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每次找工作都需要好幾個月,還該堅持離職後才找工作嗎

每次在換工作的時候,總是希望自己離職後再找工作,不想帶著一種騎驢找馬的心態去找新工作,但也因為這些堅持,讓我自己在找工作上遇到很大的瓶頸,就是每次都需要花好幾個月的時間才找到一份自己覺得還可以的工作,對於這方面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點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376
回答 4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你好,提供我個人的淺見給你參考。
我覺得轉職重點在於"是否想清楚下一步",而不在"你當時有無任職的狀態"。
白話一點是,別用撿石頭心態(心不定/覺得下一家更好/為了換而換)去轉職,釐清職涯方向真的不見得要先離職才能做。找工作本就不是容易的事,加上"待業"狀態,時間一久,應該會更壓力山大啊,最後反而容易變成亂槍打鳥只求一份工作就好,而且從求才公司角度來看,待業太久可能也表示這人競爭力較低。除非你的工作真的讓你一天都待不下去,或繼承龐大家產XD,不然騎驢找馬沒什麼不好。

Hi 你好:

一點小小的建議給您~

每個禮拜我們每天花在工作上的時間相當長,和同事相處互動的時間甚至多過家人和親朋好友,工作同時是主要的經濟和成就感來源,慎選一份好的工作的確是重要的。有些人會騎驢找馬,可能是因為有經濟壓力希望薪水無縫接軌,畢竟房貸、房租、網路手機費、餐費、水電、稅款不會因為你沒有工作而暫停不需繳款。

堅持你的做法並沒有錯,不過可以建議你提前存好"離職準備金",就是先存好一筆大約六個月的生活必要支出費用,讓你在專心轉職的過程中可以無後顧之憂,沒有太大的壓力,可以專心挑選到一份最合適你的工作發揮己長。

要從工作中找到成就感,盡量不要頻繁換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