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回鍋率高的公司是好公司嗎?

現職是我的第二份工作,目前到職半年。
逐漸熟悉公司後,我發現現在的公司有一個很奇妙的現象,那就是蠻多老員工回鍋的。

有幾個同事在我剛到職時離職,理由不外乎是想去試試看外面的工作、工作倦怠期之類的,結果我還沒待滿一年,當初某個離職同事又自己找上老闆,覺得在外面公司待的不順利,選擇回鍋。

此外,我的部門主管也自己跟我分享,他也是回鍋員工,之前覺得工作太累,想找一個壓力比較小的工作所以離職,但休息幾個月後,又覺得舊愛還是最美,所以回鍋;之前聽同事討論,其他部門有幾個資深同事,甚至三進二出公司,老闆也都接受。

想請問如果一間公司的舊員工願意回鍋代表這間公司還不錯的意思嗎?老闆很有肚量?畢竟要回鍋前東家感覺還是需要一些勇氣的,還是這其實代表公司競爭力不高,才會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員工呢?最近意外得到一個跟現職差不多的offer,因為各方條件都差不多,很猶豫是否要換公司,想聽聽大家的意見,謝謝。

回答 11觀看 12824
回答 11

回鍋率高的公司,通常就是比較安穩。

8人拍手・
2人肯定

回鍋率高的公司是好公司嗎?這其實沒有標準答案。
從您的訊息中很明顯感覺到,這間公司提供安穩、壓力小的工作環境,同時,也可能讓員工感覺無法成長,因而萌生離職、"想去外面看看"的想法。但是,安穩壓力小就不好嗎? 其實,要看員工各自對工作的需求。只要公司與員工能合拍,這就是"好"(適合)的。

(Q) 您最近意外得到一個跟現職差不多的offer,因為各方條件都差不多,很猶豫是否要換公司?
(A) 這個問題需要統整來看,您未來對自己職務的期待? 想像一下,五年、十年後的您,您自己想要他是什麼樣子? 這裡的工作內容、薪資待遇、升遷制度等,是否可能提供您這個機會? 公司是否可能繼續安穩發展五年十年?

i) 如果"穩定""安全感"是您現階段,或者是人生重要的決定因素,您的評估也認為公司營運也可以繼續下去,待在現職不妨是個選擇。

ii) 若您期待未來從事的工作與現職(採購倉管)是不同領域,這間公司也有內調的機會,可以一邊在這裡工作,一邊找尋調職的機會。

iii)但若想要趁年輕多嘗試、多看看世界,甚或想要試試規模更大的公司,那也許評估得到的offer是否也有這個發展可能性,或者持續一邊工作,一邊找尋發展潛力較高的公司。

希望以上回覆有所幫助。 :)

6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可能是

1.公司缺人,需要有經驗的人,回鍋的人剛好符合

2.公司薪資福利穩定,離開的人無法適應新公司或比較下還是覺得前公司好

總之~ 公司願意讓前員工回來 是好事

除了彼此都需要對方外

記得下次想在離開時 評估好再行動

畢竟 公司不是你家 也不是全家~~

加油!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每間公司不同,主要還是在於您對公司的觀察。員工會離開理由不盡相同,會選擇再回鍋,有您說的出去繞了一圈覺得舊愛還是最美,或是對於新環境的不適應等等。
回鍋率與公司競爭力沒有直接關係,主要還是高層想把公司帶往什麼方向,才會影響公司的競爭力。
我也是回鍋的員工,只是我的回鍋是主管希望熟悉環境的人回來救火。主管考量當時的時空背景,權衡是不是找離職的人回來,會是用最少的損失獲得最大的利益。
如果您覺得在目前位子上有一些迷惘,其實可以跟主管聊聊他對於您的評價,希望您再怎麼做會對您及公司更好之類的。談完過後再來決定是否要去外面闖一闖?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回鍋率高,是否表示這家企業不錯或是競爭力不高?這沒有絕對答案,比較能確定的是,員工離職時大多是好聚好散,沒有紛爭。

對企業來說,找新人進來也是有風險的,因為不確定新人是否適任,但對於前員工的能力已經瞭解,前員工對企業也熟悉,相較新人能較快進入工作狀況,若公司有人力需求,在雙方合意下,讓前員工回任也是一項選擇,並無不妥。

至於這家公司好或不好,您已身在其中了,可以自己體會,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階段不同,對於工作或公司的期待各不相同。

同樣的,是否換公司,得先思考自己對工作的期待是什麼,現實中沒有一百分的工作或公司,要先問自己最在意什麼?例如:薪資、工作成就感、職位發展、產業領域、同事相處氣氛、主管管理風格、工作時間、兼顧休閒生活...等,才能評估現職工作有多少被滿足?如果最在意的已經被滿足了,其他不喜歡的部份是否有哪麼重要?或者,是否可以改善?幫助自己釐清後再做決定。

以上提供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感謝指定回答!

單看回鍋濾並不能分析這間公司的好壞,
只能猜測這間公司的包容度比較大一些。

另外,
產業型態也有很大的關係,
如果你的公司是物流、運輸的中、小型企業,
那麼據我平時了解到的狀況,
跳槽、回鍋是很頻繁和正常的。

是否要換公司的選擇題,
你不應該是去看別人有什麼問題?好與不好?
而是看自己對工作的有什麼需求?適合與不適合?

祝 事事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回鍋率高不高跟這間公司好或壞沒有絕對關係,對您來說好公司的定義是甚麼?

建議,您現在要想的方向應該是
為什麼同樣收到一個各方條件差不多的offer,您卻會動搖想要離開現在的環境?
找出原因,才可以更了解自己內心的想法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當你越來越了解公司的時候 ,自己的感受也會越來越多,
每個人的感受和認知不同,
也許有人覺得主管嚴謹很好(因為可以學到東西) ,但也有的覺得這種主管很機車 /跟這種主管壓力會很大 ,有的人覺得公司福利很差(但也有的人覺得還可以 ,至少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從業以來 ,看過太多,
有一直在抱怨公司主管的(但待最久的還是她 ,因為他目前還繼續在這家公司存活),
也有一直跟別人靠么公司多不好待 /多難混 /多不好的(但是她現在已經默默在公司升到經理了 ,因為比她資深的都走了 ,那不升她要升誰),
也有以前跟同僚抱怨最多的 ,但是當他升上主管後 ,反而他會跟底下的說為什麼你們都不知道主管的辛苦 ,反而私底下一直都在抱怨(換了位置換了腦袋)...
也有的人離職後一直再換工作 ,關心問她最近狀況如何 ,她都會回說還可以(但還是一直再換工作),
也有的人離開後 ,之後在和他聊起來時 ,脫口說出早知道就不要離開前家公司 ,不然現在年資也累積10多年了,
這不是回不回鍋的問題 ,這只是大家角色不同 /立場不同(沒有誰對誰錯),
至於你自己新offer的打算 ,那就是你自己要考量的問題,
就經驗來說 ,你會選擇到一家公司去報到和上班 ,相信一定是自己也是有思考過的,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每個公司的文化不同,所以回不回鍋也就因公司、因人而異了。
也就是說它和要不要換公司關連性不高,而即然新offer差不多就建議不要換,因為換工作頻率越高,將來被貫上不穩定因素就越高,把路走窄了,以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並沒有標準答案,視情況而定。

關於評估公司:
如果回鍋是因為發現舊的還是比外面新的好,其實這個所謂的好,也都只是針對同仁個人的情境及觀,並不是客觀的某個標準。

關於個人選擇:
在選擇時,需關注是以下那一種:
因為不好或是想逃避某個自己不喜歡的東西而離開。
因為有自己更想追求的狀態,更符合自己現在及未來的目標。

如果是第一種的話,一般很大機率到不同職場環境都可能有同樣類似的議題,只是程度不同,並且也可能有其餘自己也沒遇過的自己無法忍受的狀況。

即因為不喜歡而離開,很大機率,之後還是會繼續遇到不喜歡而覺得受苦。

當然,其實有時候1、2很難具體區分,這也可能是一生的課題。
經常問自己,我要什麼?
多探索,相信每個選擇都是當下自己覺得最好的,然後持續的學習成長,最終一定也會慢慢達到自己要的目標。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公司一定有吸引人的地方,才會讓員工想回鍋,不過要謹慎處理員工回鍋後的問題,例如年資承認及回鍋後敘薪的問題,如果沒一套妥善的處理方式,會造成留任員工的不滿,反而壞回鍋的美意,就會適得其反,不可不慎﹗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