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專案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小弟目前在上市光電產業做產品管理(PM)已經快滿一年了。我是國貿系畢業,畢業後就進了目前的公司。在這間公司學到了很多,同事關係也很好,而且可以準時下班。但唯一的問題是薪水超低(扣除勞健保和伙食費後只有2萬9),因此我開始考慮跳槽(但我想繼續做PM)。目前有看上一家上市傳產公司(主要是做機車),想請問一下,跨產業對於PM的職涯會有什麼影響呢?最終還是希望能往科技業發展(因為薪水高),會不會一旦進入傳產公司就很難再回到科技業呢?再麻煩各位學長姐給我一點建議(不一定要針對我上面的問題),現在真的好迷茫。

PM職涯跳槽
  • 回答
    +6
  • 觀看1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想請問職涯規劃應該先選擇產業還是職務?如何挖掘自己的核心能力?若是覺得現在的工作非常沒有成就感,找不到自己擅長的事應該怎麼辦?

專案管理職涯
  • 回答
    +4
  • 觀看13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背景:目前任職於ODM廠當PjM,已經累積了2年的PM經驗(+先前零組件廠業務),近五年希望能以PM繼續往下走職涯。現況問題:因為目前組織變動的關係有不少人離職,主管也走了不少,加上歸屬的組別是做量產的案子所以比較沒有NPI專案的機會。有想過爭取NPI專案但是scope偏大,已經有幾位因為這幾個案子離職,沒接過NPI的我也沒有信心接下來,因此萌生了是不是轉換跑公司去累積NPI經驗?內轉的部分應該不太可能,組織偏缺人而且以風氣來說一弄不好整個人就是完全黑掉了。但因為薪水、公司名氣還不錯,所以繼續蹲累積實力等待機會也是個方式,雖有不少累積了3~4年的前輩跳槽到外商但他們都有做過NPI。規劃:未來想要以真外商為下一站(不能的話就下兩站)職涯目標,工作上兢兢業業累積實力之外,相信選擇也是很重要,懇請前輩們指點迷津,感謝!

PjM職涯
  • 回答
    +7
  • 觀看10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剛到職要滿5個月的在產品開發處的專案管理師,其他同事都是PM,前面2-3個月都很忙碌,因為新人教育訓練和也剛好接近年底較多請款要完成,但是現在就變成很閒,可能一整天都沒事情做,只好在座位上裝忙,看一些網頁相關產業的知識....有問其他同事需不需要幫忙,也都說不用....實在很害怕也覺得這樣上班非常無聊浪費時間又沒有成長....請問各位前輩遇到這種很閒沒事做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專案管理工作成長產品開發職涯辦公室
  • 回答
    +7
  • 觀看14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明明都達到升遷的標準,但每次升遷機會都沒有我的位子,已經有好幾次的考績都有達標,我有去請教主管原因,但他對於我的詢問都避而不答直接跳過,只有他需要問我問題的時候要我回答他,我通常很快都會回應他,但我接著詢問我想請教的問題他卻又不回應我。請其他人去幫忙詢問,主管也好像都沒有回應,至少我現在都還沒收到回應,已經好幾個月都是這個狀況。不知道這是什麼情形?我平常工作做什麼事都挺努力的,也希望自己可以更好,我是一個很不服輸的人,但現在這個狀況我不知道怎麼說,就是覺得怪怪的,而且每次主管直接跳過我的問題我都覺得很難過。我想知道這是什麼情形,為什麼主管要這樣?我應該繼續努力證明自己可以更好,還是離開算了?

主管升遷溝通職涯
  • 回答
    +9
  • 觀看2418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26-30歲

1.現在任職於app 網站產品規劃(做了兩年)2.目前面臨的問題是 :(1)產品規劃工作在台中不好找,多是希望有5年經驗! (2)薪水不高 (3萬左右或3萬以下),我想說轉做特助或秘書,或許還可以接觸到專案的事 ,另外薪水也比較高,可以談到4萬! 但工作內容就不是自己喜歡的,做這份工作就只是為了更高的薪水.因為覺得只是為了追求想做的工作,但生活有時就跟賺得打平,生活品質沒辦法再提升 或做其他規劃(比如之後想買房子 或在興趣多花心思)3.描述:我對於產品規劃的工作非常有興趣,下班之餘也會買書或課程精進但是面臨到,現任公司的產品規劃工作,沒有人帶我,幾乎是我跟同事協力完成專案!事情可以做得完,但是過程就是用自己已知的方式去做,覺得沒有辦法在往上一層!因公司的主力業務不在專案上,也沒有想要投入更多人力或精進產品規劃!另外,在台中產品規劃的工作較少 ,且薪水不高!我考慮後想轉職做特助,覺得這方面的薪水較高!想尋求大家的建議,感謝 !

職涯職涯方向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93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