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理說不清!被誤會時要隱忍嗎?

各位好~我目前在媒體出版業擔任行銷企劃,就職大約兩年,組內共10人,我是第五資深的

前陣子被指派和最資深的同事負責同一個案子,他的職階比我高,這次的案子裡他是主要負責人,我是輔助的角色,分工狀況是各負責兩大主題,最後由他彙整提案,並一起在會議上跟主管報告,但會議時間到了,他竟然完全沒做,導致主管氣炸覺得我們在浪費他的時間,事後反省自己該在進會議室前,詢問他是否有做提案,比較能保護自己。

但被誤會都沒做,也不知道該不該再去跟主管解釋其實我有做我的部分,這樣會很像打小報告嗎?並且他是工讀生轉正,在公司裡甚至比主管還資深,主管也很喜歡他,這樣貿然跑去解釋會不會得到反效果?但不解釋就被和他畫為一類也讓我心裡很不舒服!(明明我就有做)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

回答 8觀看 2403
回答 8

1 前陣子被指派和最資深的同事負責同一個案子,他的職階比我高,這次的案子裡他是主要負責人,我是輔助的角色,分工狀況是各負責兩大主題,最後由他彙整提案,並一起在會議上跟主管報告,但會議時間到了,他竟然完全沒做,導致主管氣炸覺得我們在浪費他的時間。
2 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完全不用說。
3 將您有做的部分,整理一個檔案,附上文字說明完成日期,並摘要䅁子企劃內容,Email 給主管,只給主管。
4 正常工作,當作沒事。
5 祝福您。

3人拍手・

記得把你做好的部份,之前的郵件轉給主管就好。

2人拍手・

如果有做事,那就考慮定時回報(比如weekly report),如果專案性質,那就階段回報,記得用e-mail。

以上提供參考。

2人拍手・

建議往後都已mail方式來記錄,即便是兩人一組,也可將已完成部份寄出並副本給主管。而這次,可以將已做好內容同樣寄出並說明再找時間與他討論,同步讓主管知道進度。

2人拍手・

There is no "I" in a team.
既然是共同負責一個專案,無論年資、輩分、程度,都算是生命共同體了。
建議先找當事人關心一下,他沒有準備的原因,了解全貌之後,再去找主管致歉與提出改善方案,這才是負責任的做法,也不用擔心得罪誰的問題。

換個角度思考,主管會因為你解釋清楚,就能撫平情緒嗎? 應該不會。
但是會因為你提出的解決方案,避免再犯錯浪費主管的時間,主管比較能接受這樣的做法。

2人拍手・

辛苦了,工作時除了例行的小組報告外,或許每一個重要的專案進度,可以做一個主動回報給直屬主管,並CC給團隊的同事,又或者在與跨單位及外部合作人員溝通時可以同步將資訊給對方外,也CC給直屬主管及相關同事,除了代表讓大家同步資訊外,最重要的是也讓大家知道你的工作內容哦,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與他人的溝通不僅關乎傳達信息,更關乎理解和共享視野。努力建立良好的溝通習慣,人與人的差距是誤會的開始。」

遇到被誤會的情況確實讓人感到不舒服,但在處理這種情況時,建議您保持冷靜並採取以下的方法:

向主管反映:如果你感到被誤會了,最好是找個適當的時機與主管進行一對一的溝通。向主管解釋你在案子中所做的工作,說明你的角色和貢獻,並提供相關的證據或資料來支持你的說法。
專業和客觀:在溝通中保持專業和客觀,避免情緒化或指責他人。著重強調你的意圖和行動,而不是批評他人或指責他們的不負責任。
接受責任:必要時也要願意接受你在溝通和協調方面可能存在的不足。表達你的意願,願意與同事共同解決問題,提高溝通效率,以確保以後的合作更加順利。

以上希望能幫助到您釐清誤會。

JT

1人拍手・
1人肯定

嘿,聽起來這場誤會真的讓人挺不爽的。我理解你的感受,特別是當你明明已經做好自己的份,卻因為一個讓人措手不及的情況,被誤會了。

首先,請不要太擔心。在職場中,有時候誤會難免發生,而處理這樣的情況通常是需要謹慎的。關於與主管溝通,這其實是個很微妙的情況,因為有時候說了反而會讓事情更糟。

或許你可以考慮以下這些步驟:

謹慎解釋: 如果你決定向主管解釋,請以事實為基礎,強調你在案子中的貢獻。以事實說話,讓主管知道你所扮演的角色,但也不用急躁或過於強調。

尋求建議: 如果情況允許的話,或許可以找其他同事或是人力資源部門尋求建議,看看他們是否能提供一些有用的方法處理這樣的誤會。

以實際行動證明自己: 有時候最好的方式是透過未來的工作表現,證明自己的專業能力。持續做出出色的工作,這將會是最有力的證明。

總之,這個情況是挺煩人的,但不要讓這樣的誤會打擊你的信心。慢慢來,與主管講清楚,但也要有耐心和戰略,確保自己的聲譽不受損。希望一切順利,這樣的難關也會過去!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