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公司的下班時間到可以準時下班嗎?還是跟同事留下來?

這個問題我其實苦腦很久了,我在書籍雜誌出版社上班,我是在編輯部門當助理,同時也協助發行部的銷售工作,我們公司規模不算大,大約20~30人左右,下班時間是18:30,時間到的時候公司的電子時鐘是響的,平常一到18:30這個時間時鐘響起來時,我都會準時下班,但卻還是有業務部的同事留下來加班?雖然公司裡也有人和我一樣,準時18:30下班離開的,但我開始在想我要再晚幾分鐘嗎?還是要跟其他同事留下來加班?
(其實以前我也曾經加班過1、2次,但因為家人直接打公司的電話問,變成我以後都準時下班了....)

回答 7觀看 1758
回答 7

只要工作有完成

準時下班沒有什麼不對

你知道現在很多 工作夥伴 (越年輕的越有這樣的情況)

他們的特色就是

1.準時下班 2.有假就放 3.休假就等於消失

你覺得他們不對嗎?

若是以我們以前的話 不太對

但現在不一樣了

他們比較懂得保護自己

比較會爭取自己得權益

所以不管事情做得好不好 有沒有到位

他們都覺得 工作就是一個階段性的任務

時間到 就該回到自己的生活圈裡面

我曾經也跟你一樣

但這幾年的觀察 我覺得 準時下班

沒有錯 只要做到盡責就好~

加油! 我相信你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 才會這樣想

2人拍手・

你好,

基本上準時下班是OK的, 但若考慮到升遷問題, 需要看直屬主管的態度
可以在下班時觀察一下直屬主管是否也常加班

1人拍手・

1 在書籍雜誌出版社上班,我是在編輯部門當助理,同時也協助發行部的銷售工作,我們公司規模不算大,大約20~30人左右,下班時間是18:30,時間到的時候公司的電子時鐘是響的,平常一到18:30這個時間時鐘響起來時,我都會準時下班。
2 下班的時間,屬公司部門的文化,沒有硬性規定,但部門內的同仁,大部分會有接近的作法。
3 編輯部門同仁下班時間18:30,您是編輯部門助理,所以下班時間18:30,理所當然。
4 有業務部的同事留下來加班,業務部門有加班的需求與習慣,您協助發行部的銷售工作,但非業務部門的對外業務銷售,倘若發行部的同仁下班時間18:30,您就18:30下班吧。
5 祝福您。

1人拍手・

這個問題主要看您的工作是否已完成及直屬主管的態度。在公司中業務部門加班是很常見的,您是編輯部門,如果當天工作已完成,且直屬主管也認可,原則上是可以準時下班,不需要陪業務部門加班(前提是自己的工作已如實完成)!

1人拍手・

你好

比起要不要準時下班,
我看起來有更深層次的問題吧?

家人會因為你晚下班,
直接打公司電話來詢問?
(這樣對你在公司的形象好嗎?)
為甚麼不打你的手機呢?

首先,
你應該跟家人先溝通好,
工作和家庭的平衡點,
取得共識後,
再來思考要不要加班的問題。

至於考慮是不是要加班,
應該是基於你是否能在期限內完成工作,
而不是單純覺得應該或不應該。
(當然,如果公司有很強的加班文化就另當別論)

我個人認為,
你的問題應該不在公司層面,
而是在家庭層面,
以上供你參考。

祝 工作順利

2人拍手・

您好:
主要是看你的份內工作是否有完成,如果都有完成,當然可以準時下班,

若留下來加班,請問你是有份內事情可以做嗎?還是要幫其他同事工作?

偶爾幫忙一下同事,晚一點點下班,留下來幫忙應該也還好或者自己工作還沒做完!也許你的工作也有可能需要同事幫忙!這部分團隊合作或工作,也是主管考核一個人工作表現的項目之一,關係到升遷、季考核...

非公家機關如果要找每天都能準時下班的不多,因為每個企業都又淡旺季的問題,總是會有因應工作需要加班的狀況!

但整體還是看你的工作內容及工作氛圍,還有主管的要求!當然依照法令你也可以拒絕加任何的班,但是公司同樣也可以找其他更能配合的人來上班囉!

你要視狀況,自行斟酌!

2人拍手・

不要浪費公司的水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