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工作很閒該怎麼辦?

目前剛到職要滿5個月的在產品開發處的專案管理師,其他同事都是PM,前面2-3個月都很忙碌,因為新人教育訓練和也剛好接近年底較多請款要完成,但是現在就變成很閒,可能一整天都沒事情做,只好在座位上裝忙,看一些網頁相關產業的知識....
有問其他同事需不需要幫忙,也都說不用....

實在很害怕也覺得這樣上班非常無聊浪費時間又沒有成長....
請問各位前輩遇到這種很閒沒事做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回答 10觀看 1436
回答 10

您好
個人覺得 ,不管是閒或忙 ,你都要規劃好你自己的職場是吧 ,你要按你的步驟去走你的職場是吧 ,你自己有規劃 ,有方向 ,你自己就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 ,要從哪裡開始補強 ,要怎麼補強 ,不是嗎? ,還是你要每天混時間混一輩子 ,你確定的了你能混一輩子? ,當你自己有能力 /有技術 /有經驗 /有年資 /底氣足 ,你覺得這樣你的職場應該不會太差是吧 ,如果你沒有方向 ,你是不是要盡快找出方向? ,如果你沒有技術 ,那是不要盡快補強或精進技術? ,當別人一步步向前走時 ,如果你還在每天很閒混日子 ,會不會就這樣落後別人太多? ,就算是工作很忙 ,也是要找時間精進自己 ,更何況你現在是很閒 ,那你自己要怎麼安排你自己呢? ,相信你自己是會思考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Hi, PM產業夥伴您好。
看您的年紀,請問是第一份工作嗎?是剛踏入PM五個月?
PM工作是以「專案」為導向的職位,理論上就是「產品負責人」。依你的描述感覺沒事做,是否目前沒有負責的產品專案在執行中?
若有專案進行,不可能會沒事的😅可能是還不大了解專案管理的工作內容?
專案管理最高原則是要讓負責專案 「如質、如期、如預算」的順利完成到專案結束。
為了達到這專案成功的目標🎯每天都會很忙碌的檢視著專案是否如開始時計畫在進行著,還要與專案成員追蹤執行進度。並且最重要的是要時時執行風險分析規劃,才能提高專案的成功。
若是沒主負責專案,需要主動和主管溝通爭取負責機會。PM的養成是靠專案經驗累積出來的。
以上分享給您參考。

1人拍手・

1.有薪水可領還不忙,您已經比別人好很多了,前幾個月很忙好不容易有閒下來的時候,就靜心等待新工作即可,多想不會加薪不是嗎?
2.怕被別人講話就找點事來做,在網路上有很多免費課可以邊看邊進修,多讀書多增加腦袋的知識。
3.要幫同事之前是要有技巧的,不能表現你太閒沒事做,最好是(天時地利)剛好幫到同事就好,到時候屎工作直接丟你頭上。
4.此時警覺心還是要有,不要太散漫,不要遲到早退。以免被最高主管盯上。

1.(已到職滿5個月了,手上應有主要業務才是,卻變成很閒?)這部份應找主管或同事私下瞭解一番。
2.(因為很閒所以有問其他同事需不需要幫忙,也都說不用....?)這部份應找同事私下瞭解一番。
3.(實在很害怕也覺得這樣上班非常無聊浪費時間又沒有成長....)這句話的解讀,可以理解為何為何您很閒,為何同事都不需要您的幫忙了! 能理解嗎?

在很多公司都是聽話辦事最好,但是沒話好聽的時候通常就會讓人傻了;您身為產品開發部門的 PM,應該有很多時間要拿來對過往產品專案的數據分析及優化改善做努力,甚至是因應趨勢構思全新商品或轉型,怎麼有時間覺得自己很閒?

您好,如果遇到這種事當然是找主管聊。讓主管去了解您現在的狀況,有哪些工作可以再加強或是做得更好,或是他可以把較忙的人手上的業務量分一些出來給您。
如果貴公司沒有績效考核,那很閒也還能一直裝忙。但如果有績效考核,沒有績效就會影響獎金、調薪甚至是升遷。建議您盡早與主管談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 提問者目前工作很閒,感到困惑該如何應對。作為一位專案管理師,初來乍到時工作忙碌,但近期突然閒置,感到無聊且缺乏成長。
2 首先,嘗試主動與主管或同事溝通,了解公司目前的工作狀況,並主動表達願意參與任何可以幫助的項目或任務。
3 利用閒暇時間進行自我學習和技能提升,可以參加在線課程、閱讀相關書籍或是學習新的工具和軟體,以增加自身的價值和競爭力。
4 主動承擔一些附加任務或提出改進公司流程的建議,展現你的積極性和創造力,這不僅有助於填補閒置時間,還能為公司帶來價值。
5 與同事建立良好的關係,可以多加交流討論,分享彼此的專業知識和經驗,這有助於彼此的成長和共同進步。
6 如果在公司內找不到足夠的挑戰和發展機會,也可以考慮主動尋找新的工作機會或是進修深造,以實現個人職業目標和追求更高的成就。
7 祝福您能夠克服目前的困境,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並在工作中持續成長和進步。

目前剛到職要滿5個月的在產品開發處的專案管理師,其他同事都是PM
Q:請問各位前輩遇到這種很閒沒事做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A:
1) 多看公司前例,其他人作法、過與不過/成與不成的差別與原因。
2) 專案類的工作職務先天不太穩定。預估一下自己會有的年度績效狀況,必要的時候自己找工作、攬工作、提案。
3) 進修自己的技能、專長、產品與業界知識。可以培養專案管理(管理之內容與方式各家有差)以外的,其他你想要的長期具體專長。或視業種去考 PMP 或其他資格。

早安,
依您的處境,可往正面解讀,代表公司有超額利潤,有餘裕培養新人,慢慢適應環境,請多珍惜。
建議您直接面報主管,主動承接新專案,解決無聊處境。
祝您職涯旅途,順利成功。

若真沒什麼工作或專案可以忙,就看看或研究相關的專業或技術文件!
同時,適時地去問問同事有沒有要協助或幫忙的!
工作之餘,有時候閒閒、沒事做,不用太緊張!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