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嘗試不同行業,但不知道適合不適合

本身是讀家政及妝品科畢業的,曾經在飯店餐飲部做過半年多的正職、外面非連鎖的小型餐廳陸陸續續做了快一年,也做過食品加工業半年。
沒有做過電信業和美容業,這兩種都是蠻看業績、銷售和應對的,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勝任,但目前對這兩種行業的工作內容還算有興趣。
本身不喜歡同時需要處理太多事情,喜歡較自由彈性的工作氛圍,也有想過要做兩份兼職,以時薪賺錢,會比一個月的正職薪水要來的多,但缺點我也都知道,也想過要微創業賣飾品。
熟悉或是習慣例行公事之後會漸漸讓我覺得在同一個單位工作很無聊,又會想嘗試做別的行業。
腦中時常會浮現很多想法,讓我不知該如何做抉擇....

回答 5觀看 1564
回答 5

哈囉你好,既然你想嘗試不同行業,但又不知該如何做抉擇,那麼我會建議你用104工作世界來幫助自己找出你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其中的「生涯興趣測驗」、「智能導航」、「職業適性測驗」都是很好的工具,測驗完的結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職涯引導師幫你解讀,你就可以知道有哪些行業、哪些工作適合你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您好~
看了您的問題,有一些想法想與您分享~
美容業的話蠻多前期學技術是沒有薪水的,且可能會綁教學合約,當然還是看店家為主,不過確實是比較固定內容、且需要業績的工作

而電信業相對一定比較穩定,畢竟電信業龍頭就是那幾家大公司,福利制度應該都不會太差~
不過電信一定也是有業績壓力的唷!

至於您說比較喜歡自由的工作~
或許您也可以考慮接案性質、業務類別的工作
時間一定是相對自由的,
不過也是會有業績、績效壓力~

但因為您還很年輕~所以我覺得可以多方嘗試,
我覺得業務工作或許會蠻適合您的,
因為是屬於比較自由的工作,也比較多元有挑戰性~

或是您也可以試試看內勤的業務助理,看看業務都在做些甚麼,業務助理的工作也是蠻多元化的,不過就沒有業績壓力囉(但上班時間是固定的,大多都是朝九晚六)

然後微商的部分,我的想法是
或許可以同步經營,不一定要和正職工作取捨,
雖然會比較忙、累,
但可以讓微商成為斜槓事業,
或許也會有很棒的豐富收入唷!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大部分的工作都有業績壓力,就算你想自由彈性,只要是業務性質都有業績壓力,業務助理也會有(看行業),除非你去不缺案源的工作,比如醫療業(除了專業人員之外,也有內勤的工作),不然到哪都是需要客人支撐工作來源的。

建議你先列出找工作最優先考慮的條件,如果金錢對你來說非常重要,你有相當的企圖心,業務之外,美容、電信也都可以嘗試,至少有相對保底的薪水讓你衝刺工作。

創業需要更強大的能力和野心,不妨有空先學習投資自己,學習商業模式,再來進行會更成功。

如果沒有經濟考量又不確定自己的方向,兼職也能獲得可接受的收入,也許暫時你能邊兼職邊思考工作問題。

祝求職順心~

1人拍手・

您好:
喜歡學習 ,且能持續學習 ,這個心態相當好 ,也相當重要.
不知您現在是否有想做的工作方向 ,如果還沒 ,可以先做初步的性向測驗 ,找大方向 ,或者試試看多元智能 ,找到自己的擅長的事情等 ,這些工具都能協助您找到方向 ,才不至於在茫茫大海中找工作.
自己的職場自己要規劃 ,至於對其他工作一無所知 ,建議可以多看看雜誌 /爬文 /或詢問親朋好友 ,看得面向越廣 ,越能歸納出自己所想.
最後 ,還是建議先找到興趣和方向 ,才會知道該學習哪些細節的事情或項目.
現在也有很多職訓課程 ,訓後會有考照及輔導就業 ,這些都是你可以選擇的路.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我覺得年輕,就是有試錯的本錢!

您很清楚對職掌有興趣,雖然可能是跨產業別!
我個人很鼓勵您去試一試!
試了,就知道原來這行業是這麼回事兒!
試了,就知道原來我不適合這職掌!
試了,就知道原來可以輕鬆勝任!
試了,就可能更認識自己未來職涯的發展!

我有一點和您很相似,不喜歡重覆例行性的事物、喜歡自由彈性的工作環境!
我退伍後,幾乎每年換一個工作,25-34歲期間換了4個產業、經歷了10幾間公司!

最後,有時候不用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踏出這一步!
失敗、挫折、不順都是人生職涯的過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