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文字編譯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目前在一間新創公司擔任文字編輯因為個性比較內向所以一直以來都做這種比較可以獨立作業的職位今年剛換到這間公司同事們都是很活潑外向的類型老闆也很大方、年輕上週公司大會時老闆就跟大家說尾牙時有準備表演的部門都可以領到老闆準備的紅包且表演的人越多獎金越高所以大家都在腦力激盪要做什麼樣的表演可是要在大家面前表演對我來說是壓力很大的事情因此我很不想要一起參與但又很怕同事覺得我不合群所以我想了不要一起分獎金的提議卻被他們說:「如果你不參加,一定就有其他人也說不要,這樣大家還要不要拿獎金?你就上來滑水也沒差啦」讓我壓力更大想請問大家有沒有其他委婉拒絕的方式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壓力好大害我已經好幾個晚上睡不好了請大家給我點建議謝謝

公司文化尾牙職場人際職場溝通
  • 回答
    +5
  • 觀看28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今年開始,公司升我當小主管,我今年 26 歲,雖然工作經驗還算豐富,在這間公司資歷也蠻久的,但從來沒有擔任過主管職。最近,一名下屬三個月試用期即將屆滿,這名下屬工作上的專業表現差強人意,凡事習慣伸手牌,希望有人手把手帶著他,以上到了第三個月才有些好轉。但是,真正困擾我的是他的人格特質:首先,他上班期間會喃喃自語,喜歡站著在位置上動來動去。第二,回訊息效率偏低,有些事情希望能即時溝通或交辦給他,但他都要過一段時間才會點開回覆。第三,常常說一些奇怪的笑話,雖然不構成什麼騷擾,但總是讓人無所適從。第四,訊息上或面對面溝通,感覺他不太清楚職場禮儀,把年齡差不多的都當成同學、比較資深的就當老師。還有許多,無法逐一備載。以上這些,並非工作專業面向的問題,算是公司開除他的合理依據嗎?我第一次當主管,覺得主管也是人啊,對他這些人格特質我其實真的感到很厭煩,卻又覺得不應該讓這些理由影響我對這個人的評價。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才好呢?還望前輩們指點,謝謝!

團隊領導夾心餅乾新手主管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資遣領導帶人
  • 回答
    +12
  • 觀看1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在學校的行政處室當行政人員,在休息時間和同事聊天時,無意中提到我之前上班是在親友開的公司上班,結果接下來的日子就被人另眼看待,甚至交辦事項都是些簡單、輕鬆的,這算是被歧視嗎?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人際關係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7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這陣子終於對於自己猶豫好久的事情下定決心了我決定離開我已經做了三年的這份工作這份工作是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過程中學到很多同事很主管也都很照顧我所以其實蠻捨不得的但因為現在終於有機會跟好朋友一起開店這是我想很久的事情了所以最後還是打算離職創業想問問看大家如果我直接跟主管約時間當面說還有需要寄一封離職信嗎?還是直接寫感謝信就好了?

溝通協調離職
  • 回答
    +1
  • 觀看436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今年25歲在一間雜誌業擔任編輯每天需要跟很多人接觸、採訪聊天這陣子不約而同地跟不同的前輩聊到"職場人設"這個東西他們說不管在哪個環境裡都應該建立人設才好銷售自己也比較好談生意但我其實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也不知道該如何在不說謊的前提下建立自己的人設因為一直以來我好像都蠻做自己的想請問大家在職場有需要建立人設嗎?若是需要的話,該從何下手比較好呢?再麻煩各位分享看法感謝!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1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本著對英文的擅長和遊戲的熱愛,在年初找到一個電玩遊戲測試人員的工作,本來以為一切都很安好,結果前天卻被人資通知說我被資遣了,試用期沒過不再續聘。我詢問為何沒過,人資提說我的主管經過很多次給了的綜合分數,滿分10分,結果除了出勤相關和溝通有給到3分其他都只給到1分,最後整個分數非常離譜的只有1分多 ! 整個超級傻眼,我努力的維繫整個群組、勇於付出、詢問和回報結果給我的回報就是這個!? 我瞬間感到天昏地暗和憤怒,但最後還是妥協了接受了資遣。我自己反省了很多還是覺得這實在太扯了,這麼低的分數很明顯就是要趕人走的意思,這可能是有人要弄我的意思嗎 ?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轉職
  • 回答
    +1
  • 觀看33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這個問題我其實苦腦很久了,我在書籍雜誌出版社上班,我是在編輯部門當助理,同時也協助發行部的銷售工作,我們公司規模不算大,大約20~30人左右,下班時間是18:30,時間到的時候公司的電子時鐘是響的,平常一到18:30這個時間時鐘響起來時,我都會準時下班,但卻還是有業務部的同事留下來加班?雖然公司裡也有人和我一樣,準時18:30下班離開的,但我開始在想我要再晚幾分鐘嗎?還是要跟其他同事留下來加班?(其實以前我也曾經加班過1、2次,但因為家人直接打公司的電話問,變成我以後都準時下班了....)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4
  • 觀看1758
未填公司文字編譯36-40歲

我是台灣前五大外文系碩士畢業,畢業之後斷斷續續的工作了3年。後來因為跟主管處不來,有點適應不良,所以就辭職在家休息。經濟來源主要是靠爸媽資助,中間家人有幫我找過幾個工作。但我都做得很痛苦,覺得很悶很無聊,或者遇到一些不太合的人。所以也都只有做幾個月就離開了。結果一待業,就這樣待業了9年。我也覺得這麼老大不小了,還要一直依賴家裡不太好,所以最近一直都有努力在找工作。但我發現人力銀行上,我比較感興趣的職缺,要不是需要一些其他行銷、企劃、專案管理之類的技能要求,我沒有相關經驗做不來。不然就是符合我的外文系所學,但又太無聊或拉不下臉去做。像是雙語學校幼稚園老師、補習班櫃檯…之類的。覺得沒什麼興趣,也感覺念到碩士還做這個,好像很沒臉跟父母交代。於是就這樣一直處於待業狀態,覺得好難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好難適應上班生活。不知不覺時間拖得越久,感覺也越難重返職場了!請問這種情況,該怎麼辦?有什麼比較適合我的工作嗎?謝謝

外文系外語失業待業技能需求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英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8822
未填公司文字編譯31-35歲

我是個公私分明的人在辦公室很少跟同事閒聊生活私事同事之間的八卦很少參與遇到需要專心安靜思考時 經常會埋頭做自己的事以致感覺像公司的邊緣人曾經被說不一定要把同事當朋友但要適時的跟同事分享生活聊天前輩也說聊天室偶爾要參與瞎聊總覺得我天生患有社交恐懼症到底該如何融入同事又或者做好我自己該做的工作就好?這個尺度真的好難拿捏!或是我應該直接換成不需要辦公室文化的工作(比如個人工作室接案等等)

公司文化技能需求溝通協調
  • 回答
    +2
  • 觀看252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公事上可溝通,但不善於與同事聊天想問在辦公室都不講話,只有在公事上才會開口,這樣會令人討厭嗎?我需要多練習與人聊天嗎?因為自己都不是很會開口聊天,會覺得大家好像不是很喜歡我,或可能對我反感,這是自己想太多嗎?

溝通協調
  • 回答
    +3
  • 觀看671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