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能幫忙幫我盤點我的優勢與劣勢嗎?

我國中畢業就出來工作了,讀私立的夜校畢業,有唸空大但只修了57個學分,婚前在高雄前鎮科技產業當技術員十幾年,技術員可以是一門專業嗎?有上過保育助理人員360個小時的課程,在職訓局有上過半年的整體造型課程,並考取美容、美髮證照,在美容業待過三年,做過居家清潔員三年,有過超商、業務、餐飲..等服務業的經驗,目前又回到了中小企業的科計公司擔任品檢行政人員,而且我很喜歡打字,我應該喜歡辦公室的環境,但盤點我的學經歷,可能很難有所發展,我今年47歲了,有經際壓力,除了正職的工作,假日在百貨公司打工,接觸的都是小baby,我想繼續尋找一份有專業性的、有錢途的、隨著經驗的累積,時間可以越來越自由、報酬越來越多,又能不斷學習的工作,因為以前的工作都以配合小孩的時間為主,但現在想開始以自己為主,但我不懂盤點我過去的經驗,甚至我自己的個性喜好,我都不了解,請問有人可以幫我指點迷津嗎?

回答 5觀看 1828
回答 5

盤點自己 不外就那幾個面向

學歷 經歷 證照 語文能力

你會做的那麼多 就看你想往哪一塊去發展

當作穩定的工作

就把職務所需的內容要求資格給補足

這樣就比較有機會如你所願

加油!

4人拍手・

我想劣勢主因還是工作經驗領域太破碎化了, 才沒辦法繼續在同一領域向下發展.
我會建議找一個可以穩定的工作, 目前對於小孩的開銷已經減少許多, 那其實可以穩定工作的就會是一個很好的利基點. 就工作經驗來說, 技術員會是你目前最有資歷的工作領域, 那不知道可否有從技術員的旁枝發展的機會呢!? 我想這領域的工作, 還是有許多技術推陳出新, 會建議去學習目前這領域的主流的技術 & 能力, 來提升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

3人拍手・

建議您看過以下文章,自己嘗試做做看,再分享給我們
https://blog.104.com.tw/swot-analysis-components-and-benefits/

3人拍手・

我覺得您狀況算不錯,沒有由於本職困頓而非找出路不可。只看起來,您之前的生活算是沒有自己,所以想找自己。

嫌錢少而希望換個專業並獲得較多錢的方面,我大可向您介紹,其實專業圈,很有自己,但不一定就此換得較多錢。

許多專業都要入門而且要練的。較不可能路邊撿到個專業,然後靠著那點專業換得賺較多錢。

1 大意:希望協助盤點自己的優勢與劣勢,並希望找到一份有專業性、有發展前景的工作,能夠符合年齡、經驗以及自己的興趣和需求。
2 學經歷與專業性:提問者擁有多樣的學經歷,涵蓋技術、美容、清潔、服務等領域,並在不同行業有過經驗。
3 多元技能:您的背景展現出多元技能,如技術員、美容師、清潔員等,這些技能可能在尋找新工作時提供不同層面的優勢。
4 學習能力:您的學經歷表現出您有持續學習的能力,如上課程、考取證照等,這將是未來發展的重要資產。
5 適應能力:在不同行業的經驗顯示您具有適應不同環境的能力,這在新工作環境中會是一項有價值的資源。
6 自主性和多面向性:您希望轉型為以自己為主的職業生涯,這需要自主性和自我探索。您的多面向經驗將有助於找到符合您需求的機會。
7 職業發展前景:考慮您的技能、學習能力和多元經驗,尋找能夠整合這些元素並提供長期發展前景的工作,可能是一個方向。
8 祝福您:您的經驗和優勢是您的寶藏,相信透過深入思考、自我了解,以及探索不同職業選擇,您可以找到一份能夠充分發揮優勢的工作,實現您的職業目標。祝您未來的職涯充滿成功和滿足。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