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到新公司上手階段遇到挫折

大家好,我現在在教科書出版業擔任編輯企劃
之前曾在補教業總公司擔任類似職務 (近3年)

9月中進到一間新的出版社,主要負責校對、出版及與老師洽談
當初面試時主管相中我在上一間公司的類似經驗,大力招攬我進來
我也覺得很開心可以往規模更大的公司前進

到了現在剛滿一個月,交出去的稿件不如預期的完美
與主管聊過之後,認為當初雙方在對彼此的認知有落差
我之前工作校對程度約6-7成
這裡卻是10成
此外,帶我的前輩在傳送稿件給我時,也沒有提到比較詳細的注意事項、公司在意的點、抑或是校對SOP流程等等
在這邊我感到挫折感很重

我對我自己工作方面,是開始調整做事的步驟,以及閱讀補充資料
但心情方面覺得有點難調適
覺得主管會認為我怎麼這點小事都做不好
我也很難去說帶新人遇到的問題
看到他們對我的稿件都很沒有信心
原本可以進到下一個環節
都因為帶我的前輩想再看一次而可能會delay (他自己工作也很多)

自我要求、工作delay、怕被嫌棄...等
這些壓力有點不知道怎麼去調適...

回答 3觀看 10354
回答 3

1 在教科書出版業擔任編輯企劃 之前曾在補教業總公司擔任類似職務 (近3年) 9月中進到一間新的出版社,主要負責校對、出版及與老師洽談 當初面試時主管相中我在上一間公司的類似經驗,大力招攬我進來。
2 新手工作遇到小挫折,這都是常態,不熟的事情,重點還摸不著邊,就要做的完美,這也太強求了。
3 過去,校對,不清楚詳細的注意事項、公司在意的點、抑或是校對SOP流程,沒做好,可以理解。現在知道了,工作再來,全心投入校對,一次搞定。第一次沒處理好的已經過去,學到經驗,沒有小事都做不好的心態,向前看,用一個一個案子,證明您的實力。
4 新公司上手階段遇到挫折,這不就是學習,每個案子掌握自己的節奏,後端處理是公司的事,您沒有必要扛整段流程。只掌握自己工作範圍內的校對。有成果沒有嫌棄壓力。
5 祝福您。

6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這應該是過渡期

當能力要開始提升時

一定會覺得不舒服

就像學一件新的事情一樣

需要時間

若你能堅持一下 漸漸的問題越來越少

就可以讓主管對你越來越放心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通常新工作都有試用期,其實不只是用人的企業或主管需要時間考核新人,新人自己也需要時間適應與評估。所以,也可以說適用期也是適應期,因此在剛開始無法達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新手上路,有挑戰才有學習與成長
相信您很在乎自己的成績與表現,但也從文字中可以感受到您非常緊張,如果想要堅持成長,就還是要深呼吸一步一步來,就像是職場前輩建議的那樣,「到新公司上手階段遇到挫折,這不就是學習?」所以您應該要樂觀看待,不要慌,也不要急,此時更要掌握好自己的節奏。

對於主管而言,您剛開始的錯誤是可以被原諒的,只要您能「不二過」,讓主管與同事看見您願意努力,相信大家也會發現您的進步。

#文書與編輯的作業技巧
在此也提供您一些可以減少錯誤的方法,除了編輯外,從事文書工作的人都可以運用喔。

一、請同事或者主管將改過的文稿回給您看一次,此時要抄起錯誤的部分,甚至可以做成錯誤筆記,有空就看一次,直到熟悉。而且要常常再複習,就像是學生時代訂正錯題本一樣,要複習到成為習慣。

二、通常校對都會有盲點或者個人的弱點,所以才會有二校,甚至三校。但也可以盡可能去彌補,例如把一些慣用錯字找出列表,每次要校完稿後,用Word的搜尋功能,掃描一次那些容易錯的詞,也就是搜尋框中打入可能錯的字詞,一個一個看是否用錯,這樣往往可以找出很多漏失的錯字。

三、雖然同事們沒有教您相關的SOP,但您可以自己建立SOP,如以一個篇章或一段為單位,先看文章的內容意義,若意思邏輯都沒有錯,再看一次有沒有錯字或錯詞。這樣就可以避免,看文義時忽略了錯字的狀況。

#自主加班,把事情做完更要做好
先求好,再求快是新人階段的守則,如果自己真的速度太慢,那就必須多花點時間,甚至自主加班來彌補,等一兩個月後熟能生巧,就能恢復速度。沒有任何成功是一蹴可幾,職場前輩們也鼓勵您要堅持一下,相信漸漸會問題越來越少,讓主管對您越來越放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