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產品 PM 是否適合轉職當工程師

國立大學畢業,目前是在做軟體的公司當PM(產品經理),
但當了兩年就感覺已經耗盡熱情了,
想轉職,自己本身就會寫一些程式
但怕自學的程度不足以找到能做的工作

除了工程師以外,也沒有對其他工作有熱情,
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找感興趣的事,
會想試著去重燃對PM工作的熱情,但一直沒有辦法,
請問這樣的情況可以怎麼做呢?

回答 5觀看 1383
回答 5

勇於嘗試,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軟體工程師不是只有會寫程式,要會資料庫的運用,OS,不同的行業介面, 邏輯運算等等。
建議還是經過專業訓練班,或者是大學學程,甚至拿到證書證照才能說服主考官,將來工作也才能到位,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做軟體的公司當PM(產品經理),當了兩年就感覺已經耗盡熱情了,想轉職,自己本身就會寫一些程式,但怕自學的程度不足以找到能做的工作。
2. 做軟體的公司當PM產品經理,這是一個可以發揮的職務,但兩年就感覺已經耗盡熱情,表是您是被動被產品計畫追著跑,能在後面跟跑兩年,已屬不容易。
3. 不是耗盡熱情,而是態度跟方法不對。
4. PM產品經理對產品像對自己的子女(不知您是否有小孩),有就容易懂怎麼對待自己的小孩,沒有就想像。
5. 對產品是要培育、滋養、訓練、茁壯,在每個專案計畫,付與特定的養分,看著產品(孩子)逐漸長大,成就感油然而生。
6. 先別想軟體工程師。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怕自學的程度不足以找到能做的工作?可以去跟別人學,上課程進行或正式學位
2、除了工程師以外,也沒有對其他工作有熱情,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找感興趣的事,
你都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我們怎麼會知道?你要自己去探索,了解、發現,
3、會想試著去重燃對PM工作的熱情,但一直沒有辦法,請問這樣的情況可以怎麼做呢?
已經在職場有一段時間了,請問您沒有熱情的原因是甚麼?工作上遇到麼事情不能解決嗎?還是是逃避去面對問題呢?

建議可以先上專業訓練班,或者是大學學程,培養實力後再轉職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