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已經40歲離開職場近5年的我,該回去找同樣工作嗎?

5年前我曾任職一些電腦系統整合公司,期間大概更換了3間,最多做滿一年半,都是我自己要求離職,原因大部分都與公司理念不合,或許這行業也很缺肝,公司雖對我的評價不高不低,但都有希望我繼續留任。
我自認為我的相關能力不到專家等級,但處理各種日常見的問題與客服能力也還算可以,因為也是我的興趣,所以我的能力都是在工作時邊做邊學,不懂就問人查資料,實作成功就是自己的,大家都說我很美式生活,講難聽點就是太自由,沒有制式有系統的學習。專業證照那些的我一張都沒有,只有年輕就學時被逼著考的丙級證照,所以我無法適任要求高專業的工作,導致我的年薪也一直不高。
我未婚不需要負擔家計,最多是幫忙承擔房貸,這幾年因為幫忙家裡事業,所以就沒有去求職,但這兩年因為疫情導致家裡事業下滑,雖然我沒有經濟壓力,但我自己還是希望去求職求穩定,不過距離我上次做資訊相關行業已經5年,我怕與工作脫節,目前正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是該繼續尋找相關工作繼續精進,或者改從事一些比較低專業性的事,感謝回應這個落落長的問題。

回答 2觀看 1361
回答 2

您好,若是對於薪資的要求不高,或許可以試著尋找中小型公司的MIS職缺。畢竟過往也有相關經驗,較缺人力的中小型企業,或許會有機會。
過往若是都因為自己與公司理念不合就離職,那在面試時這些離職原因容易被放大檢視。所以,您也必須想想您適合走公司體制的工作嗎?若不適合,有可能會又重蹈之前的覆轍。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電腦和網路的科技,日新月益,五年前和五年後的系統差很多,也複雜許多,不管在硬體或軟體方面,都必須要重新學習,所以建議做一個比較有系統的提升,參加專業的訓練,除了可以取得相關知識以外,還可以再考些證照,加強自己的能力,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