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了解是不是不適合客戶服務工作

畢業4-5年左右,在系統公司的客服部從事專案管理工作3年左右。
在這段期間每次只要遇到同事或公司造成的問題都需要我這邊和客戶解釋或道歉,但是我心裡覺得應該是誰做錯誰負責,雖然因為工作劃分的關係確實是自己需要和客戶溝通,但是公司內部就不了了之,然後類似的事情會不斷發生,就算事情確認過還是會再度發生,不會有什麼措施或獎懲,我真的非常不喜歡這樣,感覺什麼錯都是自己在背的感覺,但是詢問同部門的同事都不會不爽或負面的情緒?
是不是我太認真或是不夠社會化呢?還是其實本身不適合客服相關的工作?

回答 5觀看 2106
回答 5

1 畢業4-5年左右,在系統公司的客服部從事專案管理工作3年左右。公司造成的問題都需要我這邊和客戶解釋或道歉,但是我心裡覺得應該是誰做錯誰負責,但是公司內部就不了了之。
2 客服部從事專案管理,遇到同事或公司造成的問題都需要我這邊和客戶解釋或道歉,基本上是專案客服的工作。
3 我心裡覺得應該是誰做錯誰負責,在組織運作是不會叫誰做錯,誰向客戶說明道歉。統一由客服對外。
4 感覺什麼錯都是自己在背的感覺,當太認真投入而無法抽離,這樣的感覺是會跑出來。理解之道,公司發薪水請您協助客服,有問題向客戶說明道歉,是拿薪水的工作與待價,是公司向客戶說明道歉,不是您向客戶說明道歉,若能理解釋懷,這工作可以作。
5 若遲遲無法理解釋懷,也許換個職務,也是解方。
6 關鍵,您能下班在家裡,思想上關閉客服作業,可行,工作不會有問題。
7 祝福您。

3人拍手・

其實客服本來就是第一線面對客戶和客戶說明與處理各式疑難雜症, 順理成章, 若是公司內部有什麼問題, 就會變相由客服承擔, 因為客戶並不會直接與公司內部其他人員對接.
若除了這個點之外, 其餘薪資福利與環境並沒有造成題主不願意再待下去的理由的話, 個人淺見會認為可以試著先調整一下心態, 畢竟雖然錯誤可能並不是由你直接造成, 但由於是客服部門的關係, 客人第一時間也只會找你, 對客戶來說, 你們公司是一個整體, 並不會真的分的那麼細, 如果有問題, 客戶並不會認為是公司某某人的問題, 只會認為是公司的問題, 那自然會找他們最常對接的窗口抱怨或是提出要求.

所以只要看開一點, 這真的就只是一份工作, 只要不是揹黑鍋到會影響考績或KPI等等的, 其實不用太在意, 若真的會有影響到則會建議與主管溝通, 但那就是屬於內部環節了.

客服的確是需要有隨時被客戶無理出氣的包容力與勇氣, 加油! 預祝工作順心~

3人拍手・

關於您是否適合客戶服務工作的問題,這裡有幾個考慮點:

工作角色與個人價值觀的契合度:在客服工作中,常常需要代表公司與客戶溝通,解釋或道歉,即使問題不是直接由您造成。這需要很高的耐心和溝通技巧。如果您覺得這種「代表性」的角色與您的個人價值觀不符,可能會感到不滿足或壓力。

內部溝通與問題解決機制:您提到的內部問題未能得到有效解決,這可能是工作不滿意的一個重要原因。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考慮與上級或相關部門溝通,尋找改善問題的方法,如改進溝通流程或建立更明確的責任劃分。

個人職業發展規劃:重新檢視您的職業興趣和長遠目標。如果您發現自己對客戶服務工作不再有熱情,或者覺得這份工作無法滿足您的職業發展需求,您可以考慮探索其他與您的專業技能和興趣更契合的工作機會。

最後,每個人對工作的感受和適應程度都是不同的,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同一種工作。重要的是找到既能發揮您的長處,又能使您感到滿意和成就的工作。祝您在職業道路上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3人拍手・

可透過104何倫碼測評或就業服務站進行工作興趣測驗了解,一般客服性質需求為公司、客戶導向,從你論述比較在意公平價值觀!可多衡量不同工作性質,找到適合自己的!

1人拍手・

您好~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客戶服務工作的,而且每個人對於工作的期望和價值觀都不盡相同。您描述的情況可能是因為公司內部的溝通和處理方式,讓您感到挫折。

我想強調,您不是太認真或不夠社會化。這只是表示您對工作有高度的責任感,並且期望在一個有組織和公平對待的環境中工作。這是好事!

或許可以試著與主管或人資溝通,表達您的關切和不滿。可能公司需要改進內部溝通機制,或者建立更有效的問題處理流程。這樣不僅對您有利,對整個團隊也是有幫助的。

另外,試著尋找一些解壓的方式,例如和親友聊聊天、參加一些好友聚餐出遊活動,讓自己的情緒得到釋放。
客戶服務工作確實可能帶有一些壓力,但找到適合自己的處理方式,可以幫助您更好地應對這些情況。

職場上不同的環境和公司文化可能對每個人產生不同的影響。有時候,找到一個更符合您價值觀和工作風格的環境可能是解決問題的一種方式。

祝您好運~一切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