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是該安穩的在現職還是選擇去較有發展的公司

已過45歲,目前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公司離家近工作又輕鬆,但工作越來越沒有成就感,也越來越不開心,加上我看不到工作的前景,感覺也沒有職位能再晉升,能調升的空間也有限了。
現有前公司找我回去並給予主管的職等和高於現在5,000的薪水,但是前公司離家較遠(多了一倍的車程),且工作很忙碌,而且因為前公司是有規模的大公司,因此還有要應付公司一堆很難溝通的人員,
所以我不知道因為脫離前公司的舒適圈是否會難以適應上手?但無論是發展性還是薪水的調升則是前公司較有機會,想去,但同時意味著可能要離開這圈子,又有些不捨,該如何抉擇?

回答 10觀看 2191
回答 10

1.穩定的工作,離家近,工作又輕鬆
--> 如果現在的公司確定可以待到退休,是可以考慮繼續待著。
2.工作越來越沒有成就感,也越來越不開心,看不到工作的前景,感覺也沒有職位能再晉升,能調升的空間也有限了。
--> 屬於個人成就感的部分,請參考第一條,公司如果夠大夠穩也不會裁員或削減福利,可以嘗試調適自己的心情去接受現況,或是嘗試在工作以外的時間進修,加強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獲得成就感。
3.前公司找我回去並給予主管的職等和高於現在5,000的薪水,但多了一倍的車程,且工作很忙碌,而且因為前公司是有規模的大公司,因此還有要應付公司一堆很難溝通的人員
--> 算一下 + 5k = ? % , %數夠大再考慮看看,如果 小於 20% ,未來未退休前再轉職的機會是否會很高,而再轉職是否能有類似的待遇? 這些都是要計算進去的。
4.發展性還是薪水的調升則是前公司較有機會,想去,但同時意味著可能要離開這圈子,又有些不捨,該如何抉擇?
--> 可以跟家人討論,並且自己衡量未來如果遇到狀況是否有解方,(請往未來5~10年想想,如果待得住,或是待不住,下一步要如何走,又會遇到什麼困難點

如果只有想到下一步,以目前大環境狀況,並不是很建議轉職,但是如果你有多想很多步,並有所準備,在遇到狀況時,也不會自亂陣腳,而有對應的方案時,是可以挑戰自己,往自己想要的未來前進。

祝 一切順利

6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看你想要過甚麼樣的人生?及生活
2、有經濟地迫切需求嗎?
3、轉換是有風險的萬一不適應很快離職怎麼辦?
4、你要自己做決定喔!
5、人生已經過了一半.....人生下半場,回頭望一望,你想要成為甚麼樣的人?你可以成為甚麼樣的人?

選擇任何一個沒有對錯,只有適不適合,我建議應該是要跟家人商量!!因為工作會影響生活狀態!

祝福一切順利喔1

6人拍手・

您好
我年輕的時候也面臨類似的選擇。
我的主管告訴我,如果遇到兩邊的好壞都差不多的狀況,一定要選未知那一邊。因為已知的這一邊,你已經過了好幾年,也沒有滿意過,不是嗎?
從此之後,我遇到抉擇時,一定先分析優劣、得失還有長期發展。遇到不分軒輊的狀況時,也一定選擇未知。
幾十年過去,我還沒有後悔過。這是我的經驗,給您參考一下。

5人拍手・

1 您的問題大意:已過45歲,有穩定輕鬆的工作,但缺乏成就感和晉升空間。前公司提供更高薪水和主管職位,但工作遠且忙碌,需要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應該留在現職還是轉到前公司?
2 首先,要衡量的是個人的生活需求和工作價值觀。高薪和主管職位可能是誘人的,但也需要考慮工作壓力和時間。
3 如果您決定轉到前公司,要準備好應對新挑戰。遠程通勤和忙碌的工作環境可能需要調整。
4 另一方面,您也可以探索在現職中尋找新的機會,例如尋求更具挑戰性的專案或提升現有技能。
5 決策時應考慮您的職業目標和長期規劃,以及工作是否符合個人幸福感和滿足感。去想去,就去前公司,待過的,還年輕。
6 祝福您能做出明智的選擇,不論您決定留在現職或轉到前公司,都能在職業生涯中找到滿意和成就。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嗨,
45歲的年紀,不知道你是否有家累或者Work-Life Balance的考量?
有的人在這個年紀追求的是職涯再上一步,有的人則是追求工作以外可以有其他自我實現甚至拓展第二人生的機會,在這裡請問一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呢?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工作的,舒適圈對我來講會讓我屁股癢想跳槽,也確實曾經因為不想待在舒適圈而跳了又跳。
但是如果工作以外有其他的事情更需要我投入或我更想投入,那在現在薪水能夠滿足我的需求的狀況下,由於不確定會不會影響我工作以外的生活,我可能會繼續等待更合適的工作出現再考慮工作轉換,而把精力投注在工作以外的地方。

最後吾能先生斗膽說一句風涼話:5000元加薪要負擔主管責任,我覺得有點太少了呢(除非你本來就很在行管理進而使自己工作變更輕鬆)

祝福你!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以從中看出,您的人脈關係不錯,工作能力很強,
因此獲得前家公司賞識您的能力,想再次雇用您,在此恭喜您真的很優秀。

依您所述的問題,其實您已經有想回前公司躍躍欲試的想法,但怕若離開目前這家公司,又有些不捨,畢竟離家近,工作輕鬆也算穩定。

另外如您所說的,如果過去前家公司,可能會變很忙,上下班車程也比較遠,
但薪水有增加,公司規模大也有前景,工作可能也許多了不確定因素的挑戰。

面臨這樣選擇,先從自我評估目前狀況
建議如下:
1. 先前任職前家公司,為什麼會離職?了解先前問題是什麼,再回想看看。

2. 考量目前自己體能狀況,如果還不錯,那就回到前公司接受挑戰吧!畢竟未來前景是看的到,而且畢竟您已待過了,對您來說很快就會駕輕就熟,也比較有成就感。

3. 雖然目前工作穩定,但前景不明,如果您真想再往上挑戰,也許這是最後機會 ! 畢竟也步入中年了,有這機會出現就衝吧,只要體能狀況許可,不需要再猶豫。

祝福您,一切順心,心想事成。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依照您的描述,安逸非常久了。雖然是回前公司,但未有管理職經驗,以及公司難溝通的人很多。
先靜下心來審視自己,有管理職特質嗎?管得動別人嗎?部屬挖洞給您跳時,您的專業能力是有辦法自救的嗎?當初離開前公司的原因都已經解決了嗎?
如果只為了5,000元跳回去,撐不過試用期,您下一步怎麼辦呢?如果以上問題都思考完全,也有對策,那就放心跳槽吧。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或許是職業倦怠期

你也不一定現在就要換到另一家公司

更何況 加薪 5千 所有的成本跟壓力跌價上去

你覺得值得嗎?

不如 趁現在很穩定的狀態

再去學些新技能 考些新證照

一來 未來有可能會因為這些 而開啟副業

再來 也有可能你日後累積的專業知識與證照

能讓你有機會 跳到你意想不到的位置

人會想進修 通常都是被逼到

但我覺得 另一個狀態就是

當自己狀態穩定時 一定要保持繼續學習

為了身上技能隨時可以派上用場

有沒有想過 哪天可能會離開

那 你還有什麼專業技能 可以馬上讓你找到工作

或是馬上就可以發揮技能賺取收入的

如果有 恭喜你~ 不用擔心

但如果沒有 那現在就是累積的時機點~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Q:已過45歲,中年是該安穩的在現職還是選擇去較有發展的公司?
A:沒有統一的回答,視各人狀況而定。
都是 45 歲,
有人還在努力賺錢付房貸養孩子;也有人已經一輩子不缺生活費。
有人想要多留下些什麼給孩子與社會;也有些人沒有繼承人,多工作賺錢也只是死後多留下一些不會有繼承人的遺產。
.
你要依你自己的狀況與所想所望決定。
.

1人肯定

如果現在的公司是不太會倒,也不太會裁員裁到你,我是不會為了區區5000跑回前公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