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和同事聊天時被發現面試沒提到的該怎麼辦

我在學校的行政處室當行政人員,在休息時間和同事聊天時,無意中提到我之前上班是在親友開的公司上班,結果接下來的日子就被人另眼看待,甚至交辦事項都是些簡單、輕鬆的,這算是被歧視嗎?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回答 3觀看 735
回答 3

歧視的字眼有點重,請問您在哪些地方發現同事對您和以往有哪些不同的對待?畢竟人跟人的相處原本就是複雜的網絡,有可能彼此心情、家庭或其他壓力,或當天生理狀況也可能影響彼此的言談內容跟對待方式。
親友開的公司的經驗當中,或許您也可以嘗試去回想有哪些專業或工作上的亮點,您的貢獻讓那段經歷只是因為「透過親友介紹而入職」,而不是工作能力被質疑。
人跟人的互動一定是需要多溝通!少猜忌,因為事實上大多數的人只會先考慮到是以自己為出發點,也許您在意的這些小事在別人的想法根本不值一提。

3人拍手・

您的處境是非常現實的挑戰。在職場中,人際關係和形象確實可能影響到您的工作機會和任務分配。或許您可以不用過於緊張,直覺聯想到[歧視]這樣負面的字眼,可以稍緩些也讓自己冷靜些。

您可以繼續在工作中展現出色的專業表現。完成任務時,確保做到精益求精,儘管工作任務可能看似簡單,但仍然要展現出您的專業能力。
在工作中保持專業形象,包括穿著、態度和溝通方式。這能夠給人留下正面印象,幫助改變別人對您的看法。

與其他同事建立積極的合作和支持關係。有時候,在團隊中有了盟友,您更容易應對挑戰,也能夠更好地推動工作進展。

認識到在職場中,總是會有各種觀念和刻板印象。不是每個人都會理解您的背景,所以請保持自身的冷靜,試著學習面對這些負面情緒,並學會處理這些挑戰。
最重要的還是在您自己,堅持不懈地在工作中優秀表現,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和能力,這樣您就能夠逐漸改變別人對您的看法。

一些小小想法提供給您參考,祝您好運!

2人拍手・

你是在學校當行政的,跟你在親友的公司上班,又没有業務上的重疊,没有人為因為這樣子,對你另眼看待的。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