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MIS網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個人經驗】:MIS程式設計實習、正職各一年。2.【為何轉職】:實習時單純CRUD寫公司內部系統還能負荷。而正職工作加入ERP觀念,需求經常改來改去很燒腦疲憊(頭暈)。3.【轉職疑惑】:不曉得寫程式會寫到頭暈的我是否適合作品保...個人猜測品保沒那麼燒腦...尚未入行實在不清楚。4.【轉職劣勢】:似乎有少部分品保不用理工背景。請問除了等著履歷被人資刷掉或面試時確認,能否提點哪些產業的品保可以接受非本科系的人?住處鄰近竹科。104開的職缺中很多無註明是否需要相關背景。另外,請問非本科系如何進入這一行?考CQT、學QC七大手法,是一種方法嗎?目前也不清楚要瞭解多深。5.【轉職優勢】:認為自己有這些優勢:英文好(多益900+)、有寫程式經驗(意識到分析、流程很重要)。感謝大家的幫忙!

品保品管新竹程式設計資訊管理跨領域轉職
  • 回答
  • 觀看25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系統管理員擁有多張 Redhat 原廠證照(  10 張 ),被具備RHCA紅帽架構師頂級證照,不管是 Linux 與 K8s 都十分熟悉,不過薪水都很低,年薪都沒有辦法破百萬,請問 RHCA 證照在台灣那麼不值錢嗎 ? ( 除了博弈業除外,那種非法會被查水表產業是不在討論範圍的 )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 觀看10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您好上個月找到一份轉職雲端管理工程師的職缺,但是在入職後,逐漸不是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因為我這一組只有我跟主管兩人,沒有同事、這份工作是有必要on call 與當初面試談的不太一樣,通常on call需要排班的,而是以專案來劃分(就是必須24小時來處理)雖然這份工作公司很願意讓我學習,但有些我有問題詢問就很簡單的帶過,沒有實質的回覆到我的問題,因此才有這些困惑,是我不適任這份工作還是該繼續找下一份工作?如果還有需要補充的話,再通知 謝謝各位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4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目前待業中,從九月辭職後待業到現在,陸續都有投履歷及面試,面試很多間了部分是沒回應,有錄取的幾間工作內容跟預期的又不太一樣,所以沒有接受2.先前是在做手機通訊相關的認證職位是測試工程師,做了快半年,本人是國立大學資管系畢業的算比較後段的學校,沒有考相關證照,但有做畢業專題是做R語言相關的3.目前想要朝IT產業發展,可以接受從一般基礎的軟硬體設備學起,無相關工作經驗但有資訊背景,但目前投出去的履歷很多都已讀沒回應,不曉得是本身履歷問題還是說產業環境遇到了瓶頸4.是否一定得考取相關證照或是到資策會職訓局上課程才有機會進入IT產業?

學經歷背景履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我在目前任職的公司約四年半,職稱為高級工程師,預計明年升至資深工程師, 學歷私立科大,證照僅有CCNA;因it部門由「組」升級至「部」,故新增了一位部長職缺,上一任的部長任職約三個月於今年初離職(因任何事情仍需經過原it部門的代理組長,他已調部門高升處長),離職部長私下說明,該職位無實質權力,無法伸展手腳,故離職,代理組長多次說明會盡快找人,但年初至今仍無作為,公司傾向外找空降,目前也無內升的政策;我目前負責工作內容涵括軟體、硬體、網路、系統、專案建設、OA協助,依比例來說約it部門的Loading 70~80%(兩位it服務350位同仁,加中國、台北,兩個分點,另外一同事為60歲待退前輩),請問我應該繼續幹,待到老闆看到我的好,還是比較建議跳槽呢?謝謝各位前輩。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3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學歷/工作經歷 A)學歷 國立大學(約莫中字輩)資工碩士 畢業論文:機器學習的強化式學習相關 *目前有在持續精進自己的程式及語言能力B)工作經歷 目前公司: 某大型公司 工作年資:1.x年 工作崗位:MIS部門 工作內容: a.上上級主管交付的內容開發與研究 b.負責專案主要以Node Js撰寫,所以會碰到相關的開發與維護 c.處理相關Linux server遇到之問題與專案系統相關問題2.目前問題及詢問原因 A)目前問題 a.目前工作內容接觸範圍很廣 (和專案相關的所有前端、後端、資料庫、linux系統相關都是負責內容 b.之前經手案的人都已離職,大部分問題找不到詢問對象 *問題 : 程式架構、資料庫架構及其相關設定等等 直屬主管及單位其他成員也因業務不相關因素,無法提供協助 c.入職前和主管說明過以前並未碰過該程式語言,主管覺得沒關係,目前主管交付之任務也都有完成,但因a與b的緣故,碰到的問題往往需要花部分時間研究,主管不時也會覺得怎麼還沒做出來,但是每一次的任務內容往往都不太一樣,鮮有可以參考過去作法的情況B)詢問原因 a.上述 目前問題之A的a與b為主要考量,主要是希望可以專精在某一領域 b.前些日子因a與b曾開過履歷,也因此稍微確定方向,希望往電商或是網路方面發展 *當時並未找到心儀工作 c.覺得目前實力還不是非常強大,因為和研究所所做相差不少,不知道在這樣的情況下是否適合找工作 d.雖然已有Node Js相關經驗,也獨力開發過小專案,但大多時間是以修改前人程式及對其進行增減為主,不知道是否達成換工作的條件?還是應該再努力待2年後再行考慮? *未來找工作原則上以該語言為主 e.未來希望以後讀MBA,目前看起來原崗位不太可能非常感謝各位職場先進閱讀以上內容懇請各位提供相關見解謝謝大家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38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在半導體後段廠負責撰寫MES及其他功能,這是第一份工作已經任職6年了,想嘗試挑戰新的工作或其他領域,但又不知道該如何準備及選擇方向,或者繼續相同領域範圍再轉職其他公司會比較好嗎? 如果轉職薪資待遇比原本低還要跳嗎?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職涯規劃職涯轉換薪資轉職轉職方向轉職選擇
  • 回答
  • 觀看10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國立大學畢業,目前是在做軟體的公司當PM(產品經理), 但當了兩年就感覺已經耗盡熱情了, 想轉職,自己本身就會寫一些程式 但怕自學的程度不足以找到能做的工作 除了工程師以外,也沒有對其他工作有熱情, 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找感興趣的事, 會想試著去重燃對PM工作的熱情,但一直沒有辦法, 請問這樣的情況可以怎麼做呢?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1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小弟明年就要滿40歲了,私立碩畢後一直從事網管的工作。在8年前因緣際會換到目前的工作單位,工作就再也沒變動過。現職在一間類公職的公司,目前年薪約90左右,每年微幅調漲,最大的優點是上下班準時。不過因為類公家單位的關係,上司作風很老派傳統,有時候向主管提起要不要試試新技術,總是被打槍,認為照原先處理方式即可,讓我上班越來越沒動力,同事部分則是好壞參半,但打混的占大多數,而有些靠關係進來的同事更是很愛明目張膽的偷懶,遇到事情總是能閃則閃,態度很差,但又無法不跟他們接觸。封閉的環境加上感受不到上班的動力,讓我對現職工作有些厭倦,便興起轉職的念頭。本身對於數據分析的工作有興趣,不知道現在再開始學習會不會太晚,在找資料的過程中真的感受到半路出家的困難,因為要養小孩無法斷糧,目前想法是透過一些線上課程或是進修部的課程先開始學習,累積一些程度後再來轉職:或是我應該去唸個國立碩博士在職專班,讓自己有更好的轉職籌碼嗎?但也擔心到時候年紀更大就更不好轉了,更別提新環境適應問題或是到時候主管比自己年紀還小等問題了,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否太過天真?想聽聽各位的意見,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943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1.華夏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畢業,已在資訊服務業界已達20年年資,在現任的公司已上班12年.2.因在現任公司已經服務12年但薪資成長幅度相當緩慢,由於過去的經驗知道這個產業即使跳去別間相同性質的公司環境和薪資並不會比較好,而且這個業界也通常也不會想收已經年過40的員工,再加上對資訊服務業的工作已無熱情甚至厭倦,已有想轉職念頭,卻不知道知己除了現在這個工作還能做什麼,由於身上有癲顯類的毛病,雖然已經有好很多也有持續在服用長籤,但只要工作需要開車,業者多少會有疑慮雇用,真的對自己職場的路茫茫,懇請指導.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69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