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公司身兼多職,一人被當兩人用,該離職嗎?

我今年年初轉職到現在的公司擔任倉管,公司規模不大,員工15人左右。
我高中念的是高職會計,之前有過會計助理的經驗,入職三個月後,老闆看到我之前做過會計助理,就請我在空閒時間幫忙處理公司一部分的會計工作,並強調只是幫忙,主要的會計工作是老闆的姐姐在做,所以跟我說我每天只要抽出30分鐘簡單處理單據就好,但老闆並沒有幫我調薪。

前陣子老闆的姐姐身體不好,到公司的時間越來越少,交給我的會計工作也越來越多,此外,我除了原本的倉管份內工作外,還被要求幫忙翻譯商品的使用說明手冊、接聽客服電話等不是我職責範圍內的事情。

後來有幾次老闆旁敲側擊要我再幫忙處理某些不屬於我職責的工作時,我也曾試過裝傻拒絕幾次,但卻被說:「我又不是叫你做很難的工作,有多的時間就應該要幫忙處理公事」,讓我非常傻眼,也會覺得要是一直拒絕惹老闆不高興好像也不太好,卻又不知道如何跟老闆爭取自己的權益。

最近對於這樣一人被當多個人使用的狀況實在感到很疲乏,但也因為接近年底了,實在很猶豫該不該現在辭職找新工作,還請前輩們提供一些建議,我該怎麼向公司爭取我的權益呢?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963
回答 4

這應是多數上班族常還到的問題:做不是份內的事,又沒有加薪!
但是,加薪不單是只有做份內外事的考量因素!
今天若可以扛兩個部門以上的重責大任,應很難不加薪!
但可以加多少,就要看主管或老闆的良心了!
可是,若不是大規模、有制度的公司,大部份多多少少都要協助些責任外的事項!

建議,可以先找找外面的工作試水溫,再決定下一步怎麼做!
若還是希望在原公司談薪,個人覺得至少可以先讓主管或老闆覺得,有些事情非我們不可、讓他們有好心情,再來談薪情!

檢視一下自身是否有加薪體質?
 https://www.arbeilife.com/2023/04/whyraiseyou.html

1人拍手・

1.先評估自己的能力與心態,能不能多做?願不願意多做?
2.雇主要求您增加的工作是屬於點狀或是帶狀?
3.對於一人被當多個人使用的狀況實在感到很疲乏,主要原因是您的心態在抗拒以及錢沒到位導致。
4.依照您目前的能力與薪資水平,如果近期轉職,能否立即就職?薪資是否如意?
多數受薪族在職期間難免會心情浮動,只要靜下心,仔細評估分析後,您自然有方案,加油。

直接跟老闆反應比較快

也比較可以知道答案

因為他覺得你不會拒絕

所以就一直增加你的工作

其實有很多看似好像不怎麼樣的工作

累積起來 其實也是一種壓力

如果老闆是顧自己的立場

那就不用多說什麼了~

先把自己顧好比較重要

不然 過勞的是自己 你不行了

老闆就只會再找另一個你來替代你而已~

加油!

1 問題概要:
您在公司擔任倉管,但因之前會計經驗,被要求處理公司一部分會計工作,還需兼任翻譯、接聽客服電話等不在職責範圍的工作,感到疲乏,且未獲調薪,猶豫是否應該辭職。
2 爭取調薪:
您應主動與老闆溝通,表達對於承擔多職責的困擾,並提出調薪的請求,強調您的價值和貢獻。能夠以事實、數據、及您所負責的工作量為依據,爭取應有的薪資。
3 界定職責範圍:
向老闆明確表達您的主要職責是倉管,應確保公司理解您的專業領域,避免因多職責而忽略您原本的職務。
4 溝通技巧:
以積極正面的態度,提出適當的拒絕,指出您忙碌的工作內容,與老闆協商如何合理分擔,強調提升效率和專業。
5 職涯規劃:
檢視自己的職涯目標,確保現職是否符合長遠規劃,如果無法達成,或許該考慮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6 尋求支持:
與同事交流,了解公司文化,若有類似情況,可尋求他們的經驗分享,也可請教HR或專業諮詢機構,以取得更多建議。
7 祝福您:
希望您能成功爭取權益,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道路,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