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轉新工作確不想做 該如何是好

餐飲科畢業女生未婚,畢業做了一段時間的廚師,一天工時15小時月休四天,高強度的工作讓我身體受不了,後來陸續換了不少工作,都有些許問題,不詳說,因疫情找工作不順待業時間又長,只好先做些短工.
過往投遞履歷表最常遇到:以讀不回或都擠在一起面試,面試完又沒下文或兩家先後通知入取,最想要的工作沒下文。
有時為了等最想要的工作通知,推掉先取得的工作機會,導致我待業期便長,不然就是三心二意.
最近有幾家離家近的公司要聘用我,但因先答應內湖的工作所以婉拒,不想在三心二意.做了三週,以有想走的念頭

我在518看到包包公司在徵業務助理
本身離開餐飲後都是做電商跟生技產業相關的後勤人員,所以第一時間就投履歷
面試採電話面試,公司為三角貿易,跟我想的不同,因為網上寫包包批發業。但主管說不影響,因為公司雖然做三角貿易,但他是另外增設的部門,主要是做包包,賣國內外客戶.有告知英文不好,但對方說沒問題,主要是要對電商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並尋問我過往經驗,唯一最大問題是交通.因為離我家很遠,這樣的工作能不能接受?當時因為還沒有公司通知入取,所以想說先接接看.
到職第二天開始有疲累感,因為每天騎車1小時,如搭捷運也是一樣,要轉車加走路非直接到達.才發現,交通成為我問題之一.
另外到職第二天老板就叫我過去,並告知我公司不缺人,不知道為何主管要找人進來,我這職位是多出來的,目前部門才剛打平花了5年,不知道為何要在找人.剛打平就找人,多我一個又變赤字了.
老闆說主管很看好我,說我加入能不能讓業績提升,我沒回答他導致老闆覺的我很奇怪.
無法回應是因為我並不知現況,當下心涼一半.

雖然每天騎車覺得疲累但還是硬撐,主動尋問要不要幫忙,但主管都說不用.
每天看主管事做不完(生產+制造+設計+銷售)都自己來
我從到職第一天,就告知我每天的工作是包裝出貨,剩下的時間就是協助他上架設計,不會的他會教.
但卻不給我權限,所以無法自行拉單.有告知這些我以前都做過沒問題.把權限開給我我自己拉.
但他不願意因為單太少還不需要我拉單.所以每天早上9點等他上班.到10點等他拉單後我才可以包裝出貨.
出完貨就沒事,只能不斷的去詢問要做啥麼.但得到的回應大部分是有事會叫你,但老板時不時就走來走去.已經做了三周都是如此,不知道是否要記續下去,感到傍惶恐慌.
他說主要是協助出貨,但每天的單量不足已請人,同仁都勸他多找經銷跟網購批貨等客戶
但主管的目標放得比較遠,因為公司做三角貿易.目標還是以外銷亞馬遜為主,認為國外的市場較大.但亞馬遜是工廠直接出貨根本不用我處理。台灣這邊也沒有打算要行銷的意思,就上幾個平台販售他所設計的商品.我主要是負責台灣出貨

我現在的問題是:
1.交通問題 每天需騎車1小時
2.主管很忙我很閒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3.出完貨就沒事 出貨時間約半個小時

不是很想做

回答 3觀看 5035
回答 3

1 包包公司在徵業務助理 本身離開餐飲後都是做電商跟生技業助 所以第一時間就投履例 面試採電話面試,有告知福利,公司為三角冒易,跟我想的不同,但主管說不影嚮。
2 先說結論,做,當然做下去。
3 部門才剛打平花了5年,這是基礎,地基打穩等著起飛,您是起飛後的幫手,水平前進,主管撐得住。主管每天事都做不完,別擔心這,主管已有五年經驗。
4 交通問題,面試已告知離我家很遠,當決定就職,這已成可接受的條件。
5 英文不好,出貨時間約半個小時,多於時間有系統的增強英文能力。起飛後,外銷亞馬遜為主,外銷就會有英文需求。
6 主管的目標放得較遠,認為要做就要作難的,從工作中旁敲側擊,建立了解主管的目標的路徑,在這路徑所需的專長,就是您現在可加強的。
7 主管面試,了解您的專長,您工作的主要目的,不是處理現在的業務,現在的業務主管負責即可,您工作放在下階段業務成長期。
8 說個小缺失,但需要改進,用字錯別字太多。每寫完,校對。
9 祝福您。

您好,

回覆您的問題,意見如下:

1. 每天單趟通勤時間須1小時,而且您是自己騎車,需全神貫注,連瞇一下眼休息都不行,這太耗費時間精神了,對我來說是最致命的缺點。

2. "主管很忙我很閒",老闆也認為公司不缺人,這代表您無法貢獻,也沒有學習的機會。

3. 半小時出貨後就沒事,那麼整天沒事做也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建議您可以鴨子划水,找其他的工作機會,找到再提出辭呈。

另外,閱讀您的文章會有點吃力,因為錯別字太多了,這點您一定要改進,因為這樣能看出您的細心謹慎度不夠。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抱歉,沒注意到您的訊息晚回了。

了解您的狀況,真的很辛苦,建議你幾點如下:
1. 先靜下心來盤點自己過往不管是在學校或是工作中累積的經驗以及優勢,從當中找出自己的熱情以及天賦所在,然後就勇敢往這個方向前進。 不要以優先被錄取的工作就去做的心態,若不是自己熱情天賦所在,遇到小小挫折可能又會離開,造成惡性循環。
2. 遇到抉擇的時候,以自己要前進的方向為目標,排出優先順序,就知道該如何取捨,做出選擇。

歡迎在我的頁面參考裡面的二篇文章。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