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0多歲、只當過志工和安心即時上工的強迫症患者,找得到工作嗎

1.大學應用日語系畢業,2020/8月參加過即時上工計畫,2013開始在寶珠圖書館當志工,現因尚未打疫苗而暫停中。

2.我在國中二年級(1999年)左右患上了強迫症,在治療中多花了其他人4到5年的時間完成到大學的學業,但病情並非是完全痊癒,而是有所好轉並不再惡化。後來為了增加經驗和自信,我到寶珠圖書館當起志工,後來我甚至有自己可以當正式館員的自信,但是之後的高市圖館員招募,我甚至連一次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我不懂,是我那貧瘠履歷的原因嗎?我已經30多歲了,真正稱得上領薪水的工作就只有即時上工計畫的那半年,我也找過許多我覺得可以勝任的工作,但是也是一樣不成。要我先充實自己的本領或是隨便找一個工作湊合也不實際,因為這樣可行的話我早就去實行了,我怕,怕自己的病情會從現在還可以過一般生活的狀態再次變回那時糟糕的情況。在圖書館為讀者和圖書館服務時,我真心覺得我可以做下去,可我卻被拒之門外,這樣的我到底能找得到工作嗎?我快要40歲了,我不想再讓父母擔心了。

回答 2觀看 1065
回答 2

1. 日語系畢業,2020/8月參加過即時上工計畫,2013開始在寶珠圖書館當志工,現因尚未打疫苗而暫停中。到寶珠圖書館當起志工,後來我甚至有自己可以當正式館員的自信,但是之後的高市圖館員招募,我甚至連一次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2. 其實有心最重要,有一顆上進的心,想獨立自主的心,想不再依賴父母的心,想到圖館員工作的心,這些潛在的動能,讓您生活正常,這比什麼都重要。
3. 如果有機會,再重回圖書館擔任志工,為讀者和圖書館服務,真心覺得我可以做下去,就持續服務下去。
4. 當然工作有薪資可以財務獨立,但有志工圖書館人員,可以讓您穩定生活,志工的利大於實際工作。原因在任何工作都會有職場的壓力,您的狀況能承受多大的職場壓力,不知道,有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記得去申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從上述文字裡可以看到您在職涯議題的衝突及掙扎,然如果我猜測沒錯的話,您應該是在高雄市三民區。其實在高雄有許多就業促進的資源,協助您個人價值觀及職業能力探索,可提升您在職涯議題的釐清,很建議您可以透過與您的就業服務員取得這些就業促進課程相關資訊。
另如您有配合醫療端身心科的服務,建議您可以與醫生或諮詢師討論個人的職涯困境,也可以透過醫療的專業給予一些專業的建議。
或許您感到個人的職涯道路似乎走起來辛苦又漫長,然設定一個長遠目標後,仍需要透過一步一腳印的學習跟累積,以致有機會朝目標方向前進,鼓勵您持續向前,會更看見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及方向。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