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6 1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喜歡現在工作,應不應該辭職

1. 小弟目前在國內傳產擔任業務,主要銷售的品項是跟機器的電腦系統有關的商品。目前已經做快滿5個月
2. 當初因為本身除了英文以外沒專長,再加上聽說擔任業務可以磨練各方面能力才在畢業後就跑來當業務。這幾個月也確實有接觸並學習的很多跟業務有關或無關的事情。
 開始三個月都可以正常上班,之後卻漸漸開始覺得沒辦法接受很多東西,包括要在台上作簡報說服別人,要在辦公室坐一整天等,覺得工作內容很無趣等等。每天上班都變成煎熬,有時候焦慮到沒辦法做好工作。

最近有想辭掉工作的想法,不過回想當初選擇這個工作的原因時想磨練自己,總覺得沒做滿一年好像不太好,但卻沒辦法消除自己對工作的討厭。

想請問各位先進,這種狀況是業務工作真的不適合我,還是純粹是我個人的問題?

回答 5觀看 1702
回答 5

您好:
關於你敘述的事情,我個人會判斷是個人的問題。
因為業務的工作,就是要吸收新的知識、瞭解市場動態、與客戶溝通與簡報…等相關的工作項目,這些都只是業務要做的事情。
這邊也看到另一個角度,你很清楚自己的弱項,這樣你是可以快速的轉變。

另外工作的年資不見得要滿一年才能表示你在這職務中是合適的,所以你真的打定主義要離職,就可以開始找工作了。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看起來你對目前這個產業與工作內容,不太感興趣
業務通常都是在外面跑,面對形形色色的人,進行產品銷售
是滿有挑戰性的,若做不到半年就已經出現煎熬、焦慮
表示工作可能真的對你來說不合適,可先找主管說明狀況,看主管有沒有給你一些想法,如果沒有幫助,做滿半年後,可以考慮找下一份工作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 我曾經在景氣不好時,後悔離開公司,不過好在有存款、還可以做有興趣的接案工作(那時候幾乎沒有案子)
- 這一、兩年求職詐騙出沒,也後悔離開我表現很出色的舞台
- 問問自己你現在的困難會不會是給你機會通往其他人生道路或舞台的出路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其實您應該先作適性測驗,確認一下業務性質的工作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其實業務就是要學會跟客戶簡報,了解市場、競爭對手、產品優勢與特色、報價、貿易條件、跟客戶concall、甚至是開發客戶。這些性質的工作其實都會需要與人接觸,不論是對內或是對外。

不知道您當初想像的業務工作會是怎樣的?導致與您現在想的落差很大。另一方面,由於您剛進公司不久,其實有很多東西都要學習的。因此必須盡快讓自己熟悉這個產業,不知道公司的教育訓練狀況如何?另一方面,公司裡面的制度、主管與同事,您在相處上還順利嗎 ?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因為工作環境其實也會影響到自己的學習進度與上班情緒的。您有提到覺得焦慮,是主管給的壓力很大?還是覺得自己在學習上無法跟上進度?還是對於產品真的完全沒興趣?

歡迎您再提供多一點工作上的狀況描述,以便可以提供更多的建議。

加油,祝福您!

先請問,您在工作上有應用到您的專長-英文嗎?

若工作無趣,先不論是個人或是環境的問題
我建議可以先換個工作試試看
如果發現之後換了3到5個工作的過程跟結果
都是一樣,那這個就是個人的問題了

在這邊覺得無趣,而且也沒有任何成長待了一年
對個人來講,我覺得反倒是生命的浪費

給自己訂個時間及成長目標,不行或不預期就換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