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採購倉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近期在統整年薪破百的產業和職缺以及研究其薪資漲幅的可看性,目前有下載幾份網路公開的獵頭或是派遣公司文件,但對於裡面的數值完全一頭霧水。想請問有沒有相關從業人員可以請教! 非常感謝~

市場薪資
  • 回答
  • 觀看5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今年年初轉職到現在的公司擔任倉管,公司規模不大,員工15人左右。我高中念的是高職會計,之前有過會計助理的經驗,入職三個月後,老闆看到我之前做過會計助理,就請我在空閒時間幫忙處理公司一部分的會計工作,並強調只是幫忙,主要的會計工作是老闆的姐姐在做,所以跟我說我每天只要抽出30分鐘簡單處理單據就好,但老闆並沒有幫我調薪。前陣子老闆的姐姐身體不好,到公司的時間越來越少,交給我的會計工作也越來越多,此外,我除了原本的倉管份內工作外,還被要求幫忙翻譯商品的使用說明手冊、接聽客服電話等不是我職責範圍內的事情。後來有幾次老闆旁敲側擊要我再幫忙處理某些不屬於我職責的工作時,我也曾試過裝傻拒絕幾次,但卻被說:「我又不是叫你做很難的工作,有多的時間就應該要幫忙處理公事」,讓我非常傻眼,也會覺得要是一直拒絕惹老闆不高興好像也不太好,卻又不知道如何跟老闆爭取自己的權益。最近對於這樣一人被當多個人使用的狀況實在感到很疲乏,但也因為接近年底了,實在很猶豫該不該現在辭職找新工作,還請前輩們提供一些建議,我該怎麼向公司爭取我的權益呢?謝謝大家!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1
  • 觀看9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小弟今年剛滿30歲,出社會已有5年,有兩份工作經驗,一份3年,一份2年,第一份是在外商FMCG產業擔任產品企劃,現在在一家本土消費性電子公司擔任供應鏈管理,目前還在職,但公司的技術和未來性有些堪慮,趁著7、8月求職季好好更新了一下履歷,也投出將近20幾份履歷,目前已有兩個Offer在手。一份是在竹科的一家小廠擔任國際業務,公司業務成長的很快,也計畫在2~3年內上市,薪資加獎金算一算跟現在持平,但就需要離開家到新竹租屋,每個月會多了一筆房租。再加上我過去沒有擔任國際業務的經驗,也有點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勝任。另一份則是一家本土傳統FMCG的行銷企劃,薪資比現在稍微多一點點,工作內容也算是自己比較駕輕就熟的,也不需要離家,但據說公司內部的風氣非常傳統,官僚和階級嚴明,很多人在公司內熬了10幾年也升不上去,上面多為坐領高薪不做事的老鳥。父母的意思是這兩個Offer都沒有明顯優於現職的工作,建議我再多待個兩年再做打算,不知各位前輩有什麼建議嗎?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21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已過45歲,目前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公司離家近工作又輕鬆,但工作越來越沒有成就感,也越來越不開心,加上我看不到工作的前景,感覺也沒有職位能再晉升,能調升的空間也有限了。現有前公司找我回去並給予主管的職等和高於現在5,000的薪水,但是前公司離家較遠(多了一倍的車程),且工作很忙碌,而且因為前公司是有規模的大公司,因此還有要應付公司一堆很難溝通的人員,所以我不知道因為脫離前公司的舒適圈是否會難以適應上手?但無論是發展性還是薪水的調升則是前公司較有機會,想去,但同時意味著可能要離開這圈子,又有些不捨,該如何抉擇?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8
  • 觀看21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目前在職中,期望尋找的職缺是「人力資源人員」,過去沒有相關經驗近期至一家公司做人力資源專員,但當初面談時有告知工作內容為新進人員加退保及建檔作業以及出缺勤報表與薪資核算等,但進去後被告知需協助櫃檯總機以及總務之類的工作,但幾乎櫃檯有需要協助都要以櫃檯為優先,而自己的工作內容有時也很急迫加上公司是月底隔日需要結算薪水,也只有一天的時間需處理,加上公司沒有人事系統凡事都要用手算或手Key登記同仁出缺勤,但常常因為需要協助櫃檯而耽誤自己的工作,變成需要額外加班或週末至公司處理自己的事情,另外,公司出缺勤登記系統也只提供櫃檯電腦一台使用無法在自己的電腦上操作,造成作業上很沒有效率及困難,加上前人交接時間也很短很多事情都還無法完全理解,不知道一般人力資源人員都是如此嗎?因為我的工作沒有代理人但我需要去協助總機處理他的工作內容,不知此情況是一般公司皆有的嗎?

人力資源公司文化櫃檯管理部總務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1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在工廠做了7年,目前是小主管,薪水馬馬虎虎,對未來也沒有太多想法,這個工作雖然沒有很喜歡,但也不會到討厭,就是這樣每天重複的過。我很喜歡看漫畫,最近有很多那種主角,在原本的生活中有很大的遺憾,然後回到過去的漫畫劇情力挽狂瀾,看完我就在想,如果今天也有機會帶著現在的知識經驗回到過去,是不是也能像漫畫主角一樣變成龍傲天,我還會繼續在這間公司上班嗎?還是會去做其他的工作?還是其實什麼都不會改變?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也已經煩惱了好幾天,因為看到這裡有很多的前輩,也有很多的求職者,所以我就很好奇想要問看看大家,工作上目前有沒有遇到遺憾,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是不是真的就會改變?又或者是你會想要怎麼去改變自己的人生?或是去做那些新的嘗試?很希望能夠聽到更多其他人的看法,讓我可以解答心中的問題,能夠得到一些啟發,不要覺得好像只有自己有這個遺憾。

個人成長溝通協調職涯問題職涯方向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職涯轉換職涯選擇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9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工作年資10年左右,上一份工作服務3年,職務涵蓋範圍非常廣,業助/採購/倉管/出貨,基本上就是一條龍,月薪不如預期,所以果斷離職,下一份工作想專精於採購這一塊。通常下一份工作談薪資待遇都是月薪N+10-15%,但前一份工作單看月薪實在比行情低,除非年薪捆包一起計算才會比較合理(年終,三節,生日禮金之類的),所以若下一份新工作用月薪N+10-15%去談也比較無法達到我的期望。問題最近開始面試,因為無法一直待業,主要還是找採購職但也是會看業助類的工作,近期有面試一個業助職,該公司為上市公司,工作內容大致上都是業助的職責會稍微兼一些會計,核銷部門聚餐費用之類的。用人主管對我的工作經驗/能力非常滿意,面談期間主管回覆任何問題都非常仔細也很nice,到談薪環節有詢問上一家的待遇以及期望待遇,我皆用年薪回答(期望待遇的部分+15%),換算月薪應該是超出該職位預算,用人主管直接告訴我,月薪最多只能給我N+4000(已稍微超過人力銀行上刊登的月薪),請我考慮一下,大概1-2周會通知結果。因為一直沒收到通知,後來綜合評估工作內容/產業發展/等,認為他開給我的月薪可接受,所以有寫信去詢問面試結果,主管回覆因為無法達到我的期望待遇所以要另外找人選,我也告知評估後當時最後談的薪資可接受,面試主管回覆公司內部已確定人選。經過這次經驗,當下覺得很可惜,我很清楚自己的價值,我的實力完全可以匹配這份工作,但因為薪資沒達成共識,失去了這個offer,不過馬上收拾好心情繼續面試~1.請問根據我的情況,面試談薪資待遇時,該如何拿捏,畢竟每間福利待遇不同,是建議用月薪+15-20% or 年薪+10-15% ?2.自身談薪的技巧分享再麻煩各位前輩提供建議,謝謝大家  !

求職薪資轉職面試
  • 回答
    +10
  • 觀看37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採購助理的位子待了1年多,但總覺得自己沒有成長,薪水從滿3個月試用期超級微幅的加了一點後,好像也都沒有任何調漲機會,雖然說是助理,但我覺得我已經跟其他採購人員做一樣的事,而且我甚至工作量比他們還大,不想要一直繼續在舒適圈浪費時間,想再找更高薪讓自己更有競爭力的工作,所以跟主管提了離職,但一開口馬上被主管拒絕,而且他還說最近才有想要把我調去一個之前我就很想嘗試的位子,那個位子需要更優秀更專業的能力,能學到的也會更多,主管當下只說了最近有想把我調到那個位子,但細節都沒有說,我當下也忘記問了只說了會再考慮看看,現在好焦慮,不知道當下他說要把我調職是真的看到我的能力還是只是最近離職率較高不想要再多一個職缺了.我這週一跟他提的,我是否應該主動向他詢問調職細節,例如何時調、原本的工作要交接給誰、薪資是否會調整,還是我應該等她來找我談呢?好怕這件事會不了了之喔,又很怕主動找他談感覺變成是我要求要調職而不是因為我有能力.希望大家能給我點意見,第一次離職遇到這種狀況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妥善處理呢!謝謝大家

主管議題溝通協調薪資轉職
  • 回答
    +6
  • 觀看3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現職是我的第二份工作,目前到職半年。逐漸熟悉公司後,我發現現在的公司有一個很奇妙的現象,那就是蠻多老員工回鍋的。有幾個同事在我剛到職時離職,理由不外乎是想去試試看外面的工作、工作倦怠期之類的,結果我還沒待滿一年,當初某個離職同事又自己找上老闆,覺得在外面公司待的不順利,選擇回鍋。此外,我的部門主管也自己跟我分享,他也是回鍋員工,之前覺得工作太累,想找一個壓力比較小的工作所以離職,但休息幾個月後,又覺得舊愛還是最美,所以回鍋;之前聽同事討論,其他部門有幾個資深同事,甚至三進二出公司,老闆也都接受。想請問如果一間公司的舊員工願意回鍋代表這間公司還不錯的意思嗎?老闆很有肚量?畢竟要回鍋前東家感覺還是需要一些勇氣的,還是這其實代表公司競爭力不高,才會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員工呢?最近意外得到一個跟現職差不多的offer,因為各方條件都差不多,很猶豫是否要換公司,想聽聽大家的意見,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8
  • 觀看1282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在食品業有五年的業務經驗,在疫情時因景氣不佳,影響食品業的收益,加上食品業的收入較無成長空間,故轉而離開食品業轉到電腦製造業擔任採購,可以說是產業及職位都有很大的不同,轉職近半年後還是不太喜歡現在的工作,壓力大,速度快,很多電子產業的東西還是不熟悉,公司無教育訓練,有問題常常也得不到很肯定的答覆,只能硬著頭皮做。這個月開始發現食品業有釋出職缺,薪水大概比電子業少一些,還可以接受,是擴編性質,負責既有客戶的維護,有考慮是否回到過去已經熟悉的產業及職務,希望能長期發展,也能在工作上更有成就感。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7
  • 觀看147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