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提離職但被駁回,而且主管還說最近才正想要把我調職

目前在採購助理的位子待了1年多,但總覺得自己沒有成長,薪水從滿3個月試用期超級微幅的加了一點後,好像也都沒有任何調漲機會,雖然說是助理,但我覺得我已經跟其他採購人員做一樣的事,而且我甚至工作量比他們還大,不想要一直繼續在舒適圈浪費時間,想再找更高薪讓自己更有競爭力的工作,所以跟主管提了離職,但一開口馬上被主管拒絕,而且他還說最近才有想要把我調去一個之前我就很想嘗試的位子,那個位子需要更優秀更專業的能力,能學到的也會更多,主管當下只說了最近有想把我調到那個位子,但細節都沒有說,我當下也忘記問了只說了會再考慮看看,現在好焦慮,不知道當下他說要把我調職是真的看到我的能力還是只是最近離職率較高不想要再多一個職缺了.
我這週一跟他提的,我是否應該主動向他詢問調職細節,例如何時調、原本的工作要交接給誰、薪資是否會調整,還是我應該等她來找我談呢?好怕這件事會不了了之喔,又很怕主動找他談感覺變成是我要求要調職而不是因為我有能力.
希望大家能給我點意見,第一次離職遇到這種狀況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妥善處理呢!
謝謝大家

回答 9觀看 3213
回答 9

第一份工作嗎?如果是,請讓自己這份工作有三年左右的年資。原因,所有的新工作看你的履歷不滿三年,通常都沒有辦法有更好的競爭力。另外,三年應該能摸索到這類產業的文化,當然公司文化也有,先不論上面有沒有人告訴你要調職,有能力就會有機會。而這三年,應該要更清楚能夠累積的技術、知識、證照等等,增加自己的價值,而且你有勞健保,政府有3年7萬的在職補助。善加利用。
第二份工作的話,拿出年資跟效益及對公司貢獻,這些都是事實,但如果想要和平離職,先找到工作吧。

5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在採購助理職位上待了1年多,感到自己沒有成長,薪水調整幅度微小,希望尋找更具競爭力且薪資較高的工作。向主管提離職後,主管稱有意將其調職至其他職位,但細節尚未明確。
2 您對於自己的職業發展有清楚的想法,這是很值得鼓勵的。您有權向主管詢問關於調職的細節,這是為了讓您更了解這個機會是否符合您的期望與抱負。
3 主動詢問調職細節是一種積極的表現,這不代表您要求調職,而是對於您的職涯有更明確的規劃。透過詢問何時調職、工作交接、薪資調整等問題,可以幫助您衡量這個機會的適合性。
4 若主管有意將您調職至更優秀且專業的職位,這說明主管認可您的能力。因此,您不必害怕主動詢問,而應以積極進取的態度,表現出您對這個機會的熱切興趣。
5 然而,也需要理解主管可能因為工作繁忙或其他因素,未能在當下提供細節。如果在適當的時間內沒有收到回應,您可以再次與主管約談,表達您對於這個機會的關切與重視。
6 在談判過程中,適度表達您對於自己在目前職位上的努力與貢獻,以及對於新職位的期待和信心,都是可以幫助您展現自信和價值的方式。
7 祝福您,這是您職涯中的一個重要決策,希望您能夠選擇一條更適合且讓您繼續成長的道路。

3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主動」是最好的態度,所有的問題透過面對面溝通獲得答案是您決定去留的方式。

2.工作成就源自於自己在工作中所獲得的經歷驗,而這些經歷驗是您的職場發展的能力與優勢,在想離職之前是否考量下一份工作的方向或目標,確立之後才能往前行,不建議裸辭。

3.現職的發展性可以觀察對公司整體營運與市場價值,思考繼續不同工作性質的挑戰與收穫,一年多的採購助理是否以朝向採購人員為目標,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學習養成採購能力與經驗,透過時間的淬煉讓自己成為一個專業的採購人員是我建議您可考量的職涯發展方向。

以上分享,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何不同時進行呢?既然最初的想法是要找更高薪水的工作,何不真的開始投遞履歷去面試呢?如果真的可以找到比現在高個三千元以上的,那為什麼一定非留下來不可?也算是證明自己已經是採購,而非採購助理的能力。
外面的工作找得不順利,再來問調職。試用期調薪都只有無感的一點點,調職會加得更多嗎?甚至薪水真的會加嗎?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在面對這個情境時,首先,先冷靜地思考、了解自己是否對這個調職機會抱有興趣?如果確實有興趣且也對個人職涯發展有幫助,可以在心中設定一個期限,例如調職 3 個月後自我評估是否有成長!

接下來您可以進行下一步:
1. 表示興趣與主動溝通:如果您對這個調職機會感興趣,請不要害怕主動與主管進行溝通!詢問細節是合理的,例如調職的時間安排、職責內容、工作交接安排、薪資調整等,同時詢問主管預計回覆的時間(例如一週後);如果時間到您仍未收到回應,亦可以主動追蹤並詢問是否有進一步的進展。

2. 了解權益與尋求支持:作為員工,你有權知道有關調職的細節。如果你感到困惑或不確定如何處理,可以尋求人資 HR 部門的支持和建議。

最重要的是,不要害怕表達自己的意願和疑慮,正確的溝通可以幫助你解決疑問並找到最適合的解決方案。若真的感受到公司沒有讓您有足夠資訊或明確的溝通,您仍可選擇離職尋找下一個工作!

建議您在選擇公司時,您可以尋找具有 DEI - 多元公平共融文化的企業,只要職場環境能夠是 DEI 的,那麼每個人都會感受安全、被尊重、被重視,進而有機會能夠活出真實的自己,發揮潛力與專業,讓工作交付成果、團隊協作更高效。DEI 需要每一個人——主管、同儕、下屬、客戶、合作夥伴來共同營造。

女人迷致力創造多元共融生態圈,讓每個人無所畏懼地成為自己,一起收看DEI 最新趨勢,成為 DEI 人才: https://womany.net/dei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直接找主管確認預計升遷調職的職位與工作內容,不要擔心自己能力不足,若能力不足,主管也不會做這樣的異動。
至於是否離職找更有競爭力的工作,則是建議跟主管釐清升遷調職的工作與職位後再看看新職缺是否可以累積更多的競爭力,若可以則建議留在原公司發展,若職位不符合所需再提離職也不遲,希望以上答覆能幫助到您,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看自己覺得有沒有未來性囉
但看你說法 主管應該是你說的第二種
為了降低離職率
好的公司或企業 應該不會讓你有想離職的想法
要是我要提離職 他挽留我 我也是會走
我會下定決心 即使他用話術

2人拍手・

基本上,先你問自己,要不要續留?

想續留,就主動問,不主動問,主管多半也只是隨口說說,不會當真,畢竟你留在原職得心應手,對他而言,安心。
換位子,總有風險!特別是換給別的主管!
人都有私心,愛將不外借!寧可讓他走,也不會讓你投入他未來競爭對手的陣營。這個是大多數主管的私心,除非他是皇家,有保底才會大公無私。
(但不是所有主管都這樣!能成大氣的主管就眼光放遠,會放你去做SPY)

不想續留,還是要問!主要想看看你過去被低估的價值在哪?估值會不會調整!職場有價的,可以看看你的價值轉換價格能力。

當然,最重要的是盤點自己,有沒有和主管喊價的空間。
採購助理的進階,不就是採購,會「喊價」而且成交,才是真本事!
會不會喊價,怎麼喊價,你功課做沒?
倘若沒有,你還只是採購助理的命!
還是認命續留不提?
或者,換跑道!此道我不通,總有我可以通的道?

1人拍手・

您好!!!想協助您延伸思考的是,在這個公司、這個職缺,是否仍有您想學習,或是想取得的資源,而這份資源是有助於您未來職業發展的,或許這可以成為您去留的考量。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