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有一份正常且穩定的工作

我剛大學畢業也同時是個身障人士,我之前是在健身房工讀一年,天天發傳單、擦器材,但之後因為疫情爆發後公司決定裁掉大部分都工讀生。
但這個裁員其實對我來說不意外,因為我很清楚我的身體狀況更沒辦法與人面對面溝通,所以其實在疫情爆發以前就有預判過了。
現在已經畢業了,想要找一個穩定的工作於是決定轉向有興趣的多媒體發展,只是好像都沒有下文。
我不是多媒體專科畢業的,但有自己學習一點點……只是我現在可能有點急迫,因為我是孤兒但還有一個生病的媽媽要養。

回答 4觀看 2142
回答 4

您好!!您辛苦了,面對生活困境,加上失業,讓自己心裡充滿壓力。不知道您是否有透過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的身障就服員,為您提供就業協助,可以提升就業穩定度,改善現況。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1. 要善用各企業的身心障礙保障名額,可以請各縣市就業輔導中心協助。

2. 因為有急迫性,所以要先找大學所修習的專業項目,就業機會比較大。

3. 然後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慢慢培養多媒體的專業,拿証書証照,再轉職。

以上供參考,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因為不了解您的學歷、經歷、專長的情況,只了解您興趣是多媒體,如果您的興趣曾經得過相關的獎項或證照,或許可以直接找相關的工作投遞履歷。 現在企業都吃這套,但是如果沒有...您可能要上過相關的課程 或取得證照...您可能要將這放在您的長期目標

因為您比較急迫需要有收入,建議您可以找一些社工型企業,他們可以按照您的興趣專長安排一些適合的機會...但是您只能當做短期的工作。
目前查到的是 若水國際,不管他們目前找的是什麼職位, 您都可以投遞您的履歷解釋您的急迫性。他們的網址如下:
https://www.104.com.tw/company/search/?jobsource=cs_2018indexpoc&keyword=%E8%8B%A5%E6%B0%B4%E5%9C%8B%E9%9A%9B%E8%82%A1%E4%BB%BD%E6%9C%89%E9%99%90%E5%85%AC%E5%8F%B8

Hi,你好:
既然公司決定裁員,應該要發非志願性離職證明,先去就業輔導站申請失業補助,至少有半年的補助期限,讓生活有保障,你可以去做了解。

至於工作部分,如果是要找多媒體設計相關,建議先累積一些作品,投履歷求職才會較有機會!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