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教育訓練被排除在外,要反映嗎?

公司最近安排了教育訓練,兩天利用周日的時間上課。
公司在周會的時候跟所有員工表示:這次挑選的人都是主管階級才能受到培訓。
但事實上很多人員都不是主管階級卻有培訓機會(大概一半的人有受培訓,培訓內容是DISC人格分析+溝通力課程),而我沒有被安排在培訓裡,我自己是很熱愛學習課程的人,聽聞不少參加的同事抱怨利用假日學習,或是認為學習對自己沒幫助,我心裡感受非常不舒服。
我自己想要學習但公司卻沒有安排,而安排的人是人資主管,是我的直屬主管。
我的直屬主管在我們部門只安排了一個人員上課,這代表的是我的主管最看好該人員嗎?還是我多心了?
各位職場前輩會建議我向上(更高層)反映嗎?還是默默忍住算了?

回答 9觀看 4396
回答 9

其實大部分的台灣工作者都在 忍...

忍低薪,忍工作場所環境差,忍 同事 主管 老闆 爛,忍顧客爛...

可是不得不忍...
因為要賺錢養自己 養家人...
...
先不論事實道德對錯,
越級上報,
就有可能變成組織裡的問題人物...

我猜提問者可能因為某些事,累積 生悶氣 一段時間了...

可是員工跟主管爭輸贏,
有主管經驗的在求(轉)職市場會比較有優勢...

把心思(頭腦思考)目標,
放在
充實自己專業,如何幸福生活,

放在
為什麼傷害過自己,對不起自己的 人 ,
都還能比自己過得好? 這一類的事情,

哪一種對自己整個人生比較有益?
...
若自己仔細分析之後,
發現在原職沒發展性,也不要負氣裸辭,

很多時候 正義是非 自尊 都是假的

家人的生活費有著落,才是真的.

(很愛學習的你,道理一定都懂,
但是很多道德道理只是用來安慰受害者的,
現實的市場機制 才是真的... )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的出來您不但不排斥利用週日參加培訓,既支持,也具極高度的學習欲望。

沒有被遴選參與這個課程,的確會讓您心生懷疑,是主管遺漏了,還是自己被否定了?

建議您直接找人資主管詢問,不需要默默忍住,既然他也是您的直屬主管,那更要好好溝通了,向他表達您渴望參加,也趁此機會了解主管對您的評價和期望,就當作是年終績效面談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 公司最近安排了教育訓練,兩天利用周日的時間上課。 公司在周會的時候跟所有員工表示:這次挑選的人都是主管階級才能受到培訓。 但事實上很多人員都不是主管階級卻有培訓機會(大概一半的人有受培訓,培訓內容是DISC人格分析+溝通力課程),而我沒有被安排在培訓裡。
2 安排的人是人資主管,是我的直屬主管,有些時候,越近的人就越不會考慮到。
3 找適當的機會,讓主管了解下一回排培訓課程,您是有主觀意願參與課程。
4 要反映,要,有技巧的反應,別質問造成反效果。
5 祝福您。

2人拍手・

你好

一般來說,
公司的派訓都是基於營運上的需要,
這中間牽涉到的預算、人力配置會是優先考量的重點,
你個人想不想要參加,跟公司想派哪些人參訓並沒有直接關連。

而我認為,
在你根本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沒有被列入名單前,
直接找到"更高層主管"反映是個不明智的選擇,
千萬不要意氣用事,靜下來想想自己怎麼做比較適當吧。

至今為止,我在安排教育訓練時,
遇過不少想要爭取參訓的同事,
從承辦的角度來看(講現實面),
用很簡單的二分法區分兩種心態:
1.糾團來聞香:有免費的課程幹嘛不上?不上白不上!
這類型的學員,只是濫竽充數、撿便宜心態,
往往都是影響整體課程進度和最終成效的人員,
因此基本上,我都會直接排除參訓資格,絕不浪費公司資源。
(若真正有心要學習,何必等到公司開課,早就去自學了。)

2.真誠把握機會:積極了解課程內容和評核標準,甚至都不惜自費報名!
這類學員通常會先向自己的直屬主管溝通,在不影響到承辦運作的前提下,
透過主管(直接或口頭照會)找到承辦人員,協調是否可以納入受訓名單,
並且會對於結訓的學習成效評核做出相應的承諾。

回過頭來談你自己的意願,
既然你希望爭取機會,
何不直接找主管或承辦洽詢是否可以參加?
若被拒絕,至少你有機會知道自己為何沒有入選,
也趕緊替自己未來的工作狀態做調整。

不要抱有"為什麼我沒有糖果"的心態,
心態上調整一下,
你會發現爭取機會並沒有那麼困難。

祝 工作順利

2人拍手・

補充一下,高階主管曾多次在所有同事面前讚賞我的表現,也曾經公開跟大家說感謝我對公司產生的價值和貢獻。
這一年工作下來,後面這半年,我感受到直屬主管(人資)的極盡打壓,彷彿擔心我出頭。
我是做行銷的,因為是小公司,所以被安排在人資主管底下,但是人資主管只要有機會就不讓我出頭或是展現,人資主管本身對行銷也完全不懂。
這次教育訓練我更明顯感受到刻意的安排,所以我才會想要技巧式的跟更高層反映。
不知道各位覺得有什麼更好的方式,可以向更高層反映,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了。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天助自助者,建議可找主管爭取看看,也許突然有人來不了就可遞補。
萬一沒有也沒甚麼損失,至少讓主管知道您是願意學習的,也許下次會想到你,
沒爭取就甚麼都沒有,不僅這次沒有,下次也不見得有。

還有個退而求其次的方法,既然貴單位是主辦單位,問主管是否可以自願當工作人員?
請這種企管顧問公司課程有的算人頭的,服務人員就不會增加公司cost。
現場要有人準備茶水餐飲教材,場地聯絡。只是沒教材,沒證書。

祝 心想事成!

2人拍手・

您好:
1、可以理解你的感受,提供不同面向給您參考
1)公司有預算安排課程,然後公司跟開課單位談課程、費用及人數
2)公司決定上課學員,你說:這次挑選的人都是主管階級才能受到培訓。 但事實上很多人員都不是主管階級卻有培訓機會(大概一半的人有受培訓),這也是很正常的。至於那些不是主管階級的人,也可能是公司重點要培育的對象,也可能是每個部門有分配名額,要看公司及你的主管對於這次受訓對象是如何產生的?

2、建議你直接去找你的主管詢問這件事情,表達你熱愛學習及詢問為什麼你不在受訓名單中?以及此次受訓名單是如何產生的?如果有下一次,要怎麼樣才能列為受訓名單?

3、請千萬不要直接去向更高層反應這件事情,因為你要找對對象反應事情,應該是你的主管決定派誰受訓的(依照過去的經驗)!

4、再來,如果你沒有直接跟你主管反應溝通,而去跟更高層反映(我如果是更高層會詢問你,你有跟你的主管反應嗎?如果沒有,我會請你直接去找你的主管反應;然後我會找你的主管來瞭解,發生了甚麼事?),這在職場上算是越級還有不尊重你的主管!也讓你的主管在他的主管面前,暴露管理能力不佳問題?請三思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是很熱愛學習課程的人,本次培訓課程您未入選。個人認為重點是,知道未入選培訓課程前,有作過任何詢問與努力嗎?不然,事過境遷才在懊惱,似乎不夠主動。

1人拍手・

您好,

其實您不用氣餒,是否真的是主管我想應該不是重點。現職不是主管,有意培訓為主管的都有機會參加。

確實很多人會不喜歡假日安排上課,因為很多人假日仍有家庭上的事情需要處理。理由跟說法,我想您聽聽就好。

這件事情最主要的就是您想要參加,其實可以主動和主管爭取看看,詢問主管自己對於這樣的課程很有興趣,不知主管是否可以額外增加名額讓您參與。我想,就算這次沒有機會參加,下次主管在安排訓練時,他也會把您列入優先考量的名單。就對主管直接說明就好了,我想這樣對您會更有幫助。

祝福您保有一顆樂於學習的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