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現在提離職還需要寫離職信嗎?還是只要寫感謝信就好?

這陣子終於對於自己猶豫好久的事情下定決心了
我決定離開我已經做了三年的這份工作
這份工作是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
過程中學到很多
同事很主管也都很照顧我
所以其實蠻捨不得的
但因為現在終於有機會跟好朋友一起開店
這是我想很久的事情了
所以最後還是打算離職創業
想問問看大家
如果我直接跟主管約時間當面說
還有需要寄一封離職信嗎?
還是直接寫感謝信就好了?

回答 4觀看 4357
回答 4

1. 問題大意: 正在考慮離開已經工作三年的第一份正職,因為有機會和朋友一起創業,想知道是否需要寫離職信,或者只需寫感謝信。
2. 離職信的重要性: 寫離職信是一個傳統的專業舉動,能夠表達您對公司的尊重和感激之情,同時提供了正式的紀錄。儘管您已與主管當面討論,一封正式的離職信有助於給您的離職一個結束的標誌,以及提供您未來的工作參考。
3. 離職信的格式: 離職信的格式應該簡單明瞭,包括您的姓名、職位、離職日期,以及對公司和同事的感謝。您可以簡述您離職的原因,並表達對公司未來的祝福。
4. 表達感激之情: 在信中,您可以提及您在這份工作中學到的寶貴經驗,以及您對同事和主管的感謝之情。這將展示您的專業態度和良好的人際關係。
5. 感謝信的選擇: 如果您已經當面與主管討論過離職的意向,您可以考慮在寫信時重點放在感謝上,謝謝他們在您職業生涯中的支持和指導。這樣的感謝信可以加強您的形象,但仍建議將它作為離職信的附加元素。
6. 主管的期望: 主管可能會期待收到正式的離職信,以便將其納入公司的記錄。即使您已約定當面告知,一封正式的信件可以確保信息的準確傳遞,避免任何不必要的誤解。
7. 祝福: 祝您一切順利!創業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冒險。希望您的新事業取得巨大的成功,並為您的未來帶來無限的機會。

5人拍手・

可以先用email向主管提出要離職,
一般主管就會約談,就可以當面說,一般會問原因跟離職日期,或慰留。
可先算好休假,才方便確認離職日期。

再問主管如何辦理離職流程就可以了。

一般就會到人資那邊或主管會通知人資,人資會拿離職單給你填寫。
照離職程序辦理即可。

在職最後一天要離開前(關上電腦前)寫封感謝信謝謝主管或同事,並交代後續工作交接給誰(可以找誰)。

你也可以單獨發信給主管表達對他的感謝。在此之前也可以當面跟他說聲謝謝。禮多人不怪唷,心中有感謝就要講出來讓對方知道。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3人拍手・

找個適當的時間,當面跟主管說會是較好的方式.

2人拍手・

建議當面說就好:說的內容:
1.意願及後續發展
2.預期離職日期(待了三年年資會有1個月交接天數)
3.預期交接想法

會選擇說的原因,也因為要談離職日與交接想法、工作狀況與您未來意願,仍亦幫助主管規劃交接工作移轉想法;談完後,可以發感謝信須包含著告知收件者,您經手的專案或工作窗口要換人或移轉給誰,及也可以改用禮物、請吃飯、請飲料答謝取代感謝信。祝福您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