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客戶服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近期找到一個是協會,協會由於政府專案問題,有資格審核,但是疑點在於,通常這些職缺的薪資跟找人不是應該就業服務站嗎?雖然相談甚歡,但是了解專案內容後發現該職缺即使是管理職,應該工作內容都有相對企畫書,職務內容應該依企畫書內容,但是該主管面試中語意模糊,好像是主管說什麼就去做,心裡感到不踏實。週五面試完後,主管告知要先提供個資送審政府單位後,有錄取才會通知,這就像有很多工作明明沒錄取,但是要體檢資料等,又說他們不是詐騙。周六時該主管傳訊息要求+line,並要求在line上傳個人勞健保加退紀錄、畢業證書等,上一份派遣也這樣做用line要求傳電子版合約跟文書,要是詐騙等於把自己賣掉。所以現在想歸納兩個問題,希望giver幫忙解答:1、不論派遣公司、協會,+line傳有身分證字號、正式合約、勞健保加退保記錄的工作是否可以正常,可以報到?2、未允諾錄取先蒐集個人體檢紀錄、勞健保加退明細或其他足以辨識求職者各資這些有無違法?3、若不慎為了工作已提供電子資料該如何自保?

+line求職人力派遣個資法未錄取要求個資求職求職詐騙職涯規劃隱私侵犯面試技巧
  • 回答
    +4
  • 觀看18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近期幾個求職發現有些工作會規範員工行為,除了遲到以外,上班有些特定行為會要求罰款、或如何要賠錢。這些不成文的或者明確的工作規則是否違法,因為等同變相剝奪員工所得,如何在面試的時候就技巧性地探詢到?

人事管理勞基法求職求職自保職場應對職場文化職場霸凌轉職面試技巧
  • 回答
    +1
  • 觀看16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去面試時,主管挑三揀四且問到前工作離職原因。後來告知想了解時薪工作的制度,並且分享到之前有一份時薪但是完全符合勞基法,該主管怒斥道:你應該先想到的是你對公司有什麼貢獻、想找時薪還是正職,為什麼只是一直想了解公司制度!時薪原本就是主管可以任意停班,如果要排班是主管公告時段你可配合你再來!原本就不是正職不一定會有勞健保,勞保會有但是健保不一定!原本時薪的配合方式就是這樣!真的非常的詫異,如果時薪的制度真的是這樣,號稱工讀生也是享有勞基法等保障的話,那就等同不論任何薪制都應該有勞健保有投保紀錄才有工作紀錄不是嗎?後續因就職發生狀況衍生勞資爭議時,公司要用此方式規避責任嗎?再者,如果時薪可任意停班,那隨時都會沒有工作,招募廣告時要不要直接告知,那如果是這樣誰還要做時薪工作,既然主管可以任意停班,時薪人員可否說不要來就不要來,規則是這樣的嗎?這樣的工作模式未免太兒戲了!

中高齡任意停班勞健保勞動基準法工讀生時薪保障求職保障職場抗壓職場管理面試
  • 回答
  • 觀看20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近期又去找到一些奇怪的公司,雖然邀約面試,但是面試官在面試流程中完全不提公司制度,有的是不斷地抱怨離職員工以奇怪的理由提離職。有的是只是要聽自我介紹然後不斷地挑剔之前的經歷,好像不允許求職者有換工作的狀況,對於這些招聘感到相當不耐煩,投遞履歷後公司若覺得不適合,為什麼還要浪費求職者的時間邀約對方去面試,然後目的又只是在批評對方。想知道如何判斷且避開這類無誠意的面試邀約,畢竟求職也是一種成本,工作原本就是為了累積足夠的生存資源,也不是為了職稱或者體面,現實生活中工作的意義絕大部分就是要讓自己能好好的活下去並累積實力,真的很希望減少這類無效的面試邀約,到底該怎麼選擇跟判斷呢?

心理調適抗壓求職求職自保職涯轉換轉職面試應對面試技巧
  • 回答
    +7
  • 觀看29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近期去一家公司面試,該面試官原本在講電話,電話結束後過來面試,送上履歷後對方原本很熱情的問,你是待過農會那位嗎?我沒有盜用別人身分的習慣,於是回答:不是。面試官又問,你是應徵業務工作。我回答說是電訪,請問仍要外出拜訪客戶嗎?如需外訪,可能跟想像中的不同。對方仔細審閱了我之前的經歷,開始針對每段工作經歷的時間長短進行詢問,然後說你這種做3、4個月就換工作,離職原因是什麼。當然依當下狀況回答,生存資源跟公司調派等個人生涯規劃等意願有關係,可是面試官窮追不捨,並且給予強烈的批評,後來無奈知道對方不想錄取,但是不想遭受其惡質的情緒攻擊,於是主動不知道當初公司邀約面試的主要用意是什麼?我想我不合適,對方就開始新一波言語攻擊,針對任職期間短的部分毫不客氣地抨擊,心裡無奈想說為什麼不想錄取還要找過來言語折辱又不讓人離開,於是就表明說這樣惡意批評不能接受。想不到該面試官居然說:我們工作需要耐性去應對客戶,我都有仔細看過求職者的履歷,我是針對你工作為什麼任職期間很短,耐性地詢問你,你這樣態度,看來應該也是沒有耐性,應該也不適合。心裡想說我已經三次表達要離開的意願,但是整場面試好像批鬥大會,該不會是該面試官電話裡跟客戶不愉快,我成了被對方當貓狗踢的情緒發洩對象,而且這種面試還不少,真想詢問遇到這種情形該怎麼辦?可以直接離開還是錄音打去勞工局檢舉對方?

反對問題向上管理心理調適求職應對求職抗壓求職自保職涯轉換面試面試安全面試禮儀
  • 回答
    +5
  • 觀看25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在調勞保明細時,發現實際投保的資訊和自己履歷上寫的資訊有落差。我第一份工作的公司A是一家小公司,我在A公司一共待了1年以上,但最近才發現我的勞保記錄只有前半年在A公司,半年後到離職前都掛在A-1公司(公司地址、負責人和我的工作內容及薪資都沒有變動,而且沒有人事先和我說明勞保會異動)。離職時公司也沒有給我離職證明書,只有和老闆口頭確認離職。想請問前輩們:1. 我是否應該修改履歷上的經歷,或是持續沿用我在A公司1年以上呢?2.如果不需要修改履歷,面試時需要主動說明勞保紀錄的問題嗎?3.如果面試時沒有特別說明,錄取後繳交勞保明細需要特別和人資解釋嗎?先謝謝前輩們回答!

勞保履歷履歷面試面試問題
  • 回答
  • 觀看326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公司都要自我介紹~~對於挫折很重資歷很差的人 到底要怎麼自我介紹找不到穩定的工作,1.舉例說明 做發傳單,打掃,這種那個講了不加分~可是人生有時候被逼迫做不加分的工作~ 然後很長時間這樣子~~有些很基本的工作也要叫人自我介紹~那麼內容要講甚麼2.另外請問不知道怎麼解決這問題,可以去哪上課跟教人怎麼講還會幫人找一個基本盤的工作,有些職訓課程不會幫助人這樣子,職前的要完全不能工作且還要中間一直等待的無收入空轉,在職的他只協助你證照最多到這,沒有幫忙怎麼找怎麼面怎麼回話,且會以為你們大家來的都有穩定工作了因為是在職目前有電腦應用丙證照有機車駕照有一張票務證照

自我介紹
  • 回答
    +12
  • 觀看21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常常有許多公司要求求職者帶私人履歷後到場又一定要寫公司制式履歷,2023年的11月在台中某間公司求職,對方開出內勤客服缺,由於在電話中已婉轉表達工作時間不能配合,對方還是要求到場面試另一個電話銷售缺時間可配合。想不到到場以後強制要求填寫公司內部制式履歷,填寫實告知我們公司有很多職缺看您適合哪個部門,雖先前一再表達不願意作外勤業務,但是該公司人資竟強拉業務主管進來面試,當下再度表達無意願以後,人資冷然說我們電話銷售的部門在另一邊,要先幫你送資料,如果公司主管覺得你合適7日內你有接獲通知,你再去另一個地點面試找我們主管。後來自己評估一下,這樣太浪費求職時間,既覺得不合適要求取回當下填寫履歷,該公司人資竟以勞基法為由,說要保存五年(非該公司勞工只是求職者,難道對方一進去就強制求職者填寫勞工名卡?)拒絕返還,這個行為很奇怪,而且發現中南部很多公司都有這種行為,公司認定非104人力銀行制式履歷,就是求職者自願提供的個資,並強制留存求職者個資包,這種行為有無違法?

個資法就業服務法求職個資求職者隱私詐騙面試技巧
  • 回答
    +7
  • 觀看36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有些求職時人資過度詢問之前工作經歷、任職期間、工作內容、薪水,甚至主管姓名跟電話、家人姓名跟任職公司、家人電話,這些其實跟是否有探詢非求職所需之隱私資料之嫌疑。有些工作根本還有簽保密條款,只是一個工作甚至有的一個禮拜試用期、培訓期沒有薪資等奇怪的公司制度,假求才真詐騙個資,到底真的需要留嗎?有的利用自我介紹跟職業經歷時對求職者挑三揀四、個人人身攻擊,這到底有必要嗎?

個人隱私求職面試面試問題
  • 回答
    +7
  • 觀看332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此工作是某知名A公司將某部分業務委外給B公司B公司有自己原本的員工,也有自己找員工另外也有開職缺請派遣公司(稱C公司)找人,但為短期職缺所以我實際上是派遣公司(C公司)的員工,派遣至B公司,處理A公司的業務有簽保密條款可以告知親友是在A公司上班(不管是B公司還是C公司的人都有簽)但不可以對外透漏B公司的事(不想被知道是委外)因為不能透漏的原因是不想被知道是委外所以如果提到派遣公司的話也算是透漏了吧.......那請問這樣履歷上的公司名稱是要如何寫才好呢1.職稱/A公司 完全不說委外或派遣(但公司很知名,而且是短期職缺,怕面試被問這是大公司怎麼只做4個月?)2.職稱/C公司 只說明是派遣至知名公司,但不透漏是哪個知名公司(面試時被詢問,如不說會不會被懷疑真實性呢....)還是有其他更好的方式呢? 以及面試時如何說明比較好呢?請各位專業人士指教一下了,感謝!!

履歷面試
  • 回答
  • 觀看145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