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其他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小妹我目前27歲,現在待在一間上市櫃半導體公司工作,是約聘一年的職缺,HR位子(福委會),原本期待滿一年(~6月)後,有機會轉成正職。我主管、處長和福委會主委都大力推薦我,因為認可我的工作能力,很希望讓我留下來,但因為現在公司景氣不佳,十分低迷,公司最終決定無法轉正。主管們提出另個方式,透過擔任駐廠人員(聘期一年),看看接下來一年景氣會不會好轉,如果有機會再轉正,但如果沒有機會就沒有,然後勞健保掛在另間公司,希望我能留下來,並幫我加薪,薪資調整幅度就比照目前公司正職員工。主管期望我下週能給答覆。我目前蠻猶豫要不要變成這樣的模式,最主要是沒有保障,不保證接下來會不會能順利轉正,大環境難以預測。另覺得自己學歷不優,有考慮進修碩士的打算,念HR或商科方面,但也有以下幾點顧慮。1. 因為我的優勢在工作經驗,學業成績普下,我會擔心若是我報考日間部一般生的碩士班,是不是錄取希望更低迷?2. 承上題,萬一真的沒有考上,再次求職以我的歲數是不是也很有難度,還是會比較建議我可以先找工作,然後之後讀在職?3. 如果我接受公司開的方案,變成我的履歷上已經有約聘的經歷,又有駐廠經歷,之後這樣的履歷若轉職是不是更困難一層…有跟家人討論這件事情,家人告知我不需煩惱經濟壓力和金錢問題,只是我會對自己有所期待、給自己壓力~加上我前面有一年空窗(調養身體)的時段,因此想跟各位前輩請教。

學業履歷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44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們好,我現在正在寫履歷,但我不知道要如何把自己的專長寫出來?我本人會基本的文書處理加上中打40字以上,英打30字以上。但本人沒有太多的專業技能,我本人在工作上沒有行政相關的經歷,但志工有。請問要如何在履歷上凸顯自己的能力?謝謝您!

履歷求職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630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31-35歲

您好,過去我較多年在國外當地勤及回國後於建築業當設計助理一年多(除了繪圖另一半的時間在做專案管理),近一年多則在曝光機代工製造業當業務,職務上除了業務職責,也身兼部分PM開案及管理專案進度,因為明年要換縣市工作,找新工作的同時想趁機轉換職位當採購也就是想當甲方(一樣在電子科技相關產業),請問在履歷中可以如何撰寫以吸引公司願意找我面試呢? 另外因為我也不排斥做PM,也想投PM職缺,請問可以一間公司頭兩個不同職缺嗎? 謝謝!

履歷撰寫
  • 回答
    +3
  • 觀看1174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26-30歲

今年私立碩畢社會新鮮人在半導體業上班運氣不好都能待到公認最慘的部門但是慶幸的是快速成長非常多!不過對於該如何被邀去面試是一大問題即便我的經歷訴說是非常豐富的第一份工作大公司美商ME設備(約四個月)因身體健康工作性質離職加上疫情關係(待業約三個月)第二份工作中型公司日商RD整合性質(尚未有自動化系統!)目前滿四個月,但因公司不穩定許多問題等,離職的經理也告誡我要找新的工作才是下策⋯現實情況也真的是這樣想請求職場上的前輩、人資們我的履歷該怎麼呈現?希望能找到PE以上的工作1.經驗都全部寫出來,即便太短?2.只寫目前這份工作經驗,要去面試時再口頭告知有一份短期工作經驗?以上謝謝🙏

履歷履歷無回應新鮮人面試
  • 回答
    +1
  • 觀看853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36-40歲

1.大學應用日語系畢業,2020/8月參加過即時上工計畫,2013開始在寶珠圖書館當志工,現因尚未打疫苗而暫停中。2.我在國中二年級(1999年)左右患上了強迫症,在治療中多花了其他人4到5年的時間完成到大學的學業,但病情並非是完全痊癒,而是有所好轉並不再惡化。後來為了增加經驗和自信,我到寶珠圖書館當起志工,後來我甚至有自己可以當正式館員的自信,但是之後的高市圖館員招募,我甚至連一次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我不懂,是我那貧瘠履歷的原因嗎?我已經30多歲了,真正稱得上領薪水的工作就只有即時上工計畫的那半年,我也找過許多我覺得可以勝任的工作,但是也是一樣不成。要我先充實自己的本領或是隨便找一個工作湊合也不實際,因為這樣可行的話我早就去實行了,我怕,怕自己的病情會從現在還可以過一般生活的狀態再次變回那時糟糕的情況。在圖書館為讀者和圖書館服務時,我真心覺得我可以做下去,可我卻被拒之門外,這樣的我到底能找得到工作嗎?我快要40歲了,我不想再讓父母擔心了。

履歷履歷無回應求職
  • 回答
  • 觀看1071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26-30歲

北部人、南部私立科大碩畢今年初開始工作的新鮮人都是在半導體業第一份工作外商(設備輪班)因遇到很多面試時未告知內部困境選擇離開大概四個月經歷後續碰到疫情爆發變成了空窗期........在八月時去報到了新公司(整合常日)部門氣氛與學習部分都很正常但就在這時間點無預警部門經理離職後續連帶我的課長都要走了導致工作可能需要我全權負責但自己只是菜鳥還在試用期該這麼辦?待一天是一天嗎⋯⋯若是找下一份工作考量的點是:1.履歷該怎麼呈現?經驗都太短是否很扣分2.只寫這段八月履歷目前遇到的困境,對於業界面試時來說的原因是否接納?3.都不寫當新鮮人重新來過是否較好?最後想問現在的個資法公司與人資能查到待過的公司或是勞保資料嗎?以上誠心乞求經驗豐富的社會人士給予意見真心非常感謝🙏

半導體履歷履歷無回應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6
  • 觀看3535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26-30歲

1.我的學歷是讀到大學沒有畢業,現在還在一家氣體公司工作,但想換公司。但因自己想做的職業,是偏行政類的,大部分都要有經驗。現在這公司流動率大,且調職位頻繁。在人生規劃中,想要增進行政有關的經驗,所以想換到別的公司去類積經驗2.但投了履歷卻沒有人願意給我機會面試!

履歷履歷無回應
  • 回答
  • 觀看647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是大同大學生物工程系畢業,工作經驗是做1間門市店員1個月,加油站的工讀生2年,現在待業中我之前都在考郵局考了3年,因為發現我對讀的科系沒興趣才去考郵局,問題是不知什麼時候能考上,我的口才不好本科系面試都被刷掉所以要繼續考試考下去?還是找1份正職的工作,雖然沒興趣為了賺錢?

履歷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919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26-30歲

您好,之前因為身體因素從銀行客服離職(本人不是商科背景的),在職期間為三個月,目前身體已調適好,過渡期間一邊調養身體一邊兼職家教,目前想再於銀行服務,想詢問是否要放這個三個月的工作經驗,感謝回覆🙏

履歷求職
  • 回答
    +3
  • 觀看56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26-30歲

您好,我畢業於國立科大觀光管理系,第一份工作是在電子相館產業擔任助理一職,後來因考公職辭職了,現在要開始找工作了,但現在我有一點點迷惘下一步該如何行動,現在又因疫情關係,怕會杳無音訊,有想過要在網路上學一些實用技能,但因為出社會經歷很淺,只有一年左右,請問在撰寫履歷方面該注意甚麼地方嗎?謝謝

履歷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89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