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現年45歲是否適合轉其他非業務類行業(如農業或食品業)?

1.華夏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畢業,已在資訊服務業界已達20年年資,在現任的公司已上班12年.
2.因在現任公司已經服務12年但薪資成長幅度相當緩慢,由於過去的經驗知道這個產業即使跳去別間相同性質的公司環境和薪資並不會比較好,而且這個業界也通常也不會想收已經年過40的員工,再加上對資訊服務業的工作已無熱情甚至厭倦,已有想轉職念頭,卻不知道知己除了現在這個工作還能做什麼,由於身上有癲顯類的毛病,雖然已經有好很多也有持續在服用長籤,但只要工作需要開車,業者多少會有疑慮雇用,真的對自己職場的路茫茫,懇請指導.

回答 4觀看 689
回答 4

你好:

既然你已經自己認知『要轉職、倦勤、身體有議題』等,的確在45歲時要提早為未來準備,以下建議
一)給自己五年的時間,繼續任職但是要積極培養其他專長或興趣,以利未來五年後轉進自己有熱情的工作
二)有關您有身上有癲顯類的毛病,但是你卻有資訊服務業界已達20年年資,
也許你可以思考往『照顧服務產業 、醫療健康產業、公益組織』任職資訊相關工作,這類型的產業比較能同理身體有疾病的人。

以下文章和你分享“顛覆旅行家陳維滄:70歲後才遠征南北極,OK的!
身體軀殼會老去,心和靈魂不會。”
永遠不要給自己設限,加油!💪

https://www.fiftyplus.com.tw/articles/11494?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social&utm_content=post&utm_campaign=&fbclid=IwAR3OFQOjLfy6Bdx0WqE28LUMGOfZqr4fdOy1Q7kBSgBY67xeAFC4S83A8c4

1人拍手・

1. 資訊管理系畢業,已在資訊服務業界已達20年年資,在現任的公司已上班12年.因在現任公司已經服務12年但薪資成長幅度緩慢。對資訊服務業的工作已無熱情甚至厭倦,已有想轉職念頭,卻不知道知己除了現在這個工作還能做什麼,由於身上有癲顯類的毛病。
2. 已經服務12年但薪資成長幅度相當緩慢,是現行薪資滿意度不高,然更換跑道,需要有第二專長,看來資訊服務仍是您的專長。
3. 可以考慮走資訊服務職務,但從資訊服務業界跳至傳產或科技產業。
4. 由於您身體有健康的顧慮,轉換跑道增加身心壓力是必然的,要更換前需再詳細評估。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重點在於如您所說的,現在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就繼續您原來的工作,同時慢慢培養第二專長,等到時機成熟再做轉換就可以了,先不用擔心會還未發生的事情,加油💪!

Hi 您好

感受到你正陷於「職業倦怠」的情況,剛好有一篇職涯諮詢顧問熟分老師再談職業倦怠的文章,摘錄部分內容給你參考:
感到職業倦怠時,別急著做任何決定,以「穩健」為重!
淑芬老師指出,多數工作者可能還處在迷惘狀態,猶豫不確定該不該轉職?焦慮轉職何去何從?她建議要先釐清職業倦怠的癥結,有助於找出更正確的方向。
文章全文: https://blog.104.com.tw/one-to-one-consultation-to-solve-occupational-burnout/

提供給你一個資源參考,也許能夠更直接針對你現在的職業困境有解法,您不妨試試看104一對一職涯諮詢,因爲淑芬顧問也在文章文末提到:
淑芬老師建議,若真的對組織有負面想法時,一定要可以信任的對象傾訴,避免落入死胡同。對象可以是家人或朋友,或者也可以直接尋求專家諮詢,讓中立的第三方提供相對客觀的意見,藉由理性分析冷靜下來,盤點現階段各層面條件及考量,做出穩健又有發展性的職涯選擇!

祝福你 轉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