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上培訓課程要額外花費,但同時需要收入來維生,請問該怎麼辦?

待了壽險業一年後,回到家鄉想轉換跑道,先是找了許多職缺面試完都不怎麼適合。先前到幼稚園當助教發現對這份工作缺乏熱忱,於是又再度繼續尋覓新工作,感覺自己身上缺乏許多職缺需要的技能,上培訓課程要額外花費一筆錢,不想造成家人的負擔只好繼續找工作,相當困擾

回答 5觀看 2861
回答 5

這種問題,其實唯一解答都是先找隻驢子騎著走,再找隻馬來飆。

但建議你在投入技能培訓階段前,先做些適性測驗來了解及明確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才不會白費時間與金錢。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換過近20分工作,印象中僅有在進入電信業【後】,心虛無產業經驗下跟同事一起,花了3000塊去上了ADSL的基礎課。

若真要上又有經費問題,那可以先找一份還行的工作,取得勞工身分後去報名勞動部三年七萬的課程,補助八成費用,我上過多次,還算靠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熱情是自己激發的。會不會原本就不喜歡小孩啊?技能就做邊進修。或是先找份工作存下培訓課程需要的學費也是辦法。

建議持續先找份還可以的工作,有穩定的收入後,方能支持日常所需及培訓課程的費用!
此外,也建議同時累積生活預備金,讓自己未來更有換賽道的能力!

培訓課程是考技術士相關證照可以接受,若是比較偏向非技士類別可能需要考慮,畢竟是大多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