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PjM]履歷累積v.s.轉換公司爭取專業技能累績

背景:
目前任職於ODM廠當PjM,已經累積了2年的PM經驗(+先前零組件廠業務),近五年希望能以PM繼續往下走職涯。
現況問題:
因為目前組織變動的關係有不少人離職,主管也走了不少,加上歸屬的組別是做量產的案子所以比較沒有NPI專案的機會。有想過爭取NPI專案但是scope偏大,已經有幾位因為這幾個案子離職,沒接過NPI的我也沒有信心接下來,因此萌生了是不是轉換跑公司去累積NPI經驗?內轉的部分應該不太可能,組織偏缺人而且以風氣來說一弄不好整個人就是完全黑掉了。但因為薪水、公司名氣還不錯,所以繼續蹲累積實力等待機會也是個方式,雖有不少累積了3~4年的前輩跳槽到外商但他們都有做過NPI。
規劃:
未來想要以真外商為下一站(不能的話就下兩站)職涯目標,工作上兢兢業業累積實力之外,相信選擇也是很重要,懇請前輩們指點迷津,感謝!

回答 4觀看 1085
回答 4

Hi 你好:

PM是一個滿重視實戰經驗的職務,譬如說:你曾負責過的專案規模有多大?需要帶領多少R&D team?需要面對客戶嗎?…等,所以如果你決定未來五年想要往PM的方向繼續走的話,建議一定要讓自己跨出舒適圈,盡量挑戰更大的專案。在更大規模的專案中,你會面對更多的相關利害關係人(會學習到怎麼樣才能喬好人)、遇到更多複雜的事情(需要跨多個團隊才能解決的問題),這些都會讓自己的眼界打開以及能力大幅提升,對後續的職涯發展會有正向幫助。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從您的訊息感覺您的公司應是大企業,分工很細,才有可能ODM PjM卻主要歸屬在量產端。

以您的年齡來看,已到了30年代,加上您的產業經驗屬於硬體,若未來要以外商為目標,建議尋求機會增加從案子規劃期的概念聚焦,到產品EOL 之後的處理的實戰經驗,NPI對於系統設備廠來講,loading重,但以PM生命來講,只是一段過程。

大致來說,PM可能是PJM (Project Manager), PDM(Product Manager), Program Manamgers等的縮寫,在長期職涯發展,需要因應核心職能做職訓。同時,屆臨35歲,如果有實際部門管理的經驗,在未來找尋外商工作也有基本分。

在現職繼續累積您需要的企業名聲,是絕對沒問題的,同時間找尋能補足欠缺的技能與管理職經驗,和重要的產業人脈。

最後,想提醒的,注意世界的產業發展,特別是搞硬體的。
長期趨勢若得跟著工廠全球遷移,這跟您長期的人生規劃是否相同或類似?
否則,建議要同步思考備案。

祝福您。 :)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這裡有一些可以參考的點子:

1. NPI專案經驗的累積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對於產品管理者來說。它可以讓您更深入了解一個產品的生命週期,包含產品的設計、開發、測試,以及上市等步驟。這對於您在日後的PM職涯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2. 在目前的公司內部換工作的風險,您已經有非常清楚的認識,那麼轉換跑道是一個可行的選擇。您可以在新的公司中獲得更多的學習機會以及個人成長的可能。

3. 跳槽不只是為了能夠去做NPI專案,更重要的是將來的職涯發展。做了NPI專案也不見得會對之後的職位有直接的幫助,畢竟這還需要你在這個過程中所學到的東西以及你如何將那些知識和經驗應用在實際的工作上。

4. 薪水、公司名氣等因素雖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職涯規劃上的考慮。如果這份工作不再能提供你所需要的成長,或者不再符合你的職業規劃和興趣,那麼考慮換工作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5. 最後,對於未來想要找的外商公司,你也需要去評估那是否是符合你個人需求以及興趣的公司和職位。

對於人生中的每一步,我們都應該深思熟慮,職涯的選擇也是一樣。有時候,承受短暫轉換的困擾,對於長期的職涯發展會有更大的幫助。在此過程中,要保持正面而開放的心態,相信每一步都會帶來新的學習和機會。祝您一切順利。

查看1則回覆

我很認同去試著接NPI,做為日後外商的跳板!

先去了解看看,之前同事在這個單位NPI離職的原因是什麼?
是專業技術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跨部門)?
如果是人的問題的話,那我不覺得這個是個問題!
因為不管去哪裡,還是要面對人的問題!
如果是專業技術,那不是更不是問題了嗎?
不足的地方,我們去補起來就好了!

跨部門、領域採用內轉的方式,個人覺得是相對容易的捷徑!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