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提離職沒下文,主管像是在惡意拖延

在公司待了快一年,中間發生過高層政治內鬥大換血,曾經嘗試去適應新主管及團隊,也一度被加薪,但最後還是無法習慣官僚文化造成的職場倦怠,在6/7週一正式向主管提出辭呈(E-mail+書面),上面有提到我的離職預告是到6/30,也會配合交接事宜..等等,而主管在看到的當下就只有「你幹嘛?!」的反應…。
過兩天我向主管提出我的交接工作事項,麻煩他安排,他卻回應現在交接還太早,6/30交接即可。
之後也沒特別找我約談,公事上一如往常,感覺像在逃避我提出離職這件事情一樣……。
而公司的離職流程是一定要寫離職申請單才行,但我感覺主管像是在拖我時間又不處理,不過我也不怕到最後離不了職,因為已經明確提出離職預告,只是如果還是這樣子拖,對於同事們很不好意思。
請問我下一步該如何做呢?是繼續追問主管嗎?還是直接去跟人事要離職資料呢?

回答 8觀看 7456
回答 8

1.辭呈(E-mail+書面)一份正本給人資,郵件版建議用您之前寄給主管的轉寄給人資,並明朗敘述已於06/07向您主管×××遞出辭呈,煩請人資協助交接事宜並離職需簽矚的相關資料~同時寄備份給您每一位主管,密件一份給自己個人信箱,這樣能確認信件確實寄出。
2. 信件寄出後可再用通訊軟體請人資和主管撥空收mail,並再次呈報離職日為06/30,為期妥善,協請安排人員交接工作事宜。
3. 和公司同事聊天時,可用略不安的語氣提及擔憂工作尚未交接,希望能趕緊有同仁協助等(切勿抱怨),自然會傳到主管耳裡。
4.同時開始預備書面交接,若公司真置之不理,以完善的書面交接(一式三份),分別提供給主管,人資,以及自己保留。自己這一份可給人資蓋章確認已簽收資料。06/30當日下班後(記得是下班後)再發告別感謝信給公司主管,人資,及同仁,和自己。
√友善離職,和樂生財
√保留通聯紀錄,確保雙方權益

祝福宏圖大展

11人拍手・
6人肯定

1.把郵件轉給人資
2.問一下人資後續流程怎走
3.0630准時把該簽的文件簽一簽即可

離職預告未必有用,但可以按6/7起算公司的離職日。

3人拍手・
1人肯定

離職程序有一定的法律規定,愛寶大大已經詳述,我想除了按照規定完成,另外,也建議你透過幾個方式來讓離職更圓滿。
1. 主動與公司人資單位聯繫,讓人資單位了解現況,並詢問人資,針對主管目前採取的"不理不睬"態度,人資這邊能提供怎樣的協助,必要時透過人資與主管進行溝通,排解過程中的尷尬與瞭解主管目前的情緒和想法
2. 主動與部門內同仁聯繫,說明自己的狀況,請同仁側面協助並打聽,瞭解主管真正的想法,當同仁都知曉你在6/30要離職,而你手上的工作卻沒有妥適交接安排,主管最終會出面協商
3. 與主管直接討論,針對所有交接事項,用書面提供給主管,特別是有時限性的重大事項,若主管說6/30再說,不想與你多談,那就只能把過程記錄下來,並發信給主管

最後,建議還是可以繼續與主管進行溝通,了解他這個反應真正的原因,唯有知道他的心理動機,才能讓這個離職程序圓滿,讓大家留下好的情誼。

以上,祝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書面通知轉給HR了嗎?
如果有就可以禮貌性詢問HR如何辦理後續程序,至於主管的交接問題,你可以採取主動把自己的交接清單、資料、建檔並且準備好,即便離職時尚無交接人,大家也可以輕易找到檔案和資料,更好的方法是留下聯繫方式方便後手可以接洽詢問。

0人拍手・
0人肯定

建議還是跟主管繼續溝通,商量出交接日期,及最後離職日,畢竟之後找工作都會找這位主管詢問你的表現,好好的離職也是工作表現的一部分,一個想要留你的主管也是很值得你感謝的。您的離職信以email 送出是對的,上面有日期即可,堅定離職意願,持續溝通,主管同意再走下個流程較好,重點是自己別搖擺不定就好。

0人拍手・
0人肯定

建議作法提供你參考
1. 提交離職申請單並附上交接計畫表等電子文件email通知到直屬主管和更上階主管、HR窗口和HR主管。
2. 每完成一段交接任務,也同樣email給上述的人員+你交接的同事。
3. email感謝主管、HR和同事們對你在公司的照顧。
4. 找個主管心情好的下班時間,敲主管的門與主管好好的溝通直到他簽下你的離職單為止。

祝福你順利~

0人拍手・
0人肯定

這跟主管有啥關係?
直接跟人資田申請單就可以了
只要有再公司規定的 三個月前提前告知,時間到了就可以依法離職了
主管又不是發薪水的人,你理他幹嘛!?

0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
依照勞基法規定,您只要在「離職前30天」通知公司人資部門或是主管即可。以口頭、郵件、信函、Line、離職申請單或是簡訊的方式都可以,只要確認對方收到訊息就好了。離職是以「員工的自主意願」為主,不需要取得公司的同意才有效力。只是在商業禮儀上,仍應該與公司維持良好關係,做好「交接清冊」或是「教導新人移交工作事項」,都會是比較好的離職程序。

1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