大學生沒什麼不同,甚至還沒有相關證照。我的專業和運動領域有些重疊相關性,我很想嘗試看看運動產業的教練一職,能夠給予學員專業建議,更只需要一次指導一位或少量的學員,但心中還是有些不安。   1.教練不是固定薪資,而是靠學員數來取得獎金。   2.教練需要有外型,投入產業前必須讓自己的身體外型能夠說服人。   3.需要再額外考取證照,或上課取得考照資格。其他領域也有想過,因為已經很習慣與人面對面接觸,所以考慮過比如業務、客服、餐飲等工作,但對這些領域更加不了解,希望前輩們能給一些建議或分享,謝謝。

轉職
  • 回答
  • 觀看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小妹我目前27歲,現在待在一間上市櫃半導體公司工作,是約聘一年的職缺,HR位子(福委會),原本期待滿一年(~6月)後,有機會轉成正職。我主管、處長和福委會主委都大力推薦我,因為認可我的工作能力,很希望讓我留下來,但因為現在公司景氣不佳,十分低迷,公司最終決定無法轉正。主管們提出另個方式,透過擔任駐廠人員(聘期一年),看看接下來一年景氣會不會好轉,如果有機會再轉正,但如果沒有機會就沒有,然後勞健保掛在另間公司,希望我能留下來,並幫我加薪,薪資調整幅度就比照目前公司正職員工。主管期望我下週能給答覆。我目前蠻猶豫要不要變成這樣的模式,最主要是沒有保障,不保證接下來會不會能順利轉正,大環境難以預測。另覺得自己學歷不優,有考慮進修碩士的打算,念HR或商科方面,但也有以下幾點顧慮。1. 因為我的優勢在工作經驗,學業成績普下,我會擔心若是我報考日間部一般生的碩士班,是不是錄取希望更低迷?2. 承上題,萬一真的沒有考上,再次求職以我的歲數是不是也很有難度,還是會比較建議我可以先找工作,然後之後讀在職?3. 如果我接受公司開的方案,變成我的履歷上已經有約聘的經歷,又有駐廠經歷,之後這樣的履歷若轉職是不是更困難一層…有跟家人討論這件事情,家人告知我不需煩惱經濟壓力和金錢問題,只是我會對自己有所期待、給自己壓力~加上我前面有一年空窗(調養身體)的時段,因此想跟各位前輩請教。

學業履歷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5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目前在醫療器材產業擔任產品設計一職。2.職涯規劃想投入到消費性電子相關的科技大廠。3.經幾次的面試觀察,小型企業有很高的錄取意願,中大型的企業則否。本身俱數個量產專案的經驗,不太知道是否有其他地方需精進,提升大廠入取意願?

工業設計科技業轉職工作
  • 回答
  • 觀看4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我在職中,因為自己大學就讀教育相關系所,畢業後就順其自然的考取教師證,在大學期間的大部分間直接與教育、教學有關。然而,畢業後卻發現這並不是我想做一輩子的工作,比較頃向往外商公司的方向發展。因為自己是英文老師,許多人說英文好很吃香,但我卻不知道能夠從何開始,也因為自己沒有商管背景而感到不自信。我很想轉職、跳出教育圈,現在的我能夠從哪些工作開始嘗試,或是如何累積經驗呢?

外商公司無經驗轉職
  • 回答
    +2
  • 觀看8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待業中,因為去年年底有去外面上過培訓課,並且考取了證照,也有了一些作品展示,現在正尋找「室內設計助理」、「工業設計助理」的工作,想請問還有什麼繪圖的工作是AutoCad方面,剛轉職就可以做的,或是還有什麼資源可以讓我更好進入這個領域並加快找到工作。

繪圖人員轉職
  • 回答
    +2
  • 觀看9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在證券五年時間,受於近期行情好薪資表現也很好,但考量未來更全面發展性想要轉職到金控或銀行單位。但受限於證券業低底薪高年終的薪資結構,跳槽到金控或銀行所開出來的條件都是降年薪(約少20%年薪),但在月薪(升25%)和職稱都有升等,這樣是否為了要有全面性發展接受降年薪去挑戰金控和銀行?

證券證券業跳槽轉職金融業銀行降薪降薪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03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本身私立大學資管系畢業,目前擔任網路維運人員30歲,但沒有太多專業性,薪水成長有限,目前學什麼幾乎都是從0開始,因此考慮用4年全職學生來獲得電機碩士再進入科技業,如按照計畫畢業時已經34歲了,想請問35進科技業會太晚嗎?

轉職轉職方向
  • 回答
    +1
  • 觀看91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