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年薪差了20萬,選擇人情還是薪水呢?

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是
我還沒有入職,不過我預計要在下星期入職了
要入職的醫院是我以前見習的A醫院,去應徵的時候有其他兩位應徵者都已經拿到執照並且已開始工作一年以上了,而那時的我還沒拿到執照,不能馬上上工,是主任力保我,所以我順利入職。

但現在我直前應徵的B醫院,也傳來訊息問我,找到工作了沒,如果還沒有,願意把我加入考慮名單。

A醫院騎車10分鐘內抵達
B醫院騎車20分鐘內抵達,有公車30分鐘內直達

我現在內心是想拒絕A醫院的,因為B醫院的待遇還不錯,但是B醫院的風品不好,有學長姐逼走人的事件,A醫院就是待遇差了點,其他氣氛啊,主管啊都非常好。
同在醫療業的姐姐是說我們的圈子小,而且我都答應了A醫院,所以建議我留在A醫院。

所以想詢問各位前輩們該怎麼選擇才好呢?

回答 9觀看 3310
回答 9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從「下星期要入職」推斷您已經答應要到A醫院工作,現在如果反悔要去B醫院,有三個風險:

1. 雖然一般來說資方追究的機率比較低,但答應到職後反悔,要承擔違反勞動契約的法律風險。
2. 主任力保才有機會入職,答應後又不到職,等於打臉這位主任,不只斷了自己在A醫院的後路,風評一樣變差,要承擔個人信譽風險。
3. 向B醫院說謊自己還沒找到工作,因為圈子小,B醫院也可能打聽到您說謊,一樣要承擔個人信譽風險。

說到底,B醫院也只是說「願意列入考慮名單」,又不是直接錄取,最壞的狀況有可能兩頭皆空喔。建議您,先在A醫院好好培養自己的實力跟經驗,未來不管到哪一家醫院,都有條件談到更好的待遇。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先選A 留下好風評

一段時間後 想再跳 再去更好的~

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所以你是醫護人員嗎?
醫護是一個很需要專業的群體 ,因護理工作環境與條件差 ,的確很欠人 真的很替醫護人員心疼,
回到你的問題 ,,如果工作環境不好(氣氛差 /常被ㄠ /主管機車...) ,你認為你在那環境下做事 ,你自己會覺得愉快嗎? 你自己覺得會完全不受影響嗎? 當然工作沒有每天順遂的 ,但醫護的工作已經是處在高壓力 /高風險之下了 ,難道每天還要搞到自己精神 /體力承受不住嗎? 或是自己身心靈出問題嗎?
這可能是你需要考慮的,
不要賺了錢 ,到時還不夠自己去看醫生,
若你真的有其它考量 ,你也可以把2家的優缺點都詳列出來比較(交通距離 /工作環境 /升遷 /調薪機制 /獎金 /福利...等) ,也許你就會有更清楚的決定 ,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其他的都是贅述,只有一個重點:
B醫院,也傳來訊息問我,找到工作了沒,如果還沒有,願意把我加入考慮名單。
這種情況最後通常是不了了之,甚至他其實已經錄取別人,只是新人存活率太低,建立備取名單而已
另外
1.薪水高卻風評不好,那恐怕是洗人,就是高薪領不久,高福利享受不到
2.在A主任力保跟B無限期等待之間,不是人情跟薪水的差異,而是你的切入高度,
主任力保的好處的是你被重視,被栽培,屬於很硬很硬的硬性切入,剛者易折,壞處是容易被視為假想敵,被吃醋甚至被排擠
而B醫院,即使真的入職了,相對就是很軟很軟的軟性切入,軟土深掘,可能被忽視,被學長姐當免洗工具人(以前有句老話說,兵新家遠又沒背景,就是形容這種窘境,很貼切)
3.交通時間根本不用考慮,比如,假設,我想當醫生救人,家住屏東科大旁邊,然後同時錄取有零用錢的國防醫學院軍費生、前途很可觀的台大醫學院,還有地球背面的哈佛醫學院,我會不會考慮因為就在隔壁所以選擇屏東科大獸醫系或植醫系?

2人拍手・

1 您的問題是在面臨兩個工作選擇,其中一個是您已經見習的A醫院,而另一個是您最近應徵的B醫院,您面對的困境是在人情和薪水之間做出選擇。
2 首先,您應該認真思考自己的價值觀和職涯目標。如果您更注重薪水和福利,那麼B醫院似乎是一個更好的選擇;但如果您更看重人情和工作環境,那麼A醫院可能更合適。您需要權衡利弊,選擇最符合自己價值觀的選擇。
3 您也應該對B醫院的風品問題進一步了解,看看是否真的會影響到您的工作和生活品質。如果您發現這個問題很嚴重,那麼您可能需要考慮是否要接受這份工作。
4 您也可以和A醫院的主管談談待遇,看看是否有進一步的談判空間。也許您可以在薪資方面達成共識,同時保持您喜歡的工作環境。
5 與此同時,您也應該考慮到您的職業發展。如果B醫院可以為您的職業發展提供更好的機會,那麼您可能需要重新考慮您的選擇。但B醫院願意把我加入考慮名單,表示尚未取得offer。
6 最後,您需要做出決定。無論您的選擇是什麼,都要記得在未來努力工作,為自己的職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選擇A醫院。
7 祝福您能夠做出正確的決定,並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

2人拍手・

初入社會,信用還是很重要,除非B先直接給200萬

2人拍手・

您好,在煩惱年薪差20萬之前,先往自己身上看自己的能力、壓力承受等是不是能保證自己活得下來?不然去了B醫院不到一個月就離職,A醫院也因為遭拒絕而不再給機會,那20萬您能拿到多少?
有多少能耐拿多少薪水,不然再高的薪水都沒用,尤其是看能力的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沒有執照,是主管力保/交通時間/待遇/風氣,以上是您在乎的點。
2.前述並未包含工作內容與未來發展性,所以A、B對您來說只是一份工作,對吧!
3.既然只是一份工作罷了,思考就單純了,選擇交通時間短的亦可以。

2人拍手・

HI~
工作選擇沒有人可以替你做決定,但你可以分別將這兩家醫院吸引你讓你想去去上班的點一一寫出來,另外再一一列出你不想去的原因,再去進行兩相比較,就可以知道誰勝出,不過 B醫院只是【願意把你加入考慮名單】,並非確定要錄取你喔!! 相信你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加油~~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