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想讓我獨立接節目 但不想接 該怎麼回絕?

1.目前的職務是一艱辛媒體公司的行銷企劃,工作經驗已有三年,目前在這間公司待了一年多。
2.很幸運的是,這間公司主管很信任我,常常會把重要的事交給我做,雖然自己知道被器重,但野覺得壓力很大,深怕會做錯事,年前主管告訴我,年後他打算讓我獨立製作一個網路節目,但我深知自己功力不夠,目前也暫時沒有想要在這個行業精進的想法,只想穩穩做目前的工作就好,因為知道獨立接的話會很累,想請問前輩們,這個情況該怎麼回絕比較好?謝謝!

回答 6觀看 2088
回答 6

HI 您好,感謝您的指定

我之前待在活動行銷公司時,案子來了基本上就是沒日沒夜以活動為重心將活動辨的好、辦的精釆,當然這樣的心態與做事方式,讓我晉升很快,我覺得不是我特別的聰明或用心,而是相較於其它人我比較肯做,可是隨著年長我發現自己的衝勁和幹勁都變的少了,突然跑出個念頭想要轉換「穩定點的工作」,但我知道如果是待在同個環境內,基本上是沒有機會穩定,原因是每個產業都有其認同的價值和文化,基本上環境不變認同的價值就不會改變,以前的優點(衝勁)不見了,相對的對公司而言價值就減少了,所以最後我選擇「轉型」,從活動行銷轉成數據行銷,再選擇「轉職」,慢慢的才轉成我想要的工作環境。

回到您的問題,如果是我在您的情形,我會試著先理清楚自身的想法與現況,再暸解職場環境我這樣的狀態待著合適發展嗎?,並花時間思考未來任何的可能性,擬出幾個解決 方案,最後才會和主管溝通,讓他明白自身想法,我的經驗是大部份主管理解後,都會尊重您的選擇,團隊成員每個人,終都會有自己的選擇,也讓每個人走向不同的路。

釐清現況、誠實以對我想是對此事最好的做法,也需要早點告知讓主管有所準備。

以上,供您參考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媒體公司的行銷企劃,工作經驗已有三年,目前在這間公司待了一年多。公司主管很信任我,常常會把重要的事交給我做,雖然自己知道被器重,但野覺得壓力很大,深怕會做錯事。
2. 有智者說,每個人一輩子會有三次機會來敲門,每來一次都不理他,三次後機會不再,縱然想追也無從追起。
3. 第一個機會,獨立製作一個網路節目,深知自己功力不夠,目前也暫時沒有想要在這個行業精進的想法,放掉機會不見。
4. 哪個機會會讓您成為人上人,不知道,但機會放掉肯定沒有往前往上的動能。
5. 獨立接的話會很累,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回絕都容易。
6.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建議你先理性釐清自己『最主要』不想接這個工作項目的原因, 是真的不想要在公司裡求發展? 是對自己的能力沒信心? 還是因為這不是你有興趣的方向? 以上這些你都提到了, 但最主要的是哪一個? 我相信你不會完全不想要未來有進一步被提升的機會, 在一家正常的公司裡工作的安排背後都會有培養人才的考量, 如果你還想在這家公司待一陣子, 你需要在讓主管感受到你有成長意願的前提下跟他討論你的疑慮。先了解主管想把這個工作安排給你的原因(也許他在你身上看到你自己都沒發現的潛力), 然後你可以提出心中的疑慮, 尋求支持。如果是擔心能力不足, 提出需要的資源讓主管知道你需要這些幫助你能勝任這項工作。如果是興趣不在此, 讓主管知道你對未來發展的規劃是什麼, 你會想爭取的工作項目不是這個, 是其他的什麼。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實際擔心的是什麼呢?每一個成長都不會是舒適的,總是會經歷一些磕磕碰碰。但機會有時候不是想要就能有,未來的自己會不會後悔當初沒有勇敢一次呢?現在的自己不想要精進,等到想要精進時就可以爭取到機會嗎?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應該是深思熟慮之後,
才來請教怎麼回絕 主管交辦事項,
就直接說你無法一個人獨力完成

因為你說你們是艱辛媒體公司
我可以理解你的無奈

可是要小心
以後連在艱辛媒體公司的工作機會都沒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我喜歡看有條理的條列式的文件。不論是提問還是回答。我覺得這幫問與答雙方都可以更釐清,我覺得這樣很好。所以我回答,也針對你的條列式。補充的我會直接說是補充了。

一、這一項,其實你呈現了兩個你看到的事實。你目前自己的工作有三年,你幾乎有一半時間待在這家公司。這是外人完全無法置喙的。我也常常鼓勵社會新鮮人,盡量在開始職涯的前幾年要穩定下來,不要頻繁地換工作,那並不會有任何累積。所以你的工作時間的長短,或是在這家工作的時間長短,端看你自己在專業上學習的狀態,有沒有達到令你自己滿意的程度來評估。

另外,你一開頭就提到「艱辛」媒體公司這件事情。不曉得你是說這家公司「艱辛」?還是你說這行業「艱辛」?如果你是說這個行業「艱辛」,那我誠懇地對你說,其實做什麼都很艱辛呀,沒有輕鬆賺錢的。這點認知,是個社會人士應該都要知道。但是如果你說公司艱辛,那要看你評估或是比較的對象。這件事情,牽涉到你下面第二點的決定。公司經營不善,當然會影響到你職涯規劃;但是這跟公司對你不好,不一樣喔。所謂對你不好,就是因為你是在公司體制裡,而不是自己的自營業,接案子的人,可以決定自己的收入,所以體制內的薪資,你並沒有滿足。是這樣嗎?這件事情,目前你描述的狀態,並沒有呈現出來。你可能要自己評估。因為大家狀態不一樣。但是能夠感覺幸福與滿足的,絕對是同一的標準,而不是薪水高低。

二、人生總有些時候,是你必須要扛起來的。你如果有能力自己經營、接案子,當然薪資、獲利就會相對比較高。這很正常。但是高利潤等於高風險,這也是常識。所以不要有風險又要高利潤,連銀行都會跟你說是詐騙。所以回到重點是,你在專業上的核心能力,是不是自己能有掌握?好,公司覺得你已經有這樣的能力了,可以獨力進行作業了,你願不願意做?看來你是不願意做的。但是你自己要知道,你為什麼不願意做?如果是因為自己在外面自營業、接案子,當freelancer,你會覺得很累、很辛苦,不想要自己當老闆的話,那你對眼前的薪資或是工作狀態,想要不滿意,這樣會不會有點不現實?不過最終,這還會是你自己的抉擇。當公司覺得你有這能力,可是這位員工又不接受指派,你自己如果是老闆,你要怎麼辦?

接下來是補充的:你想著要回絕公司給你指派的工作,也不想在這行業精進,如果又對薪資不滿意(只是你沒有在這邊表現),那有沒有想過,你為什麼要繼續從事這個行業?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在浪費青春?但是你的青春又是想要追求什麼呢?這些,我們在這邊都應該無法給答案。因為決定的人是你,也不是你父母,也不是你朋友、老師,而是你自己。你自己知道你要做什麼嗎?所以在面對職場這些疑惑時,總又會回到你對自己的自我開發,到底做到怎樣的程度?這是一輩子的功課,你也無法逃避,總有一天是要把這課補完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