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對未來職業感到迷惘,從事非相關科系的工作

大學主修英語系,然而對文科並沒有太大的興趣跟熱忱。因此雙主修企業管理學系,時間之餘,也有修習一些跟軟體工程相關的課程 (C/ Pathon /人工智慧等等)。根據興趣何倫碼及生涯興趣測驗的結果,以及自身的經驗,目前對營運管理師∕系統整合∕ERP專案師這個職業比較有興趣。因此想請問一下三個問題
1. 想請問有什麼建議可以讓自己對於營運管理師的職業有更多的認識及了解?或是可以通過這甚麼來增進自己對於未來走向營運管理師的信心?以及建議之後一年多的時間可以加強哪些學科知識或是專業技能?
2.畢業後,如果選擇成為一位營運管理師,請問會有什麼困難的地方嗎?
3.最後想請教,根據我的學經歷,(英語,企管,軟工),以及善於分析/邏輯推理/重視效率的特質,想請問是否有推薦一些未來可能性較高的職業(非文科)?
                                                                                                    辛苦了,謝謝。

回答 2觀看 2531
回答 2

您好,

"營運管理師" 的範疇很廣,顧名思義是和營運有密切關係的,例如組織規劃、資源整合、投資分析,也會接觸跨部門協調、流程控管、和內部稽核。
所以這是一個很靈活的工作,很多公司並沒有一個特定職位是 "營運管理師",而是分拆功能到各單位。

如果您有興趣未來往這個方向發展,除了英文能力是一大優勢,您可以從核心技能開始挑戰,也就是ERP程式設計。接觸了ERP等於了解整個公司的流程,這會加速您融入公司的運作。這正是您訴求須具備分析/邏輯推理/重視效率的特質。

熟悉個性流程後,有機會在申請調到其他單位歷練。您目前還很年輕,只要踏實的逐步進行,未來必定可以達成自己的目標。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台灣有很多軟體的公司已經是國際化、股市化了,尤其在遊戲軟體市場,所以建議在英文、企管、軟體上面能有整合綜效的人才,可以往軟體業或 IT、 ICT 、 網路的「產品市場管理人員」、「國際業務人員」、「產品開發專案管理」做努力,都是非常適合的工作。

所以要繼續加強英文「聽和說」的能力、業務的技巧、管理的技巧,這些在資策會、生產力中心、甚至工研院都有這樣的課程,拿到證書證照,可以和未來的企業接軌。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